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Synaptics聚焦AI边缘运算 主攻智慧运算与连接技术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4年01月18日 星期四

浏览人次:【8375】

老牌的触控方案供应商Synaptics,近几年积极布局转型,将目标市场从传统的PC范畴,逐步拓展至行动应用,以及影响更为广泛的物联网(IoT)领域,同时也将产品与技术的方案聚焦在处理运算(Process)与连接能力(Connect)上。日前其总裁暨执行长Micheal Hurlston亲自来台,并接受媒体的提问,对Synaptics目前的产品布局与营运方针进行说明。

Synaptics总裁暨执行长Micheal Hurlston,认为景气要到2024下半年才会明显复苏
Synaptics总裁暨执行长Micheal Hurlston,认为景气要到2024下半年才会明显复苏

转型IoT应用 聚焦感测、运算、连接

Micheal Hurlston表示,Synaptics是一家拥有深厚历史背景的企业,自1986年便成立,目前已是IOT方案的领导业者,产品以感测器、处理运算、连线能力等三大部分为核心。具体的产品则有触控、生物辨识、电脑视觉、MPU、MCU、AI加速,以及W-Fi、Zigbee、蓝牙、GPS/GNSS定位等。产品线十分的广泛与丰沛。

谈到公司目前的发展,Micheal Hurlston指出,Synaptics大约经历三次的转型,首先是PC阶段(2004年),此时约有84%的营收比重都是在PC平台上;2017年则进入行动装置阶段,此时期行动装置则占了82%的比重,PC则缩小至23%,IoT仅有5%。至2023年之後,则进入了IoT阶段,目前IoT领域的市场已占了70%。

他强调,IoT目前正是快速成长的领域,因此Synaptics将会把注意力放在此一市场。根据他们的预估,此一领域的可服务市场规模(SAM)至2028年预计将有380亿美元。

看好AI边缘运算 强化PC端应用体验

除了一般IoT智慧装置之外,Synaptics也将拓展至新兴的IoT应用市场,包含工业、汽车、行动、商务与智慧家庭。Micheal Hurlston举智慧家居的厨房应用为例,其内许多的智慧家电就会是其目标市场。

至於在解决方案方面,Micheal Hurlston表示,运算处理与连接能力将会是其主要聚焦的两大技术,特别是针对AI边缘运算的应用上。他指出,Synaptics的边缘运算方案具备AI处理的能力,且不同於他厂,Synaptics内建的NPU是自行开发的架构,可特别针对机器学习运算进行优化,因此可达到高性能与低功耗的性能。

对於当红的AI PC趋势,Micheal Hurlston也认为边缘AI(Edge AI)在PC端应用的时代已经来临,而Synaptics在此一领域也已有相对应的方案。例如透过收购以色列公司EMZA来提供PC端的智慧用户感测的功能,它透过在感测器端结合AI的功能,能够辨别使用者是否在PC前,若用户离开,则装置就会进入休眠,藉此提升使用时间(约20%)与资讯安全。

另外,在传统的触控板的方案上.Synaptics也将会导入更多的AI功能.例如增加新的手势与用户辨识的功能,进一步提升产品的附加价值与差异化。

2024将缓慢回温 下半年明显成长

而针对2024年整体的营运展??,Micheal Hurlston则持保守的态度,他认为2024仍将是平缓的一年.至少要到下半年之後,才会有较为明显的复苏成长。

他表示,从财务上来看,2024年仍相对低迷,主要是整体市场因疫情而经历了一个「过度供应」的时期,目前整个市场仍是属於供过於求的情况,也还在持续的消化库存中。而就Synaptics的发展,现在已经是属於落底的情况,并且逐步的回复的成长的态势,不过仍要到下半年之後,才会更有明显回升的趋势。

關鍵字: IoT  边缘运算  Synaptics 
相关新闻
研华与群联打造「平民化」GenAI方案 落实边缘运算与工控应用
??立微抢攻AI边缘运算 发表系统晶片eCV系列
NXP看好智慧家庭、电动车与智慧工厂 主攻边缘运算方案
2023 AWS台湾云端高峰会登场 聚焦生成式AI与物联网
Ansys於以整合电磁模拟 提供IoT及5G早期阶段天线设计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高频宽电源模组消除高压线路纹波抑制干扰
» 电动压缩机设计ASPM模组
» PCIe桥接AI PC时代
» 用科技灭火:前线急救人员的生命徵象与环境监测
» 打造沉浸式体验 XR装置开启空间运算大门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RDXJVAOSTACUK1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