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Arm Roadmap Guarantee与物联网提案亮相 软体定义加速终端装置智慧化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0年11月19日 星期四

浏览人次:【2736】

尽管物联网(IoT)革命可能仍在初期,但与智慧手机变革发展相似,Arm生态系都在这两项重大发展扮演驱动力的要角。

Arm为Arm Flexible Access合作夥伴提供全新的Roadmap Guarantee
Arm为Arm Flexible Access合作夥伴提供全新的Roadmap Guarantee

Arm表示,谈到驱动物联网的创新与采用,可以三个数字凸显Arm所处的独特地位:70、1,000与1,800。Arm於三十年前创立以来,拜所有合作夥伴出货1,800亿个Arm架构晶片之赐,Arm的技术已触及全球70%的人囗。这1,800亿个晶片中,超过1,000亿个晶片是在过去五年内出货的。

Arm技术可见於从智慧健康照护到远端监控、从工业机器人到连网家庭,为多元、创新与改变生活的应用打下基础。而为了让终端装置AI在每个人手中实现,Arm预计终端装置AI,将驱动物联网产出更多价值,并加速各界采用。

Arm指出,终端装置AI使得终端装置直接处理数据,并产出可执行的洞察,而为了能兼顾成本与耗电,并大量、有效部署物联网应用,Arm今年稍早推出最新的微神经网路处理器Ethos-U55以 Cortex-M55微处理器。更於最近推出Ethos-U65,把同样的能力推升至更高的效能,并把微神经网路处理器的能力延伸至Cortex-A架构的系统。

为了进一步加速AI在终端装置上的部署,Flexible Access的产品选项已经扩大并包含Cortex-M55与Ethos-U55,Flexible Access合作夥伴可以利用这些产品自由的探索、实验与设计,无须预先支付任何授权费用。

全新Roadmap Guarantee

Flexible Access自2019年夏季推出以来,已有超过100家的企业签约加入,其中包括新创公司、特殊应用积体电路(ASIC)厂商以及已有相当规模的半导体厂,其中一半以上是第一次与Arm合作的矽晶圆夥伴。

随着更多夥伴持续签约加入,Arm也为Flexible Access客户推出Roadmap Guarantee,并将逐步发展这项计划,让合作夥伴更有信心的长期研发物联网解决方案。

Arm强调,Roadmap Guarantee可以确保Arm Flexible Access产品选项中的CPU将持续提供达五年,并在未来Cortex-M与Ethos-U系列产品上市後将尽快纳入Flexible Access。

软体定义世界中协作

Flexible Access的更新让矽晶圆夥伴可更便利取用Arm终端装置AI矽智财,也能从软体开发人员生态系中获益。

Arm表示将更致力於让运用Arm架构开发软体的体验无缝而简单的部署。云原生资料中心服务导向的架构,正与构成嵌入式终端与端点装置的各式各样的硬体产生碰撞。Arm正与生态系夥伴合作,确保那些不同且持续演进的工作量,能在各个装置与作业系统上,简单地转移、维护与部署,同时还能无缝地连接到所有的云端服务。

Arm指出,因此Project Cassini相形重要。Project Cassini是个开放、建立标准架构的提案,目的是在安全的Arm终端生态系上,带来云原生的软体体验。Arm也持续扩大与例如微软等夥伴的协作,为开发人员达成统一且简化的AI体验,让他们能锁定Arm架构的矽晶圆,部署共用的、整合式的Azure架构工具。

此外,Arm矽晶圆夥伴生态系展开的工作成果也相当惊人。例如,瑞萨电子(Renesas)近期宣布其(以Cortex-M架构的)微控制器将扩大支援Google的TensorFlow lite,以促成tinyML驱动的解决方案,来应对诸如智慧家庭与工业自动化的马达控制与预测性维护等应用。

關鍵字: 人工智能  Arm 
相关新闻
IBM力推AI服务平台 助企业顾问提升50%生产力
Arm发布车用技术及运算子系统路径图 将加速AI车辆上市时程
Ceva加入Arm Total Design 加速开发无线基础设施的端到端5G SoC
Red Hat与NTT合作 运用IOWN技术推动边缘AI分析
耐能晶片与Google获美陆军专案采用 边缘AI大有前景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探索下一代高效小型电源管理
» 以固态继电器简化高电压应用中的绝缘监控设计
» 开启边缘智能新时代 ST引领AI开发潮流
» 驱动无线聆听 蓝牙音讯开启更多应用可能性
» 具备超载保护USB 供电ISM无线通讯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JBCHDPWSTACUKI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