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邁向Quad Play  NXP聚焦台北國際電腦展
 

【CTIMES/SmartAuto 鍾榮峰 報導】   2007年05月31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3730】

恩智浦半導體(NXP Semiconductors)今日(31日)舉辦台北國際電腦展(Computex Taipei 2007)展前記者會,這是NXP自去年脫離飛利浦改名以來,首次以NXP為名參加亞洲第一大電腦展,因此特別藉此機會加強展場重點產品的行銷作業。

NXP家庭娛樂事業部大中華區區域市場經理鐘亞倫正在解說Computex 2007展場重點。(Source:HDC)
NXP家庭娛樂事業部大中華區區域市場經理鐘亞倫正在解說Computex 2007展場重點。(Source:HDC)

NXP目前有9座晶圓廠及8座封測廠,晶圓廠除中國吉林與新加坡之外,多集中在歐洲地區,至於封測廠都集中在亞太與東南亞地區,其中一座在台灣高雄,NXP並擁有台灣日月光半導體40%的股權。2006年NXP的淨銷售額為49.6億歐元,研發投資就有9.95億歐元,擁有25000項以上的專利。從區域銷售額來看,中國便佔22%、荷蘭16%居次、新加坡12%緊追在後、台灣與南韓則在美國之後,各佔7%。

NXP台灣區行銷業務副總裁王俊堅表示,NXP的產品領域橫跨行動通訊與個人娛樂、數位家庭娛樂、汽車電子、智慧識別以及多重市場版導體這五大領域。NXP在這次Computex展會中,將提出「聯網生活新願景」的主張,推動消費者多媒體體驗革命,讓消費者能隨時隨地溝通分享資訊娛樂,藉由多元媒介傳遞多樣內容,使消費者享受更好的感官體驗,滿足四合一(Quad Play)服務內容的需求。

NXP半導體家庭娛樂事業部大中華區區域市場經理鐘亞倫(Alun Whittington Jones)表示,這次NXP在Computex展出的數位家庭產品,包括針對DVB與ATSC類比數位平台的數位電視解決方案TV520;單頻道數位機上盒(Zapper box)、配備個人視訊錄影機(PVR)或數位媒體配接器(DMA)的機上盒、以及高畫質(HD)IP機上盒的解決方案STB100/220/225;可支援Vista目錄管理驅動程式的PCTV解決方案SAA7164等等,另外還包括圖像品質矽調諧器、小型低耗電USB裝置、可進行無線HD串流的802.11n模組等。

鐘亞倫進一步說明,NXP推出的802.11n模組,可讓高畫質視訊在各類消費電子產品中無線串流,支援2.4GHz與5GHz頻寬,採2×3MIMO檢波器設計,可大幅降低成本迴旋碼與低密度奇偶校驗(LDPC),可降低錯誤率,並可相容Vista與Linux作業系統,能滿足IP機上盒、數位媒體轉換器、電視、網路路由器等多媒體應用所需。

在通訊電信領域方面,NXP在手機通話系統、應用於可攜式產品的FM收音機IC、數位無線IC、電視接收調諧器、電視訊號接收調諧器、機上盒的RF前端模組、近距無線通訊(Near Field Communications NFC)技術等領域的解決方案位居全球第一。值得注意的是,目前全球80%以上的電子護照,都是採用NXP的IC辨識產品。

NXP半導體大中華區行銷經理韓德明進一步說明,Computex展會上 NXP將強調EDGE解決方案的既有優勢,因為NXP 的EDGE手機解決方案,已經在全球出貨超過5億組。NXP將提出Nexperia行動系統解決方案521X,能同時支援Wi-Fi和Bluetooth,可作為無須授權行動連結(Unlicensed Mobile Access;UMA)手機的基礎。此解決方案已經獲得Quad band GCF和PTCRB compliant等測試認證。韓德明強調,NXP會繼續保持在手機系統解決方案的優勢,並且已進一步革新晶片設計的技術條件,收購Silicon Labs行動通訊事業便是顯例之一,藉此強化收發器RF CMOS的整合技術。

關鍵字: Computex 2007  Quad Play  Digital Home  EDGE  802.11n  NXP(恩智浦王俊堅  Alun Whittington Jones  韓德明  行動終端器  資訊家電  專用型終端器  網際骨幹  影音通信終端器  整合性網際影音通信商品  無線通訊收發器  音效處理器  微處理器  系統單晶片 
相關新聞
貿澤電子已供貨適用於智慧型馬達控制和機器學習應用的NXP MCX微控制器
恩智浦發佈永續發展報告 積極實踐ESG目標
Honeywell與恩智浦聯手利用AI 加強建築能源智慧管理
NXP:智慧家庭將成為未來5年主要市場成長領域之一
NXP看好智慧家庭、電動車與智慧工廠 主攻邊緣運算方案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新一代4D成像雷達實現高性能
» MCX A:通用MCU和FRDM開發平台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實現更好體驗與可靠連結
» 開啟邊緣智能新時代 ST引領AI開發潮流
» 將意圖轉化為行動:走進嵌入式語音控制新時代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28.204.140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