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迎向5G應用 諾基亞推出第三代光子服務引擎晶片組
 

【CTIMES/SmartAuto 籃貫銘 報導】   2018年05月24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3404】

諾基亞(Nokia)今日在台發表最新一代的光子服務引擎(Photonic Service Engine, PSE) Nokia PSE-3。這款超同調的數位訊號處理器是第一個採用PCS(Probabilistic Constellation Shaping)技術,將光纖傳輸容量推升至Shannon極限。

諾基亞大中華區總裁王建亞(左二)、中華區副總裁謝任邦(左一)、光纖網路事業群全球副總裁暨總經理Sam Bucci(中)、IP與光纖網路大中華區執行副總裁Drazen Lukic(右二)與光纖網路產品行銷總監Kyle Hollasch(右一)。
諾基亞大中華區總裁王建亞(左二)、中華區副總裁謝任邦(左一)、光纖網路事業群全球副總裁暨總經理Sam Bucci(中)、IP與光纖網路大中華區執行副總裁Drazen Lukic(右二)與光纖網路產品行銷總監Kyle Hollasch(右一)。

諾基亞表示,PCS將訊號進行智慧化的整形,使其符合光纖傳輸的特性,以產生不易受到雜訊與其他干擾影響的波長,進而將既有的網路容量提升65%,而且每個位元可節省60%的電力。使用新晶片組的系統網路建置能節省35%的光纖轉頻器。此外,透過挖掘現有光纖的潛在容量,PSE-3可延長現有線路系統和海底電纜的使用壽命,進而省下可觀的資本支出。

PSE-3具備強大而簡單的可編程設計性,可使網路營運商突破現今100G/200G網路的靈活性限制,進而建置高擴充性的自動化網路。PSE-3透過統一的調變格式、傳輸速率和通道尺寸,在100G與600G間微調波長容量,可降低波長分波多工(Wavelength Division Multiplexing, WDM)系統及與日俱增的複雜性,有效簡化網路營運與規劃,並大幅提升動態作業,協助網路業者部署創新服務並降低成本。

諾基亞光纖網路負責人Sam Bucci表示:「第三代光子服務引擎是我們在提升光纖網路效能上的重大突破,同時也大幅簡化網路運作。PSE-3是諾基亞近十年來的研究結晶,也是諾基亞構建全球最大、最高容量光纖網路的重要實績。透過強大且簡單的可編程設計性,我們的客戶可以在網路中的每個連結獲得最大容量,無論是10公里、10,000公里或更遠的距離。他們能夠滿足龐大的影音、雲端及5G頻寬需求,同時控制相關成本。」

PSE-3將於諾基亞的封包光纖網路產品系列中提供,包括全新版本的1830 PSI。以模組化架構為基礎,1830 PSI-M將使用PSE-3來提供最佳成本和高性能的模組,預計於2018年第三季開始供貨。

關鍵字: 5G  諾基亞 
相關新聞
安立知以全方位無線通訊方案引領探索6G時代
韓國無線電促進協會攜手安立知 進行B5G/6G技術驗證
富宇翔科技推出IoT-NTN測試平台 助衛星通訊產品進行驗證
資策會攜手日本5GMF 推動5G發展與創新應用
MIC:AI成為未來通訊產業關鍵基礎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電感式位置感測器)實現高精度馬達控制
» 以霍爾效應電流感測器創新簡化高電壓感測
» ESG趨勢展望:引領企業邁向綠色未來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實現更好體驗與可靠連結
» 車載軟體數量劇增 SDV硬體平台方興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4.72.135.210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