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TI:经济实惠的无线MCU有助於整合低功耗蓝牙技术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2年10月12日 星期三

浏览人次:【1798】

试想蓝牙技术目前在我们日常生活中的应用情况,然後设想一个连线程度更高的世界。蓝牙技术联盟预估,到 2026 年,支援蓝牙设备的年出货量将超过 70 亿台。身为创新工程师,您有机会满足市场对蓝牙在医疗器材、玩具、个人电子产品、智慧家庭装置等等更加整合的需求。

经济实惠的无线 MCU 有助於在更多产品中加入低功耗蓝牙技术
经济实惠的无线 MCU 有助於在更多产品中加入低功耗蓝牙技术

医疗领域的蓝牙趋势

蓝牙功能逐渐在比以往更多的医疗应用中扩展,包括血糖监测仪、医疗感测器贴片或甚至智慧牙刷。对於设计师而言,实施此类产品所面临的挑战包括满足消费者对下列特点的需求:

·小、且非侵入性的尺寸和形状。没有人想要使用有限制性或难以使用的血糖监测仪或温度贴片。

·长效电池续航力。由於消费者需要在重要时刻使用其中一些装置,因此长效电池续航力有助於消费者感觉安心。

·性能强劲。与达到长效电池续航力类似,提供可靠连线也很重要。

个人电子产品的蓝牙趋势

虽然游戏配件、玩具或遥控器等个人电子产品与救生医疗器材各不相同,不过在整合蓝牙技术时的功能要求很相似,其中包括:

·时尚而实用的设计。无论是无线键盘还是滑鼠,消费者更喜欢具现代感外观的产品。

·延长效电池续航力。一次充电即可维持一致的操作。

·低成本。以经济实惠的价格供应产品。

协助顺应趋势

采用蓝牙技术的工程师现在都面临某些权衡取舍,例如由於成本限制而牺牲射频性能和品质。

TI 的 SimpleLink 产品组合包括 CC2340 无线微控制器 (MCU),有助於解决医疗和个人电子应用中的下列设计挑战:

·高达 512KB 的快闪记忆体和 36KB RAM 为扩展功能支援提供弹性配置。

·小尺寸 (4 mm x 4 mm 或 5 mm x 5 mm 封装) 和整合式换衡器有助於设计到空间受限的应用中。

·MCU 的 <150 nA 低功耗重设/关闭电流和<830 nA 的待机电流有助於尽可能延长电池续航力。

·0.79 美元起的价格有助於设计人员将高品质蓝牙技术应用到更低成本的产品中。

除了本文中提及的范例之外,TI 也设计低功耗蓝牙无线 MCU,能够满足建筑自动化、照明和零售自动化等其他许多领域持续变化的需求。CC2340 系列具备多种功能并且有多种价位,适合各种低功耗蓝牙应用,协助您达到促进世界的连线程度更加提高的目标。

關鍵字: MCU  边缘运算  TI 
相关新闻
TI创新车用解决方案 加速实现智慧行车的安全未来
研华与群联打造「平民化」GenAI方案 落实边缘运算与工控应用
意法半导体扩大3D深度感测布局 打造新一代时间飞行感测器
意法半导体与trinamiX、维信诺合作 打造手机OLED萤幕脸部认证系统
贸泽电子即日起供货德仪TDES9640解串器中枢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高频宽电源模组消除高压线路纹波抑制干扰
» 电动压缩机设计ASPM模组
» PCIe桥接AI PC时代
» 用科技灭火:前线急救人员的生命徵象与环境监测
» 打造沉浸式体验 XR装置开启空间运算大门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191.195.110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