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ST落实永续发展策略 加速达成企业SDG目标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2年08月29日 星期一

浏览人次:【3545】

这几年的新冠肺炎疫情,不仅证明了意法半导体(ST)的企业韧性十足,准备充分,还证明了ST有能力一如既往地遵循两个首要原则:一是把员工的健康安全放在首位、二是确保公司生产运营不中断。意法半导体??总裁暨企业永续发展主管Jean-Louis CHAMPSEIX分享,与一般认知不同的是,这场疫情危机反而协助ST加速永续发展之路。

意法半导体??总裁暨企业永续发展主管Jean-Louis CHAMPSEIX
意法半导体??总裁暨企业永续发展主管Jean-Louis CHAMPSEIX

回??过去,ST很早就开始实行永续发展策略。在1993 年,ST推出第一个公开的长期环境承诺。在1996年,ST接着公布第一份年度永续发展报告,2022年5月是ST连续第25年公布永续发展报告。在2000年,ST率先加入了联合国全球契约。在2005年,ST为首批加入RBA(责任商业联盟)的公司,当时称之为EICC(电子产业行为准则)。该组织的发展非常顺利,从电子产业跨足到其他产业,也因此他们也更改了组织名称。

加速实现企业SDG

在2011年,ST创立「永续发展技术」的特别计画,用来管理并分析产品在生命周期内的碳排放状况。因此,ST有能力分析产品在材料、生态设计、制造程序和晶片使用等整,所产生的二氧化碳。到了2020年,ST宣布将在2027年将达成碳中和的目标。

在2021年的时候,新冠肺炎疫情当前,ST也充分展示了保护员工的能力,其中包括社交心理风险预防、心理援助和员工福利等。ST有一个名为「STCare」的员工关怀计画,该计画在中国也正在顺利推行,这对於联合国永续发展的第三个目标,也就是健康与福祉来说,是很大的贡献。而关於性别平等,ST的男女薪酬比率首次达到100%,基本工资和整薪酬采男女同工同酬,这将有助於联合国永续发展的第五个目标。

至於永续发展的第八个目标,则呈现在工作与经济成长上。ST的可记录安全事故率达到了有史以来成绩最高的0.12%。实际上,ST的目标是在2025年,包括承包商在内,可记录安全事故率可达到0.15%。在2021年,ST已经提前达成了2025年的目标。因此,新冠疫情的出现,反而让ST加速了永续发展的行动。

另外还有一个例子,ST对供应链中的强迫劳动现实行零容忍政策。例如在中国,ST有很多受过培训的管理者可以协助当地供应商改善社会责任,且执行上十分确实。ST也正建立自己的在地供应链,因为这有利於健全生态系统,而这也是ST一个很强的竞争优势。另外还有洁净能源的案例,ST全公司可再生能源电力消耗比重首次达到50%,负责任产品销售营收之比重亦首次达到20%,这有助於达成联合国永续发展的第七个目标。

持续为环境做出贡献

这些例子显示出,ST不仅仅关注环境足迹,同时也对於永续发展做出了许多贡献。ST开发出一系列有助於创造更美好世界的技术和解决方案。还有一个对於气候很重要的例子,这有助於联合国永续发展的第十三个目标,也就是气候行动。ST已经超前达成碳中和的年度目标,预定2027年实现的碳中和目标,进度已经比原计划提前了许多。

在ST所发布之第25年永续发展报告中,可以看到ST所有贡献、更多永续发展目标和长远愿景,以及ST为打造永续发展的世界所进行的举措。ST以多种形式进行公开资讯,以吸引相关权益者的叁与。ST也遵循主流标准来完成所有报告,其中包括全球报告倡议标准,以及TCFD(气候财务揭露工作组)和 SASB(永续会计准则委员会)的标准等。

所有这些标准对於ST来说都非常重要,因为ST承诺所有的资讯,对一切相关权益者都是完全透明公开的。ST认为,资讯透明才是真正可行且值得信赖。无论最终是否能如期按计画完成中短期目标,但最重要的是在过程中展示一切的进步与价值。

關鍵字: 能源管理  永续经营  碳中和  ST 
相关新闻
意法半导体发布2024年永续发展报告
博世专注创新、合作及收购 跨足医疗、碳中和领域逆势成长
罗姆集团旗下SiCrystal与意法半导体合作扩大SiC晶圆供货协议
意法半导体扩大3D深度感测布局 打造新一代时间飞行感测器
意法半导体与trinamiX、维信诺合作 打造手机OLED萤幕脸部认证系统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高频宽电源模组消除高压线路纹波抑制干扰
» 电动压缩机设计ASPM模组
» PCIe桥接AI PC时代
» 用科技灭火:前线急救人员的生命徵象与环境监测
» 打造沉浸式体验 XR装置开启空间运算大门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RE479C4STACUK1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