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為數據時代的下個十年鋪路 戴爾提出六大科技預測
 

【CTIMES/SmartAuto 王岫晨 報導】   2019年12月23日 星期一

瀏覽人次:【8578】

時間有如白駒過隙,2019年匆匆而行,轉眼間我們即將迎接2020年。而這一年也象徵科技邁入全新里程碑。自駕車將穿梭於大街小巷、虛擬助理將可預測我們的需求並回應命令、萬物互聯及智慧化環境將會遍及各產業。

戴爾科技集團營運長暨副董事長Jeff Clarke
戴爾科技集團營運長暨副董事長Jeff Clarke

戴爾科技集團營運長暨副董事長Jeff Clarke說,回首過往,都會驚訝科技於過去十年的巨大進程。儘管目前全自動駕駛汽車還無法在高速公路上自由穿梭,但未來幾年,各家廠商將實現自駕車車隊上路的終極目標。許多日常裝置、系統、以及應用程式都已實現連網與智慧化,包含醫療應用、工業機械、金融系統,並構成所謂的「邊際(The Edge)」。

所有創新與發展,皆源自龐大的數據量與運算力,以及橫跨邊際、雲端、以及核心資料中心基礎架構的數據處理容量。隨著未來十年的數據量不斷成長,我們可以預估到2030年,應用程式與服務的模式將勢必遠遠超出我們的想像。

2020年將是一個新的開端。戴爾科技集團提出的「數據時代的下個十年」將正式拉開帷幕,跨入嶄新的時代,人們的生活、工作、以及娛樂模式將隨著科技發展而改頭換面。那麼,哪些新突破以及技術趨勢將會為未來十年的科技發展奠定基礎?因此,Jeff Clarke也對來年做出以下六大科技預測:

預測一:IT基礎架構將保持簡化

我們手中握著龐大的數據 — 大數據、元數據、結構化與非結構化數據 — 散落在雲端、邊際裝置、以及核心資料中心等等…數據可謂是無處不在。然而企業很難確保在正確的時機將合適的數據傳遞至正確的地方。由於IT基礎架構中有許多繁雜的系統和服務交織在一起,並缺乏讓IT團隊能快速存取並分析適用數據的「數據可視性」。在邁入2020年之際,許多資訊長將「數據可視性」列為企業IT的首要任務,因為他們深知,數據是驅動創新的關鍵因素。

我們將看到許多企業加快數位轉型的步伐,不僅推動IT基礎架構的簡化與自動化,還會將多個系統與服務整合成完整的解決方案,確保IT環境的透明度與管控性。此外,架構、協作、以及服務的一致性將為數據管理開啟嶄新的大門,並最終使數據成為推動AI與機器學習的利器,進而實現IT自動化。這些進展都將協助企業更快速地取得更卓越的業務成果,並催生出下一個十年的創新。

預測二:多雲將成為發展趨勢

公有雲與私有雲並存的理念在2020年將成為現實。混合雲架構支持的多雲IT策略將扮演至關重要的角色,協助企業在落實更佳的數據管理性與可視性之餘,確保數據維持存取性與安全性。事實上,根據IDC預測,至2021年全球將有超過90%的企業,依賴橫跨本地端/專屬私有雲、多個公有雲、以及既有平台的環境,來滿足基礎架構的需求i。

然而私有雲並不會侷限在資料中心核心。隨著5G以及邊際部署持續發展,私有的混合雲將存在於網路邊際,以確保數據的即時可視性與就地管理。這意謂,企業將期望看到更多的雲端與服務供應商,能滿足他們在所有環境中對混合雲的各種需求。此外,我們還將看到安全與數據保護機制在混合雲環境中進行更深入的整合,尤其是當更多企業採用容器以及Kubernetes作為應用程式開發之用。僅在雲端基礎架構上進行數據保護將無濟於事 — 企業必須在數據管理策略層面,從邊際、核心到雲端全面貫徹數據保護。

預測三:按需付費模式

IT決策者推動轉型時遇到的最大障礙之一就是資源。企業在著手規劃與預測下一年的運算與消耗需求時,就經常面臨到資本支出(CapEx)與營運支出(OpEx)的限制,更遑論未來3到5年的長遠需求。軟體即服務(SaaS)以及雲端消費模式已逐漸地被採納與普及,這讓企業能夠擁有充裕的彈性,在各種環境中都能按需付費、隨買即用。

