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諾基亞獲選為台灣之星5G網路唯一供應商
 

【CTIMES/SmartAuto 報導】   2020年05月18日 星期一

瀏覽人次:【2610】

諾基亞今天宣佈與台灣之星已達成5G新合約的細節。諾基亞在此次交易中將為台灣之星提供其端到端的AirScale無線接取網路組合,協助電信商推出5G非獨立組網(Non-Standalone,NSA),並為未來的5G獨立組網(Standalone,SA)奠定良好基礎。諾基亞是此次交易的唯一供應商。

諾基亞之前為台灣之星所安裝的LTE網路,現在將藉由諾基亞的AirScale BTS基地台和AirScale無線接取解決方案,移轉為5G服務,為終端使用者提供優異的覆蓋範圍和容量。諾基亞AirScale巨量MIMO天線解決方案,也將提供全面的覆蓋能力。諾基亞全球服務部門將利用數位化與自動化的服務形式,提供部署、網路設計與優化,以及軟硬體的技術支援。諾基亞端到端5G解決方案將確保台灣之星能夠輕鬆、快速的移轉及部署,以滿足其營運需求。

台灣之星最近取得了40 MHz的頻寬,已經開始進行網路部署的初期階段。初期部署將覆蓋126個精華商圈與百貨周邊地區,預計在今年第三季完成,並在2023年前覆蓋80%的全台都會熱區。

本次的合作也包含許多諾基亞軟體商品。諾基亞的NetAct行動網路管理系統將提供一流的故障排除、系統管理、軟體管理及組態管理。諾基亞的Smart Plan Suite為針對5G和IoT需求所設計的雲端解決方案,提供原則控制、整合式計費功能,同時提供創新的數位化服務,得以敏捷且靈活的回應持續變化的市場需求。

此外,台灣之星也將部署諾基亞一項重要的電信網路功能——用戶資料管理軟體(SDM)。隨著5G的到來以及雲端架構的發展,有效管理所有用戶資料和服務以確保電信商的商業獲利能力至關重要。

台灣之星總經理賴弦五表示:「台灣之星在這個充滿活力的市場上所取得的一切成就,源自於我們所秉持的核心價值,這些核心價值勾勒出一個風格獨具的行動服務供應商樣貌。我們很榮幸能繼續與諾基亞合作,他們將支援並幫助我們實現台灣之星為全台用戶提供5G服務的雄圖壯志。」

諾基亞行動網路總裁Tommi Uitto 指出:「我們很高興能與我們長期的合作夥伴台灣之星達成這個重要的里程碑,這表明了他們對諾基亞全球端到端產品組合的信心。我們期待與台灣之星緊密合作,協助他們升級網路,並為全國各地的用戶提供出色的5G體驗。」

關鍵字: 5G  諾基亞  台灣之星 
相關新聞
安立知以全方位無線通訊方案引領探索6G時代
韓國無線電促進協會攜手安立知 進行B5G/6G技術驗證
富宇翔科技推出IoT-NTN測試平台 助衛星通訊產品進行驗證
資策會攜手日本5GMF 推動5G發展與創新應用
MIC:AI成為未來通訊產業關鍵基礎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電感式位置感測器)實現高精度馬達控制
» 以霍爾效應電流感測器創新簡化高電壓感測
» ESG趨勢展望:引領企業邁向綠色未來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實現更好體驗與可靠連結
» 車載軟體數量劇增 SDV硬體平台方興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54.242.191.214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