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COMPUTEX] 爱立信今年将正式推出5G专用网路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1年06月02日 星期三

浏览人次:【4328】

爱立信总裁暨执行长鲍毅康(Borje Ekholm)透过视讯会议发表主题演讲,并邀请远传电信总经理井琪分享在台湾推动5G的成功经验,为 2021 爱立信 UnBoxed Office一系列新的线上活动拉开序幕。

爱立信今年将宣布正式推出「爱立信5G专用网路」。
爱立信今年将宣布正式推出「爱立信5G专用网路」。

针对持续影响全球的COVID-19疫情,爱立信执行长鲍毅康Borje Ekholm表示,同理心和人性一直以来是爱立信面对疫情的核心,员工、客户和合作伙伴的健康安全和福祉,是我们最关切的重点。因此自去年3月以来,80%至90%的员工一直在家工作,既是为了安全,也可减轻公共运输的负担。

鲍毅康说,5G的部署与采用正在疫情期间加速发展。根据6月即将发布的爱立信行动趋势报告,2021年底全球5G用户将超过5亿。我们也看到,5G用户的平均网路使用量和4G用户相比,已经超过了2至3倍。

5G也是截至目前最大的创新平台。除了消费者市场,我们也看到行动通讯技术因其性能表现、安全性、可靠性等特性正在驱动企业数位转型,成为网路连结的主要选项,同时也为电信商带来机会。

企业专网正在改变企业业务流程的运作方式,透过复杂的营运技术、物联网设备、数据分析和数位分身技术,增加业务流程的自动化和控制。爱立信去年启动了一项计画,开发能够增加企业收入潜力的应用,并且收购Cradlepoint,让爱立信现有的专用网路方案和全球连结平台更为完善。今年,我们也将宣布正式推出「爱立信5G专用网路(Ericsson Private 5G)」。

针对各界对于5G开放性与地缘政治的讨论,鲍毅康表示爱立信一直相信开放市场和开放竞争的力量。他提到,爱立信透过产业共同的标准技术连接了全球80亿无线通讯用户。因为规模经济、全球统一开放标准的概念,让世界各地都可以负担得起行动通讯技术。 5G作为有史以来最大的创新平台,高度立基于全球对开放性的承诺。爱立信在 OpenRAN 领域也采用相同创新的方法,尽管这几年之内,市场尚未对于 OpenRAN 在成本与耗能表现等商用可行性做好准备。我们相信,这样的发展应该由市场驱动,而不是由政府主导。

对于社会的永续发展,鲍毅康提到可持续性一直是爱立信的核心,包括目标在2030年自身营运实现碳中和,以及透过我们「打破耗能曲线」方法,努力减少供应链中的碳排放。我们新推出的「爱立信晶片(Ericsson Silicon)」,便是帮助电信商提供效率并处理网路海量数据的具体例子。透过爱立信晶片,我们的RAN产品解决方案与同业标准相比,降低30~60%耗能。我们也致力于降低数位落差,2020年我们与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建立了为期三年的合作伙伴关系,协助全球35个国家和地区在2023年底前完成部署网路连线规划,以全面了解与解决问题。

關鍵字: 5G  Ericsson Silicon  ORAN  computex  易利信 
相关新闻
InnoVEX 2024创新竞赛奖值达10万美元 聚焦AI、生医、智慧移动
COMPUTEX 2024聚焦生成式AI应用与科技
MIC:AI成为未来通讯产业关键基础
IDC:全球智慧手机产业链维持平缓 竞争格局变化不大
高通与中华电信签署合作备忘录 打造能源节约5G绿色网路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探索下一代高效小型电源管理
» 以固态继电器简化高电压应用中的绝缘监控设计
» 开启边缘智能新时代 ST引领AI开发潮流
» 驱动无线聆听 蓝牙音讯开启更多应用可能性
» 具备超载保护USB 供电ISM无线通讯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JAEPTH0STACUKN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