2020年,各種彈性消費以及「即服務」選項將加速發展,協助企業把握機會,轉型至軟體定義與雲端IT環境。因此,這些企業將能根據其業務需求,選用適合的付費方案,充分發揮端對端IT解決方案的優勢,實現數據的可移動性與可視性,必要時甚至能因應更密集的AI與機器學習的工作負載。

預測四:「邊際」將快速地在企業中擴展

「邊際」正持續演化 — 許多人努力在定義邊際的本質以及其存在的位置。然而,如將「邊際」僅侷限於物聯網(IoT)中,則很難找到沒有連網的系統、應用、服務,甚至是人與場所。「邊際」可在愈來愈多環境中看到,並在企業的成長持續擴展,並提供可支援的IT基礎架構。

5G連網為醫療、金融服務、教育、以及工業製造,創造出許多新的使用情境和可能性。因此,SD-WAN以及軟體定義網路解決方案,成為整合IT基礎架構解決方案的核心要角 — 確保大規模的數據工作負載能在邊際、核心、以及雲端環境之間高速且安全地移動。開放式網路解決方案將超越專屬架構,企業體認到長期管理與保護數據的唯一成功途徑,即是彈性與靈活性,而目前只有開放式軟體定義網路才具備這些特性。

預測五:智慧裝置將改變人們的工作與協作模式

每年都可以看到PC創新持續有新的突破 — 螢幕變得更大、更具沉浸感,但機身卻越來越輕薄小巧。然而,更具變革的突破還是來自於PC的核心。也就是,許多軟體運用AI與機器學習技術建置出,能根據用戶使用模式知道優化電源與運算力的最佳時間與地點的系統。同時,憑藉生物辨識技術,PC能判斷出螢幕前方的是否為用戶本人。如今,許多AI與機器學習軟體具備足夠的智慧,讓系統能根據用戶觀賞的內容或正在玩的遊戲播放適合的聲音與色調。

接下?的一年,AI與機器學習將把PC轉變成人類更聰明且更具協作能力的夥伴。他們將有能力在我們最繁忙的時刻優化電源和電池壽命 — 甚至擁有自我復原與修復能力、能自主運行的機器 — 大大減少用戶的負擔以及IT突發事件的數量。這些對於終端用戶或是IT團隊而言,都將帶來極大的滿意度與工作效率的提升。

預測六:運用完整與永續的資源推動創新

像戴爾科技集團這樣的企業,將希望確保其對世界的影響,不會伴隨對地球的危害,因此「永續性創新」將持續位居核心地位。因此,我們在封閉式循環創新的步伐中,將加大對於資源重複使用以及回收的投資,未來的硬體將變得更小、更高效,並採用回收與再生原料製成,實現電子廢棄物最少化、現有材料利用最大化。事實上,戴爾科技集團已提前達成「2020福祉傳承」計畫(Legacy of Good 2020)多項目標。因此我們為2030年設立新目標,客戶每購買一件產品,我們將回收等量的產品;同時引領業界落實循環經濟,採用回收材料或可再生材料,生產半數以上的產品;且所有產品包裝100%採用回收或可再生材料。

關鍵字: DELL 
相關新聞
戴爾科技:2024年AI普及化、零信任與現代化邊緣擴展勢在必行
戴爾與Meta合作 運用生成式AI加速部署Meta Llama 2模型
戴爾科技集團全面佈局生成式AI 四大AI策略助企業開創永續未來
戴爾科技集團擴展AI產品陣容 加速實現安全的生成式AI計畫
戴爾全新設計商用PC系列 兼顧智能、效能與永續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開啟邊緣智能新時代 ST引領AI開發潮流
» 以生成式AI防禦網路安全 簡化零信任落地
» ST以MCU創新應用潮流 打造多元解決方案
» ST開啟再生能源革命 攜手自然迎接能源挑戰
» ST引領智慧出行革命 技術創新開啟汽車新紀元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44.222.149.13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