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智動化 / 汽車電子  
科技
典故
微軟的崛起

微軟於1975年,由比爾蓋茲和好友保羅艾倫共同成立,1981年,比爾蓋茲完成的MS-DOS 第一版與IBM生產的第一部個人電腦同步推出,藉由MS-DOS的成功,微軟陸續推出了很多廣受歡迎的軟體,除了注重產品間的相容性,也在軟體開發上重視長期目標的策略, 這就是微軟能持續保有市場的原因。
羅姆期待與台灣產業攜手走進物聯網時代 (2017.12.19)
1987年,羅姆半導體(ROHM Semiconductor)選擇落腳台灣,然後一待就是30年。
打造最佳化智慧交通系統 (2017.11.17)
交通系統逐漸走向智慧化,不過在智慧化之前,高穩定設計仍是先決條件,透過高穩定設計,系統內部的元件方能整合,打造出高效能設備。
智慧功率模組用於汽車高壓輔助馬達負載應用 (2017.11.09)
整合的智慧功率模組將對汽車功能電子化發揮關鍵作用,促成新一代簡潔、高能效可靠的馬達驅動器,免除內燃機的機械式驅動負荷。
TAICS年度標準論壇 標準陸續底定 (2017.11.01)
台灣資通產業標準協會日前舉辦的「TAICS年度標準論壇」,會中邀請各領域專家,針對智慧交通議題進行深入報告。
物聯網的「無人駕駛」安全之道 (2017.10.23)
相關資料顯示,2025年全球聯網汽車數量將達到2.2億,這將使聯網汽車的安全面臨極大挑戰,自駕車的安全問題更是備受考驗。
車載無線技術的創新 (2017.10.06)
車輛控制從傳統的純機械系統過渡到線傳系統(x-by-wire)的純電子操控方式,可以降低車輛重量,改進油耗。
無需雜訊設計的車用運算放大器 (2017.10.06)
ROHM開發出無需雜訊設計的車用運算放大器BA8290xYxx-C系列設計更加簡化並提升可靠性,有助於日益普及的車用感測器應用。
「無人駕駛」,究竟誰來駕駛? (2017.09.28)
隨著「互聯網+」概念逐步滲透進入人們的生活中,汽車已成為搭載多種智慧晶片的智慧移動終端,通過聯入網路,成為物聯網星球中的明星,並逐步走向其「無人駕駛」的勇士之途
MEMS未來的想像空間 (2017.09.28)
在消費電子市場紅利出盡之前,找到新的市場成長空間,MEMS廠商就是其中的關鍵。
NXP發佈全球首款基於單晶片的安全V2X平台 (2017.09.19)
汽車半導體大廠恩智浦近日發佈新一代RoadLINK解決方案,擴展其在安全V2X通訊領域的佈署。恩智浦旗下SAF5400是全球首款符合汽車標準的高效能單晶片DSRC數據機(modem),採用可擴展架構、全新安全功能、射頻互補式金屬氧化物半導體元件(RFCMOS)
關注物聯網技術發展 (2017.09.14)
物聯網只是讓所有生活上的元素都連上網路?讓手機變成遙控器或是對一些習慣行為進行分析?到底已成為生活慣有詞的物聯網或IoT是什麼「東西」?
政府扮演火車頭 扶植電動車產業 (2017.09.11)
中國把電動車當作「國家級戰略」來做!與台灣當作產業政策不同,中國可說是傾全力扶植電動車產業。
優化電源管理以提高汽車能效 (2017.09.08)
汽車行業正朝電動車(EV)發展,這時候,電池電力與駕駛範圍之間的關係對終端使用者來說非常重要。
電動車普及的突破與瓶頸 (2017.09.07)
「市場」、「價格」與「基礎建設」,恐怕是目前推動電動車發展最需迫切解決的問題了…
電動車論壇登場 台美日產學界同台交流 (2017.08.18)
電動車發展逐步加快,也漸漸朝向穩定發展的局面,現今全球競爭激烈,產業佈局應盡速加快腳步,因此,學界由中興大學與東海大學,攜手台灣先進電動載具協會近日共同舉辦「電動車發展現況及未來趨勢論壇」,於中興大學登場
比汽油車便宜?電動車價格有望於2022年大幅下降 (2017.08.16)
電動車現今尚未普及的因素,很大一部份來自於價格太高,直接影響消費者購買意願。而電動車售價亦來自於成本的反映,其中,尤以電池成本所佔的比例最重,將近1/3,甚至可達到50%,可說是影響整體成本的首要關鍵零件
解決限電燃眉之急?從電動車著手發展行動儲能 (2017.08.08)
連日高溫持續挑戰人體極限,近日氣象局台北測站更出現攝氏38.3度高溫,不只是今年台北最熱紀錄,也刷新今年全台最高溫紀錄。但炎熱高溫卻導致全台用電量飆升,台電因而亮出今年首顆限電警界紅燈,限電說法頻傳讓科技大廠憂心忡忡,民眾也不敢大意
Uber迎勁敵!特斯拉計程車隊問市 攻綠能經濟 (2017.08.04)
Uber將迎來新競爭對手!新創公司攜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打造「0Taxi」計程車車隊,除了以全台首個純電動車車隊做為賣點外,該車隊亦主打每輛車內配備空氣監測,可為乘客蒐集空氣品質資料,主打綠能經濟,也迎合目前全球提倡節能與環保的趨勢
為汽車注入電力以加速實現綠色地球願景 (2017.04.25)
根據市場研調機構IHS Automotive預測,到2025年,電動汽車(EV)和混合動力汽車(HEV)的銷售量將達到全球汽車總銷售量的四分之一。
車載新時代 產業新契機 (2017.04.21)
未來資訊相關之資安問題將是下一個必須重視之重點,建議未來必定要重視資訊安全議題,此部分或許是我國切入車載市場之契機…
 

  十大熱門新聞
1 TI透過SiC閘極驅動器讓電動車行駛里程最大化
2 美車主汽油轉電比例漸增 各州政府燃料稅收短缺
3 ST引領智慧出行革命 技術創新開啟汽車新紀元
4 意法半導體公布2023年第三季財報 毛利率略高於目標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hope.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