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NXP發佈全球首款基於單晶片的安全V2X平台
 

【CTIMES/SmartAuto 廖家宜 報導】   2017年09月19日 星期二

瀏覽人次:【9922】

汽車半導體大廠恩智浦近日發佈新一代RoadLINK解決方案,擴展其在安全V2X通訊領域的佈署。恩智浦旗下SAF5400是全球首款符合汽車標準的高效能單晶片DSRC數據機(modem),採用可擴展架構、全新安全功能、射頻互補式金屬氧化物半導體元件(RFCMOS),以及軟體定義無線電(Software Defined Radio;SDR)等多項技術,提供OEM廠商彈性選項,方便其跨區部署安全V2X和進行現場升級。

奠基汽車半導體領域的技術優勢,恩智浦推出業界首款完整的5.9 GHz安全V2X解決方案,已應用於汽車生產。
奠基汽車半導體領域的技術優勢,恩智浦推出業界首款完整的5.9 GHz安全V2X解決方案,已應用於汽車生產。

V2X技術允許車輛與其他汽車、基礎設施和其他用路人進行通訊,以提升駕駛的安全性,帶來順暢的自動駕駛體驗。V2X的DSRC/802.11p版本可將即時通訊的延遲降至最低,即使在沒有蜂巢式網路連結的地區,通訊範圍也可超過1英里。DSRC亦提供專用的安全操作頻道,保障安全相關資訊能與其他資料間的即時安全通訊,成為當前車聯網中自動駕駛感測器套件的重要組成部分。基於DSRC的V2X亦有助於卡車以車隊方式行駛,是未來環保駕駛的先驅。

恩智浦的SAF5400數據機將先進的收發器技術與完整基頻、媒體存取控制與韌體整合至一個完整的單晶片專屬數據機,在所有頻道條件下均可在工作範圍內提供絕佳的射頻效能,是首款每秒可驗證超過2000則訊息的單晶片數據機。

恩智浦方面表示,SAF5400架構可完全擴展,也可結合如恩智浦i.MX系列的應用處理器、安全系統、電源管理系統和車載網路解決方案,作為恩智浦安全V2X系統平台的一部分。

為實現最高程度的安全性,恩智浦提供SXF1800專屬硬體安全元件作為有效防護。SXF1800的基礎技術被應用在當前世界最敏感的安全環境,包含電子護照、銀行卡、智慧手機、以及現今的汽車。經第三方廠商的安全評估與認證,SXF1800具有極強的防探測和防篡改特性,也可透過恩智浦i.MX處理器的軟體功能滿足V2X安全要求。

安全的單晶片V2X解決方案整合恩智浦的軟體定義無線電技術,為客戶提供可透過單個硬體解決方案支援不同區域標準的平台,進而大大減少開發、認證和維護工作,並降低全球推出V2X的難度。藉由恩智浦RFCMOS技術,可將類比RF與數位基頻整合到單晶片中,實現更小的硬體尺寸。

恩智浦半導體執行副總裁兼汽車事業部總經理Kurt Sievers表示,恩智浦提供了一個安全的單晶片V2X平台,可提高車輛「看見」視線死角的能力,將有助於人類挽救生命。

而新一代恩智浦RoadLINK是以恩智浦目前已在全球各地道路使用的業界領先解決方案為基礎,提供高效能且具擴展性的平台,便於OEM在全球各地採用。

恩智浦進一步表示,V2X系統平台運行在5.9 GHz頻段和760 MHz頻段,與所有領先供應商的全球軟體協定相容,成為真正的全球化V2X解決方案。恩智浦V2X系統平台亦符合且高於美國交通部「法規制定通知(Notice of Proposed Rulemaking;NPRM)」的現行指導原則,以及歐洲、日本和韓國的最新標準。

關鍵字: 汽車半導體  汽車電子  車聯網  V2X  自動駕駛  NXP(恩智浦
相關新聞
Honeywell與恩智浦聯手利用AI 加強建築能源智慧管理
NXP:智慧家庭將成為未來5年主要市場成長領域之一
[CES] AMD以先進AI引擎及增強車載體驗重塑汽車產業
台廠掌握智慧座艙專利布局 發掘資通產業無窮商機
NXP看好智慧家庭、電動車與智慧工廠 主攻邊緣運算方案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將意圖轉化為行動:走進嵌入式語音控制新時代
» 低功耗MCU釋放物聯網潛力 加速智慧家庭成形
» Premium Radar SDK以演算法改進汽車雷達應用
» 與環境互動更精準 打造更實用微定位技術
» Premium Radar SDK提升汽車雷達應用效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54.224.52.210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