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SPMT工作小组 推动新一代内存接口标准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08年05月02日 星期五

浏览人次:【6533】

美商晶像、英商安谋、韩国海力士半导体、索尼爱立信行动通讯及法商意法半导体在4月30日宣布组织工作小组,为新世代内存接口技术,建立开放式标准。这项首创的内存标准乃针对动态随机存取内存(dynamic random access memory;DRAM),称为「串行埠内存技术」(Serial Port Memory Technology;SPMT),以串行式接口取代现今内存装置所惯用的并列式接口,可让带宽更具弹性、减少接脚数及降低耗能需求,并具有多重的端口。这项技术将可大幅延长电池使用寿命,同时提供下一代手机常备的高效能多媒体应用,最适合行动手机制造商与消费者。

SPMT工作小组的目标是要定义出一项技术,将接脚数降低至少40%、提供从3.2GBps至12.6GBps以上的带宽范围,相较于市面上现有的其他DRAM产品减少50% 以上的输入/输出功率,并在一片SPMT内存芯片上,提供单一端口或多重端口。除了行动手持装置市场外,这项技术亦符合其他领域的需求。例如可携式媒体播放器、数字固定式相机,以及掌上型游戏机。

SPMT工作小组的成员,希望研发出全新技术以迎合制造商日趋增加的需求。加强手持装置的性能及功能,同时兼具竞争力,甚至降低装置的系统成本。技术研发是为了响应行动服务供货商对于解决方案的需求,让他们能以具竞争力的价钱,提供消费者更密集的数据、更多元化的媒体,例如视讯(包括高画质视讯)、GPS、电动游戏、网络存取、e-mail、多媒体应用及音乐。SPMT的工作小组成员从2007年第三季就开始举行会议,并计划在今年下半年组织正式联盟,成员包括手持装置、内存及系统单芯片的制造商与半导体IP供货商,预计在2008年底为业界带来SPMT规格。

iSuppli内存分析师Nam Hyung Kim指出:「手持装置对于更快速、密度更高的DRAM芯片需求正与日俱增,尤其是对多元化媒体功能的要求也越来越高。 这是一个很好的时机去开发DRAM整合串行式技术的接口标准,以达到更高带宽及减少接脚数,并提供突破目前接口技术的扩充能力。」

英商安谋(ARM)Fabric IP的副总裁暨总经理Keith Clarke指出:「目前系统单芯片的整合等级日增,因此需要通讯网络及内存系统提供更高的带宽及效能,这项串行式内存接口能提供独特的特性,让公司更进一步运用这些关键的系统零件,使其优化。 透过参与此工作小组,我们就能第一时间让本公司广大的伙伴网络都可取得这项技术。」

海力士内存集团的技术营销资深副总裁JB Kim表示:「全功能、多元化的媒体行动应用越来越多,所以对更多内存的需求也有增加。串行埠内存技术正是最合适的解决方案,有效因应这个需求,并能提供全新应用产品所需要的较少接脚数、低耗能、高带宽。」

LG电子行动通讯开发采购总经理说明:「我们期盼加入SPMT工作小组,协助制定新一代的内存接口。若要成功地向客户推出先进而具竞争力的产品,关键是能够大幅减少针脚数和增加带宽,同时符合成本」。

晶像公司的内存技术产品总经理Jim Venable指出:「随着DRAM内容不断在新世代行动装置上增加,目前的技术已经开始跟不上需求的脚步。在不大幅增加成本的前提下,要达到更大的带宽、更低耗能以及弹性的设计,则更加困难。 串行埠内存技术会改变目前的业界标准,带来显著的性能改进,以及更高质量的用户经验,就像行动装置开发者所设计的新产品一样。」

意法半导体(ST)行动芯片平台部门总监Teppo Hemia表示:「在掌上型产品上推出多媒体应用时,实体体积、接脚、温度与功率消耗仍是无法破除的障碍。透过产业共同推动内存接口技术的标准化,我们预见能够扩展市场上可用实用产品的行动芯片技术效能,将会有大幅进展」。

關鍵字: DRAM  动态随机存取内存  串行埠内存技术  晶像  安谋  海力士  索尼爱立信  ST  SPMT  LG  Nam Hyung Kim  Keith Clarke  JB Kim  Hee Chan Park  Jim Venable  Teppo Hemia  动态随机存取内存 
相关新闻
意法半导体发布2024年永续发展报告
罗姆集团旗下SiCrystal与意法半导体合作扩大SiC晶圆供货协议
意法半导体扩大3D深度感测布局 打造新一代时间飞行感测器
意法半导体与trinamiX、维信诺合作 打造手机OLED萤幕脸部认证系统
意法半导体突破20奈米技术屏障 提升新一代微控制器成本竞争力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高频宽电源模组消除高压线路纹波抑制干扰
» 电动压缩机设计ASPM模组
» PCIe桥接AI PC时代
» 用科技灭火:前线急救人员的生命徵象与环境监测
» 打造沉浸式体验 XR装置开启空间运算大门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T15FNP6STACUK3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