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TI:五大因素让电动车成为趋势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3年02月15日 星期三

浏览人次:【2400】

半导体技术是电动车创新曲线中的重要推手,不仅排除各种电动车采用的阻碍,也让汽车制造商能够设计受到消费者喜爱的平价车款。

首先,消费者不必再担心加油站的价格。再来,由於车子能在车库里充整晚电,而且快速充电基础设施,可解决行驶里程焦虑的问题。此外,踩下油门所得到的立即扭力,让驾驶能与市区满街的超跑并驾齐驱。

与其说电动车是有电池和电动马达的汽车,也可以认为它们是同样翻越陡峻的创新曲线,并颠覆通讯基础设施、企业运算与个人电子市场的大型电子产品。

TI的技术协助电动车更加普及,并打造更安全且更具能源效率的世界。以下五个创新可代表电动车成为趋势的原因:

1.对可用行驶里程充满信心

客户在考虑是否购买电动车时,最大的担??之一便是电池没电。但好消息是:先进电池管理系统(BMS) 可协助克服广泛采用时所遇到的重大阻碍,像是对行驶距离、安全性和成本等的担??。汽车制造商致力提供最长行驶里程,而准确的充电状态电池计算是了解车辆还剩多少电量的关键。本公司的新产品可为电压与电流量测大幅提升精密度,让汽车制造商能有信心准确测量电动车真实行驶里程。

电池监控器和平衡器的进步将提升充电状态与健康状态量测功能,为汽车制造商提供超越过去市场上任何电池晶片监控器对车辆电池组的充电与放电能力。如此一来便可降低不确定性,并有效增加电动车行驶里程,或让制造商能以更小更轻的电池组提供相同有效的行驶里程。

2.充电更快

许多人想知道是否能在家和在长途公路旅行中,方便快速地为电动车充电。能够快速充电且不冒电池健康风险的关键是持续对每个电池晶片提供最隹电压与电流。最新的车载充电器解决方案可加快充电速度,确保充电器在各电池晶片可负荷的最高电流和电压下即时提供电力,同时避免会缩短电池晶片寿命与容量的过度充电或过热情况。

现在,消费者可在车库里为电动车充整晚电。预期未来将能在家中使用 DC wallbox 充电器,在两小时内充饱 800V 电池。事实上,有些设备制造商正在研发可於数分钟内完整充电的技术。此外,运用半导体技术的双向充电也能实现车辆至电网、车对车和车辆对基础设施。

3.同时兼顾行驶里程与加速度

电动车的快速加速方式,使得行驶时既迅速又充满乐趣。牵引逆变器系统可将电池电力转换为控制扭力和速度的功率,是电动车行驶里程、性能和行驶体验背後的驱动力。此系统会从电池汲取能源,并在各种情况下,将快速转换的高电压与电流??送至电动马达,以取得最隹性能。为确保驾驶在加速时能够获得流畅又享受的驾驶体验,牵引逆变器系统的效率是重要关键。

先进半导体功能(如绝缘式闸极驱动器中的可调整闸极驱动器强度)让电动车可依道路状况、驾驶风格与天气调整能源使用。不论是在陡峭的山区道路间穿梭,还是通过平坦的广阔区域,都不会浪费电池电力。

4.提供更安全且更可靠的运作

除了行驶里程更长、充电速度更快外,我们的电源管理技术可提供精确的电源保护和功能安全以保护车辆运作,让消费者能对电动车的安全性与可靠度感到放心,避免电池过度充电、过热或过度消耗,以提升电池续航力与安全性。此外也可协助保护驾驶与乘客因元件突然故障而受困或遭到危害。同时,先进的感测器与微控制器可实现史上最先进的驾驶安全系统,不仅可提供警示,甚至可在突发危害情况下发挥作用。

5.经济实惠

车辆电气化的技术趋势让汽车制造商重新思考汽车系统架构设计,以运用在各种车型与未来车辆世代。这是创新的大好机会。汽车制造商重新思考与设计系统,并推出区域控制、整合式动力传动系统、无线电池管理系统、智能电池接线盒与双向充电等创新解决方案。得到的结果是更优异的性能、行驶里程、舒适度、整体系统尺寸与成本,以及消费者更能负担的车辆。

未来愿景

让电动车更普及的愿景已逐渐成真,但精彩的还在後头。现在已有实现此愿景所需的先进元件。预测未来将是如此:我们将看到更多汽车通讯协定标准化。云端运算将可让机器学习执行车队管理、电池老化计算或故障预测演算法等任务。电动车电动传动系统将因宽频隙半导体而变得更有效率且更强大。半导体产业将以符合成本效益的材料及先进技术持续创新,实现低成本但更安全的车辆。

TI 团队在设计混合动力与电动车动力传动系统技术上努力,以协助电动车从几位有远见人士的梦想,转为永续运输的现实。

關鍵字: EV  电动车  TI 
相关新闻
格斯科技携手生态系夥伴产学合作 推出油电转纯电示范车
TI创新车用解决方案 加速实现智慧行车的安全未来
研华AIoV智慧车联网解决方案 打造智慧交通与商用车国家队
UL Solutions现身车电及零配件展 提供创新需安全、性能、环保测试
MIH联盟宣布关润担任执行长 加速产业创新与标准制定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低 IQ技术无需牺牲系统性能即可延长电池续航力
» 以霍尔效应电流感测器简化高电压感测
» 以固态继电器简化高电压应用中的绝缘监控设计
» 开启边缘智能新时代 ST引领AI开发潮流
» 以半导体技术协助打造更安全更智慧的车辆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S1SCQMGSTACUKG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