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于全球消费性电子产品市场变化快速,产品与产品间的上市时程大幅缩减,因此导致相关厂商必须加速其研发速度,缩减产品的上市时间。加上现今的消费性电子产品诉求便利可携,装置的设计方向皆以轻薄短小为主,间接也造成了开发上的困难。因此,如何快速且适当的使用SoC设计架构进行产品研发,则为进军消费性电子的关键所在。

虹晶科技市场营销处副总经理何嘉量
虹晶科技市场营销处副总经理何嘉量

致力于提供专业SoC设计平台解决方案与SoC设计服务的虹晶科技便指出,SoC是发展消费性产品最佳的解决方案。虹晶科技市场营销处副总经理何嘉量表示,目前的消费性电子产品的发展特色为轻薄短小且诉求多功能,因此除必须克服在越来越小的体积内塞进更多的功能外,同时必需考虑更省电的设计方法。

何嘉量表示,由于消费性产品的特色是多功能,因此在设计上必须将不同的功能IP整合进IC之中,若此IP没有先在系统及芯片上验证过,SoC失败的机率便会大大地提高。另外,在进行SoC设计时,最重要的便是CPU的使用。CPU能提供可编程(Programming)的能力,能在硬件完成后,以软件的方式进行修改,藉此维持硬件的弹性;而CPU的另一个优势则是提供差异化的能力,何嘉量表示,由于目前使用SoC解决方案做出的产品彼此差异不大,因此若要突显本身产品的优势便要靠软件来增加特殊的功能,而要达成这样的应用,则必须仰赖CPU来执行。他指出,功能强且效率好是CPU的基本需求,但100%的兼容性与好的软件支持,才是CPU选择的重点。

而为了协助厂商克服以上的困难,虹晶科技推出了一系列的ARM SoC设计平台,能让客户在最短的时间内完成包含芯片与系统硬件、软件验证。虹晶科技ARM SoC设计平台,除了提供世界最小、最快且100%兼容的ARM硬核(Hardcore)及芯片上验证过的AMBA相关IP外,也能提供基本的软件套件如嵌入式Linux操作系统、WINCE操作系统,以缩减客户系统的研发时间。而低耗电(Low Power)技术则是虹晶解决方案的另一个优势,何嘉量指出,虹晶能提供多电压源多电压(Multiple Supply Multiple Voltage)的实现方法,对于可携式产品的电耗将有相当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