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赛灵思:2021年AI将逐步超越ADAS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1年02月20日 星期六

浏览人次:【6277】

在2021年,汽车产业将持续拥抱新的技术和方法,并将成为自动驾驶的基石。赛灵思执行??总裁暨有线与无线事业部总经理Liam Madden指出,我们将在2021年看到许多变化。

AI将超越ADAS

●能自我修复的车辆:车辆将具有预知能力,能够提供「自我诊断」,几??可以消除车辆发生故障时的各种困境。

●学生驾驶员模式:如同AI可以为能节油的驾驶习惯提供反??,配备了摄影机、雷达和光达的自动驾驶车能提供安全的环境,避免新手驾驶员发生事故,并且可以像父母教导孩子一样即时。

●代客泊车助理(Vehicle Valet):钢铁人有「Jarvis」、霹雳游侠有「Kitt」、《2001太空漫游》中有「HAL 9000」。虽然这种无所不能的系统还有些遥不可及,但汽车制造商已经在为此类代客泊车技术预作准备。这些系统将确保驾驶员和乘客的安全、提供行驶状况通知、娱乐,并保障车内人员的生产力。语音和手势的使用者界面将直观地理解指令。扩增实境将有助於导航、提供景点或警告安全问题,或使用VR投影显示行车视野盲点。

一般来说,AI代客泊车助理需要AI的独特混合(语音、手势)。这些AI技术还处於起步阶段,随着系统改善,硬体系统也需要进行调整。无线更新(OTA)将会最大限度地延长系统的使用寿命。预测驾驶员的「驾驶情绪」:可能是期??着在周日的悠闲驾驶,或是寻求如何快速到达目的地。需要复杂的摄影机系统来辅助VR叠加(overlay)。

自动驾驶卡车将为自动驾驶车做好准备

货运业已经开始迈向自动化,到2021年我们将在这个领域看到更多的进展。我们将看到长途卡车行驶在仅限於高速公路的特殊路线上,将货物从仓库运输到另一间仓库,而这些路线透过特殊的5G连接并配有架设於地面上的感测器阵列,也会在紧急状况下由远端的驾驶员接手行驶(无人机模式)。

电动汽车的增长将改变城乡规划

在日本、中国和德国等许多国家,火车站是购物和餐饮的枢纽。电动汽车将需要我们在类似於火车站的枢纽上设置充电站,在消费者等待电动汽车充电时为其提供娱乐服务。

电池回收将成为一项业务

为避免未来对环境的影响,电池处理和回收利用将成为全球普遍探索的主题。

汽车设备商将解锁经常性收入来源

汽车公司长期以来一直希??将个人拥有的车辆(POV)用作经常性收入(reoccurring revenue)的平台,其中一个例子是,汽车制造商透过XM和Sirius涉足卫星广播事业。当汽车制造商在车辆中打造可升级的HPCC(高效能中央运算)节点时,他们将发挥销售「功能」的能力,这类似於手机应用程式商店的兴起。这些新的体系结构已经开始被接受,因此汽车制造商应摆脱传统的低成本、分布式电子控制单元(ECU)的思维模式,加速转向能够支援「功能」的可灵活应变平台,而该平台尚待设计。

根据上述状况,OEM将允许您在支付「订阅费」的同时,把在一辆车中购买的车载应用软体转移到新车上,藉此建立品牌忠诚度,就像今天消费者将应用程式转移到新手机上一样。

關鍵字: 自驾车  Xilinx 
相关新闻
Ansys携手NVIDIA建构平台 加速自驾车开发与验证流程
[CES] AMD以先进AI引擎及增强车载体验重塑汽车产业
安森美与NVIDIA DRIVE平台合作 提升自驾车视觉能力
车载安全获肯定 富智康获欧盟eCall证书
安立知5G基地台模拟器整合SPEAG DASY8-3D V1.4 5G测试系统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开启边缘智能新时代 ST引领AI开发潮流
» ST以MCU创新应用技术潮流 打造多元解决方案
» ST开启再生能源革命 携手自然迎接能源挑战
» ST引领智慧出行革命 技术创新开启汽车新纪元
» ST:精准度只是标配 感测器需执行简单运算的智慧功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J8S8470STACUKH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