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ROHM推出支援新型二次电池低电压充电之充电控制IC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1年10月13日 星期三

浏览人次:【2504】

半导体制造商ROHM(推出全新充电控制 IC「BD71631QWZ」,该产品支援搭载二次电池的无线耳机等穿戴式装置,以及智慧显示器等小巧轻薄型物联网装置的低电压充电。

ROHM推出支援新型二次电池低电压充电之充电控制IC「BD71631QWZ」
ROHM推出支援新型二次电池低电压充电之充电控制IC「BD71631QWZ」

新产品透过提高IC内部的电路稳定性,具备了从2.0V到4.7V的广范围充电电压,不仅支援锂离子电池等传统二次电池的充电,还可支援如近年来研发的全固态和半固态电池等,需要低电压充电的新型二次电池的充电。有别于一般充电控制IC的充电电压是固定的,新产品只需改变外部电阻即可轻松设定充电电压,将能减少更换电池等设计工时。此外,采用ROHM独家封装技术,实现了厚度仅有0.4mm的薄型封装(比普通产品薄60%),有助应用装置进一步小型化和薄型化。不仅如此,由于可设定CCCV充电的各项充电特性(充电电流、终止电流等),因此能够为搭载新型二次电池的可穿戴装置和小巧轻薄型物联网装置提供更理想的充电环境。

新产品已经于2021年7月开始投入量产(样品价格 300日元/个,未税),前段制程的生产据点为ROHM Hamamatsu Co., Ltd.(日本滨松市),后段制程的生产据点为ROHM Apollo Co., Ltd.(日本福冈县)。此外,评估板「BD71631QWZ-EVK-001」也已经开始在电商平台上贩售。

近年来,小巧轻薄型物联网装置对于更安全、高密度的二次电池需求逐渐提升,采用新材料作为电解部分的全固态和半固态电池、或改变电极材料等新型二次电池的研发进度也不断加速。另一方面,很多新型二次电池小巧轻薄,需要2V~3V级的低电压充电,却没有可以支援广范围电压的充电控制IC。

因此,ROHM推出一款全新充电控制IC,不仅支援锂离子二次电池的充电,还支援全固态和半固态等新型二次电池的低电压充电。

新产品特点

1.支援需要低电压充电的全固态和半固态电池等新型二次电池的充电:BD71631QWZ仅需改变外接电阻即可在2.0V~4.7V的充电电压范围内轻松进行设定,因此不仅支援1-cell锂离子电池的充电,还支援需要低电压充电的全固态和半固态等新型二次电池的充电,应用范围更广。

2.非常适合薄型二次电池应用的封装尺寸:BD71631QWZ采用了ROHM独家封装技术的1.8mm×2.4mm×0.4mm薄型封装。与普通产品(3.0mm×3.0mm×1.0mm)相比,安装面积减少了约50%,厚度也减少了约60%。将厚度降低至与周边零件一致,有助装置的小型化和薄型化。特别适用于搭载片状超薄型二次电池的可穿戴装置和小巧轻薄型物联网装置。

關鍵字: 二次电池  充电控制  ROHM 
相关新闻
ROHM推出世界最低耗电流运算放大器 助消费性电子和工控设备应用节能省电
ROHM推出一次侧LDO稳压器BD9xxM5-C系列新品
ROHM EcoGaN产品被台达电子45W输出AC适配器采用
ROHM推出100V耐压SBD「YQ系列」 采用沟槽MOS结构
ROHM与Toshiba协议合作制造功率元件 强化日本半导体供应链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开启边缘智能新时代 ST引领AI开发潮流
» ST以MCU创新应用技术潮流 打造多元解决方案
» ST开启再生能源革命 携手自然迎接能源挑战
» ST引领智慧出行革命 技术创新开启汽车新纪元
» ST:精准度只是标配 感测器需执行简单运算的智慧功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J803EPUSTACUKE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