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施耐德電機提出數位化及電氣化策略 協助半導體業邁向永續未來
 

【CTIMES/SmartAuto 陳念舜 報導】   2023年09月07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2063】

即便現今半導體產業發展為台灣帶來龐大經濟效益,但在晶片生產製造過程中也排放出大量溫室氣體,約佔全台排放量的12%,如何在節能減排與經濟發展中取得平衡已成為一大考驗。法商施耐德電機(Schneider Electric)在出席「SEMICON Taiwan 2023半導體永續力國際論壇」中也建議台灣半導體產業,勢必要透過「數位化」與「電氣化」兩大策略,透過數位技術追蹤碳排放、準確掌握即時數據;並導入能夠高效穩定供電的能源管理,不斷優化能源使用效率,如此才能邁向去碳化的永續未來。

施耐德電機出席SEMICON Taiwan 2023半導體永續力國際論壇,分享如何利用數位化及電氣化策略,協助台灣半導體產業邁向永續未來
施耐德電機出席SEMICON Taiwan 2023半導體永續力國際論壇,分享如何利用數位化及電氣化策略,協助台灣半導體產業邁向永續未來

施耐德電機電力系統商業領域亞太區副總裁Thibault Godefroy指出:「目前全球半導體產業2020年排放4,100萬噸二氧化碳,相當於500萬個家庭一年排放量。不僅如此,預計到2030年將消耗237 百萬兆瓦時的用電量,接近於2022年台灣全年度發購電總量。我們應立即行動為氣候變遷努力,無論是合作開發新技術或與供應鏈合作都是成功關鍵。

根據多年來協助半導體產業客戶落實去碳化的經驗,施耐德電機建議台灣半導體企業可以從產線本身、晶圓廠內、跨企業間的3個層面,來思考如何部署數位化與電氣化策略,並利用施耐德電機與AVEVA整合式去碳化解決方案,提高營運與能源使用效率。

 產線本身,首先要優化產線上的能源使用效率及營運效率,如運用AVEVA系統平台、AVEVA PI系統解決方案、AVEVA Edge碳盤查解決方案,再透過物聯網與人工智慧技術,針對產線上所有蒐集來的數據進階分析,並利用系統所提供的建議來執行決策。

 晶圓廠內為了讓工廠內的協作與溝通更加高效、流暢,建立數據可視化平台也非常重要,才能夠讓工程師可隨時掌握各產線上從最初設計到營運等各生命階段中的生產效率與資源使用情況,而採用施耐德電機EcoStruxure for Semiconductor解決方案與AVEVA統一營運中心(UOC,Unified Operations Center),為12吋晶圓廠省下高達30%的能源成本、提升30%營運效率、亦可降低15%溫室氣體排放量。

 跨企業間:最後,為實現全球減碳目標,跨工廠甚至是跨企業的協作為必備條件,而在範疇三盤查壓力持續增加之下,唯有找到對的去碳化合作夥伴,才能加速彼此間的透明化溝通。

「施耐德電機並為此拋磚引玉,推出針對半導體產業的去碳化專案Catalyze Program,且與AVEVA攜手開發適用於半導體產業的去碳化解決方案,協助產業共榮,並佈局永續!」Thibault Godefroy說,如今,英特爾與應用材料已成為首批響應去碳化專案Catalyze Program的重量級半導體企業,施耐德電機將與之聯手,藉由透明化溝通與全方位合作,充分結合整個半導體供應鏈能源購買力,將鼓勵上下游供應鏈加速採用可再生能源。施耐德電機則承諾成為企業最可靠的去碳化合作夥伴,陪伴台灣半導體企業找到在節能減排與經濟發展間的最佳平衡點。

AVEVA資深副總裁暨亞太區總監Emon Zaman也分享:「全球工業資料量不斷增長約每兩年翻倍攀升,卻僅有32%資料被妥善運用。AVEVA專注研發工業工程軟體解決方案,我們希望與值得信賴的長期合作夥伴施耐德電機幫助企業釋放資料潛力、創造價值。其實只要企業能聰明利用即時收集來的資料,透過高效管理讓資料透明化,就能在適當時間做出最佳決策,為生產流程減少時間、成本與能源消耗,進一步也能為氣候變遷做出貢獻。」

相關新聞
貿澤電子2024年第一季度推出逾10,000項新元件
宜特2024年第一季合併營收突破10億元 高階晶片驗證訂單加持表現亮眼
SAP加速AI驅動供應鏈創新 推動製造業轉型
宇瞻邁入綠色顯示市場 成功開發膽固醇液晶全彩電子紙
調研:2024年中國ADAS市場邁向Level 3自動駕駛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人工智慧引動CNC數控技術新趨勢
» 高頻寬電源模組消除高壓線路紋波抑制干擾
» 當磨床製造採用Flexium+CNC技術
» 用科技滅火:前線急救人員的生命徵象與環境監測
» 以模擬技術引領液態矽橡膠成型新境界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222.69.152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