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电子钱包趋势成已成 2020年60%交易支付将采用NFC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7年05月16日 星期二

浏览人次:【14401】

各国城市积极升级「智慧城市」,也促使相关技术在市场中蓬勃发展。例如,非接触式卡片及touch-and-go 行动技术的支付应用日亦增加,特别是在高人口密度的都会地区,因此不论消费者或相关运算装置,都需要更快速的交易速度和便利性。

非接触式卡片及touch-and-go 行动技术的支付应用推升了交易速度和便利性的需求。
非接触式卡片及touch-and-go 行动技术的支付应用推升了交易速度和便利性的需求。

根据调查,至2020 年,将有60% 以上的支付交易都将使用NFC (近距离无线通讯) 这类的非接触式技术,而这个发展主要影响商务和金融机构,尤其在交通票证的应用尤甚,因此全世界的交通运输业者无不努力建置一个标准化的非接触式票证资讯,以节省通勤者的时间和整体成本。

此外,交通票证的功能也越趋多元,例如整合其他如小额支付、身份证照、门禁或会员卡功能于单一卡片或应用中。在另外一方面,对于安全防护的挑战,例如,银行帐户或客户凭证未经授权的存取等情况也随之增加,而采用新的晶片技术,例如从磁条卡片转换到晶片卡,即是一有效防范诈欺的重要方法。

看准此需求,大厂纷纷推出相关解决方案,以协助卡片及装置制造商解决在这波趋势当中所面临安全防护和效能方面的挑战。英飞凌即针对非接触式支付以及多重应用,提供多种外型的专用晶片解决方案,包括:智能卡、智慧手机或穿戴式装置。

英飞凌进一步表示,这些安全解决方案具备小型化、低功耗等特性,在几毫秒内就能完成资料传输,稳定性佳,也较业界平均速度更快。英飞凌活跃于相关标准制定组织,致力于推动开放式标准,提供具共通性和经认证的安全晶片解决方案,符合如针对运算安全的Common Criteria 及针对卡片支付的 EMV Co 等国际标准。

此外,所有元件也都符合或已内建 CIPURSE行动交易功能。据悉,CIPURSE 是由 OSPT 联盟所制定,其是一具备高度安全防护、共通性以及弹性的交通费率收款解决方案的开放式准。

關鍵字: 物联网  智能城市  NFC  行動支付  Infineon 
相关新闻
AI台北智慧城市展样貌 开箱大巨蛋数位场馆
远传以智慧空品解决方案打造健康永续城市
英飞凌携手Worksport 以氮化??降低可携式发电站重量和成本
英飞凌於菲韩两国制造据点售日月光 强化产业供应链韧性
英飞凌旗下Imagimob边缘设备AI/ML开发平台更新 打造建模流程视觉化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打通汽车电子系统即时运算的任督二脉
» 使用PyANSYS探索及优化设计
» 隔离式封装的优势
» MCU新势力崛起 驱动AIoT未来关键
» 功率半导体元件的主流争霸战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J7FPU8ASTACUKM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