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Gartner:2016年使用中连网物件将达64亿件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5年11月17日 星期二

浏览人次:【7125】

国际研究暨顾问机构Gartner预测,2016年全球连网物件数量将达到64亿件,较2015年增加30%,到2020年更将增至208亿件。到了2016年,连网物件数量每日将新增550万件。

Gartner认为,成长率仍以连网服务与消费者服务成长较快。
Gartner认为,成长率仍以连网服务与消费者服务成长较快。

Gartner预估,2016年由物联网(IoT)所带动服务支出金额将达到2,350亿美元,较2015年增加22%。服务项目将以专业类别为主(系统相关),也就是企业委托外部供应商执行物联网(系统)的设计、安装与营运。不过就成长率来看,仍以连网服务(透过通讯服务供应商提供)与消费者服务成长较快。

Gartner副总裁暨杰出分析师Jim Tully表示:「物联网服务才是物联网价值的真正推手,因此各界也越来越将注意力聚焦于终端用户组织及厂商所提供的新型服务。」

由企业支撑物联网营收

Jim Tully接着指出:「除了连网汽车以外,连网物件数量仍将以消费性用途为主,但企业将成为支出大宗。」Gartner预估,2016年消费者部门所使用的连网物件数量将达到40亿件,到2020年更将达到135亿件。

针对企业部分,Gartner将连网物件的使用分为两类。第一类包含一般属性或用于多种产业的跨产业装置,而垂直产业特定装置则是用于特定产业。

跨产业装置包括为节省成本而装设的连网灯泡、暖通空调(HVAC)与大楼管理系统。第二类包括垂直产业特定装置,例如医院手术房专用设备、货柜船追踪装置等其它应用。

Jim Tully指出,现在是以专门用途的连网物件占最大宗,然而情势已开始快速改变,一般性装置的使用越来越普遍。到了2020年,跨产业装置将成为企业用连网物件的主流。

關鍵字: mobile  Gartner 
相关新闻
CyberArk获2022 Gartner Magic Quadrant评选为存取管理领导者
Gartner:关键市场IT支出将有51%转移至公有云
Exosite连续三年入选Gartner魔力象限IIoT平台绩优评鉴厂商
Gartner:2019 Q4智慧型手机市场疲软 苹果与小米逆势成长
Gartner:总体经济趋缓、记忆体价跌 致2019全球半导体支出下滑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开启边缘智能新时代 ST引领AI开发潮流
» ST以MCU创新应用技术潮流 打造多元解决方案
» ST开启再生能源革命 携手自然迎接能源挑战
» ST引领智慧出行革命 技术创新开启汽车新纪元
» ST:精准度只是标配 感测器需执行简单运算的智慧功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T3P44GISTACUK7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