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爱立信:2022年 约每六人就有一人使用5G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7年07月11日 星期二

浏览人次:【8452】

爱立信发布最新「行动趋势报告」,揭示有关全球行动网路用户数及数据流量成长的最新统计。随着行动通讯技术的精进与持续快速成长,将网路时代推向更高速的发展,该报告预估到2022年,全球行动宽频用户数将暴增,相当於每天新增100万人,且全球的行动数据流量将增加为目前的八倍。众所关注的5G,则是预估用户数将超过5亿、人囗覆盖率将达15%。

爱立信发布2017最新行动趋势报告。左为台湾爱立信??总经理暨技术长姚旦、右为台湾爱立信总经理何可申。
爱立信发布2017最新行动趋势报告。左为台湾爱立信??总经理暨技术长姚旦、右为台湾爱立信总经理何可申。

台湾爱立信总经理何可申指出,行动装置的普及让消费者随时随地都能「上网」,以及产业转型需要大量连网技术支援,来自於这两大成长动力,促使全球持续推动行动通讯技术的发展,更让数据流量在短短几年内以惊人的速度大幅成长。另一方面,众所关注的5G技术也正在加速发展,包括全球领先的电信业者们都在加速布局脚步,也积极部署5G设备与技术,且各国也都对5G相关法规制定有了进一步的讨论与规划,5G的时代相信就在眼前!

该报告皆已2022年为预设时间点,根据报告指出,智慧型手机仍是行动数据流量来源最主要的使用载具,届时将有超过九成以上的流量都来自於智慧型手机的使用,主因是大部分人上网主要还是以智慧型手机为主。尤以北美地区而言,每支智慧型手机每月产生流量将达到26GB,而亚太地区则为12GB。

不过,台湾爱立信技术长姚旦特别指出,其实台湾的行动网路数据流量现在就已达标,根据NCC统计,仅以4G使用者来说,目前每月的流量已超过12GB,重度使用者甚至可超过20GB。从内容方面来看,最大的流量将来自於视讯。2016年时视讯数据流量就已经相当庞大,已有8.8EB(GBxGB),不过到了2020年,将会暴增到71EB惊人的流量。

而在行动通讯的使用人囗分布方面,爱立信预估全球行动宽频用户数将新增26亿,意即平均每天增加超过100万名使用者。进一步分析,现在全球行动网路门号数也已远超过用户数量,姚旦说明,目前电信用户约52亿人,但门号数量却超过75亿个,人手一机甚至人手多机的现象越来越普遍,特别在美洲、东西欧等地区最显着,而非洲、印度等地则低於平均值,不过未来可??成为门号数成长的潜力市场。

至於众所关注的5G,爱立信也针对其发布了几项数据统计。根据爱立信的预测,到2022年,全球5G用户数预计将超过5亿,其中不包括IoT连接。届时,5G可??将覆盖全球15%的人囗。不过各区域针对5G技术的采纳也亦有所不同,预估北美地区使用5G技术的占比将来到25%的覆盖率,且成长速度为全球之冠;其次则是亚太地区占比10%,成长动力来自於接下来即将举办的东京奥运与平仓冬奥,且中国大陆方面布署积极。

但令人意外的是,欧洲地区普遍使用率偏低,以西欧使用率占比稍微高来到5%,姚旦解释,或许是因为居住环境的差异,使欧洲地区尚对於5G技术的使用反应偏低。

關鍵字: 行动通讯  物联网  数据  流量  5G  LTE 
相关新闻
安立知全新模组可模拟MIMO连接 打造稳定5G/Wi-Fi评估环境
安立知强化支援GEO卫星NTN NB-IoT装置协议测试解决方案
安立知以全方位无线通讯方案引领探索6G时代
韩国无线电促进协会携手安立知 进行B5G/6G技术验证
富宇翔科技推出IoT-NTN测试平台 助卫星通讯产品进行验证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活用数位资料打造智慧城市
» 传统、创新并存 Apple Pay颠覆金融圈
» Gmail推出取消传送功能符合企业用户所需
» 通讯服务商布局连网汽车市场现况
» 物联网通讯协定卡位战启动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JB1BQL0STACUKI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