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看準電動車趨勢 飛宏科技與微軟共拓充電樁市場
 

【CTIMES/SmartAuto 王岫晨 報導】   2021年10月04日 星期一

瀏覽人次:【3030】

隨著電動車產業在全球蓬勃發展,全球電動車總銷量更預估從2020年的250萬輛成長至2030年的3,110萬輛。知名電源供應器供應商飛宏科技看好電動車市場前景,在2010年即拓展電動車充電樁的技術與服務。為優化客戶服務並深耕電動車產業,飛宏科技不僅導入 Microsoft 365 及CRM客戶關係管理來整合企業內外資源,今(2021)年引進微軟Dynamics 365 Customer Service與 Dynamics 365 Field Service,讓飛宏科技在擁有全台大型巴士電動車充電樁90%的市佔率中,持續精進售後服務品質。未來飛宏科技將運用微軟雲端與數據多項解決方案拓展歐美據點,進軍電動車充電樁的全球化市場。

飛宏科技與微軟共拓充電樁市場
飛宏科技與微軟共拓充電樁市場

疫情翻轉了全球工作與生活模式,消費者行為與需求也大幅改變。企業必須即時洞察並靈活地發展以客戶為導向的營運模式,以保持競爭力,企業數位轉型過程從原本數十年時間,縮短在數個月內完成。隨著業務版圖持續擴大,飛宏科技亦了解運用數據維持生產力與優化客戶服務至關重要,因此於2018年底開始使用Microsoft Teams,以Microsoft Power BI管理並分析前端業務至後端行政等數據,同時也導入CRM客戶關係管理整合客戶數據,今年更運用Dynamics 365 Customer Service 與 Dynamics 365 Field Service,目標即是滿足客戶對電動車充電日益擴大的需求與期望。

「提升員工效率、隨時掌握市場動態,並確保營運機密安全,是飛宏科技數位轉型的驅動力,微軟雲端完整方案、客戶口碑,以及與時俱進的創新科技,是飛宏科技選擇微軟成為數位轉型長期夥伴的關鍵,」飛宏科技總經理林洋宏表示:「飛宏科技深耕電源產品近50年,持續致力於提供全方位電能解決方案及最佳化的服務。近年來,飛宏科技陸續導入Microsoft 365、Microsoft Teams、Dynamics 365 Customer Service 及 Dynamics 365 Field Service 等微軟解決方案,有效提升員工生產力及優化管理流程,更在疫情期間遠距辦公時,幫助員工在安全無虞的環境下工作,達成即時溝通、資訊傳遞暢行無阻。」

台灣微軟總經理孫基康表示:「隨著新的數位轉型趨勢以及消費者行為和期待的發展,企業必須為每個客戶精心打造完整的消費旅程,配合實體互動和數據管理同步提升客戶服務。飛宏科技運用微軟雲端整合企業內外資源,不僅能夠即時提供客戶需要的優質服務,同時也維持員工高效生產力,即使在疫情期間,仍在電動車充電樁市場創造卓越的成績。微軟期待與飛宏科技攜手,以數據創新助台灣節能環保的電源技術邁向國際舞台。」

Dynamics 365 Customer Service為有效的客戶關係管理工具,可協助企業進行工作自動化、提供深入分析資訊,幫助企業提高銷售生產力並改善客戶服務。Dynamics 365 Field Service則可協助企業在客戶所在位置提供現場服務,結合工作流程自動化與AI排程演算法,協助前端工程師順利完成工作,提升客戶滿意度。隨著電動車充電樁客戶數快速成長,飛宏科技透過結合Dynamics 365 Customer Service 與 Dynamics 365 Field Service奠定服務規模化的三大優勢,優化派工流程並最佳化客戶服務:

●一條龍式服務,隨時隨地接單派工:從服務案件受理至工單執行等所有流程皆可透過Dynamics 365與專屬應用程式完成,工程師自Microsoft Teams 收到工單派工通知後,可在Dynamics 365 Field Service應用程式內查看工單資訊、建議路徑,更可直接上傳現場影像,運用統一平台串接所有派工流程,不僅幫助客戶更即時與適合的工程師對接,更提升工程師的案件處理效率。

●即時遠端協作,提升服務品質:當工程師需要集結內部跨部門單位共同解決問題時,會依據客服案件之分類級別,被導引至對應的專屬 Microsoft Teams 團隊,工程師及各單位人員在各個案件的專屬頻道中討論,跨部門即時協作,迅速為客戶排解問題。案件完成後,團隊更可透過儀表板查看多角度分析報表,建立維修知識庫,進而針對產品設計不足之處提出改善建議。

●系統化管理設備履歷,持續優化服務流程:透過CRM系統即時查詢客戶從業務互動、開立訂單到後續追蹤及開發成本等完整歷史紀錄,落實客戶資料數據化、系統化;工程師更可透過設備履歷提供更精準快速的維修服務,也便於客服人員與整體團隊更易於掌握案件問題點、派工狀況、物料管控及潛在商機。

台灣微軟 Business Applications事業部資深產品行銷協理詹宗翰表示:「飛宏科技導入Microsoft 365、Microsoft Teams及Dynamics 365解決方案後,在客戶服務的即時與精確性、派工作業流程優化、員工生產效率提升、甚至是營運模式的創新上,皆有良好的成效。身為飛宏科技數位轉型的信任夥伴,微軟將提供飛宏科技系統化、自動化及可預測的完整解決方案,加速賦能飛宏科技數位創新。」

飛宏科技透過導入Dynamics 365致力提供更優質與完善的售後客戶服務,並希冀將此解決方案推廣至歐美全球市場。在拓展電動車充電樁藍圖之際,飛宏科技也期望將數據全面雲端化,以統計與分析落實數位轉型與創新,持續創造高品質的產品與服務。

關鍵字: CRM  EV  Microsoft(微軟
相關新聞
微軟《Cyber Signals》研究:與OpenAI合作避免網路攻擊
MIC:生成式AI將為電動車發展帶來革新
R&S利用ADI技術開發無線電池管理系統生產測試解決方案
是德:實驗室模擬才是驗證電動車充電樁互通性的最佳方法
[CES] NVIDIA展示汽車創新 推動人工智慧向前發展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開啟邊緣智能新時代 ST引領AI開發潮流
» ST以MCU創新應用潮流 打造多元解決方案
» ST開啟再生能源革命 攜手自然迎接能源挑戰
» ST引領智慧出行革命 技術創新開啟汽車新紀元
» ST:精準度只是標配 感測器需執行簡單運算的智慧功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54.227.136.157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