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車載感測器數量激增 取得性能與成本平衡是首要挑戰
 

【CTIMES/SmartAuto 王岫晨 報導】   2021年07月23日 星期五

瀏覽人次:【3762】

在五年前,一輛全新的汽車可能包含大約60到100個感測器。在今天,這個數字實際上更接近200或更多。隨著車輛不斷變得更加智能和自主,感測器的發展和復雜程度也跟上了步伐。例如,傳統安裝在車輛上的大型LiDAR變得更小、數據更多、效能更高,同時提供更高的解析度。但是,比感測器類型本身更大的進步是能夠獲取來自多種感測器類型的數據,並在強大的計算平台上對這些數據進行網格化。

隨著自動駕駛汽車產業的不斷發展,技術供應商和汽車製造商需要考慮邊緣運算能力、感測器融合、感測器退化、監控以及車輛生命週期內軟體維護與服務之間的成本及性能平衡。

汽車製造商和原始設備製造商面臨的最大挑戰之一,是跟上感測器和數據開發的快速步伐。感測器需要為車輛系統提供必要的數據保真度,以滿足設計要求。例如,如果駕駛市場上任何最新的車輛,它們的感測器將尋找車道標記,並在必要時提供車道的視覺提示。

這些類型的功能很有幫助,但在自動駕駛汽車方面仍然屬於相對初級的能力。在道路上有大量司機、行人、騎自行車者和摩托車的人口,在稠密的大都市地區行駛,需要車輛在瞬間做出停車或轉向的決定,以避免撞到行人或其他車輛。感測器融合開始在這樣的領域發揮作用,做出人類駕駛員在高級駕駛輔助(ADAS)系統做出反應之前,可能無法做出的決定。

為了實現ADAS功能和自動駕駛,如今的汽車配備了越來越多的環境感測器,例如雷達、攝像頭、超聲波和激光雷達等。然而,每個感測器本身都有其侷限性,不能單獨提供有關車輛環境所需的完整信息,以執行安全功能。透過結合來自各種感測器的輸入,可以有足夠的信心生成完整的環境模型,以啟用ADAS功能或自動駕駛功能。作為可以做出關鍵自主決策的自動駕駛系統的一部分,感測器融合系統的設計必須滿足最高的安全和安保標準。

關鍵字: 感測器融合  ADAS 
相關新聞
英飛凌與本田簽署戰略合作備忘錄 合作開發汽車半導體解決方案
歐特明多項產品榮獲2024台灣精品獎
工研院:南台灣新經濟聚焦電動車、海洋雙引擎
VicOne:供應鏈是汽車網路攻擊數量成長主要源頭
大型車肇事頻傳 歐特明以視覺AI主動預警輔助系統減少盲區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探索下一代高效小型電源管理
» 以固態繼電器簡化高電壓應用中的絕緣監控設計
» 開啟邊緣智能新時代 ST引領AI開發潮流
» 驅動無線聆聽 藍牙音訊開啟更多應用可能性
» 具備超載保護USB 供電ISM無線通訊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54.172.169.199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