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TI:透過ADAS監控盲點並有效過彎 避免碰撞提升安全性
 

【CTIMES/SmartAuto 王岫晨 報導】   2022年01月11日 星期二

瀏覽人次:【5355】

新一代汽車透過了先進輔助駕駛來提升自駕能力。然而越來越多的自駕需求,也使得輔助駕駛解決方案出現了更多的挑戰。德州儀器毫米波雷達經理 Yariv Raveh指出,新一代自駕車有四大主要挑戰,第一個挑戰是對於功能安全的要求,第二個挑戰是上市時間,新車款往往需要非常長的設計與測試週期,通常需要長達好幾週的時間。第三個挑戰來自於全球法規,這也使得設計必須做到全盤的考量。第四個挑戰則是必須考量到成本,然而汽車子系統與感測器增加,也使得成本的考量越來越困難。

德州儀器毫米波雷達經理 Yariv Raveh
德州儀器毫米波雷達經理 Yariv Raveh

在今天,車用所需要的感測器越來越多。現在的雷達系統所需要的感測器已經從過去的2~3個,達到現在的十個以上。而感測器也需要越來越高的感測能力,並提高感測的距離。所以不只感測器的數量越來越多,連感測器的效能也要求越來越高。此外,車用雷達也出現越來越多的新興應用,例如倒車輔助,或者偵測座艙的智慧應用等。而新興法規也要求自動駕駛功能要做到更多,例如變換車道或其他的駕駛輔助等。

針對自駕車的設計需求,TI透過數十年來的專業知識,幫助車用客戶解決複雜的設計問題。除了提供高度整合、簡單好用、符合成本效益的單晶片雷達解決方案之外,TI也預先發現未來法規的技術需求,提早開發更有效益的車用雷達解決方案。透過擴展汽車產品服務,協助汽車製造商提升先進駕駛輔助系統(ADAS)的物體感測方式。

TI推出AWR2944 雷達感測器,可以提升快速偵測物體、監控盲點及有效過彎的能力,為汽車製造商鋪下實現零碰撞願景的未來之路。Yariv Raveh表示,我們發現客戶遇到最複雜的幾個設計挑戰為車道變換與狹窄彎道過彎。為提供更安全的駕駛體驗,駕駛輔助系統必須能夠快速且準確地處理大量資料,同時並清楚地與駕駛人溝通。

根據聯邦高速公路管理局資料,50% 以上的車禍死傷發生在交叉路口或附近。隨著聯合國 79 號法規的新汽車安全要求與新車評鑑計畫 (NCAP) 更新標準生效,汽車製造商必須進行轉向系統改良,以支援先進駕駛輔助與自動駕駛功能。

相比於目前的雷達感測器,77-GHz AWR2944 雷達感測器的體積縮小約 30%,不但可幫助汽車製造商符合安全法規,還能以精巧體積提供同級最佳的無線電頻率性能。另外,AWR2944 感測器將第四個發射器整合其中,提供比現有雷達感測器高 33% 的解析度,讓車輛能夠更清楚地偵測障礙物並避免碰撞。此外,新感測器具備分都卜勒多重存取 (DDMA) 型訊號處理支援的獨特硬體,使其感測來車的最遠距離提高 40%。

TI 的 ADAS 解決方案包含高效能整合式晶片系統雷達感測器、高效邊緣人工智慧處理器,以及符合車用資格的電源管理積體電路 (PMIC),例如適用雷達單體微處理器的LP87745-Q1低雜訊多軌 PMIC,幫助汽車製造商開發具備更高周圍能見度的車輛。

不管是支援氣囊展開,還是實現頂尖的汽車電氣化,TI 在汽車技術創新領域已深深扎根 40 年以上。TI 的軟體相容性讓汽車製造商能對整個車隊進行擴充,此外提供技術內容、評估模組與實際應用範例等各種支援與設計資源,讓 ADAS 設計變得更加輕鬆。TI 在設計時考量未來需求,並堅信與半導體供應商、系統工程師及汽車製造商間的合作,將是加快上市速度與滿足不斷變動的法規需求之關鍵因素。

關鍵字: 自駕車  ADAS  TI(德州儀器, 德儀
相關新聞
TI新型功率轉換器突破電源設計極限 助工程師實現更高功率密度
英飛凌與本田簽署戰略合作備忘錄 合作開發汽車半導體解決方案
Ansys攜手NVIDIA 加速自駕車開發與驗證流程
[CES] AMD以先進AI引擎及增強車載體驗重塑汽車產業
TI:BMS的未來願景是更安全、更平價的電動車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以固態繼電器簡化高電壓應用中的絕緣監控設計
» 開啟邊緣智能新時代 ST引領AI開發潮流
» 以半導體技術協助打造更安全更智慧的車輛
» 適用於整合太陽能和儲能系統的轉換器拓撲結構
» ST以MCU創新應用潮流 打造多元解決方案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23.20.220.59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