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 / 文章 /
ROHM研发出80V高耐电压DC/AC变频器
 

【作者: ROHM】2015年11月06日 星期五

浏览人次:【8976】


为通讯基地台等扩大发展中的工控市场提升节能效益,ROHM跨入80V等级的高耐压DC/DC变频器市场,ROHM研发出80V高耐电压且内建MOSFET的DC/DC变频器─BD9G341AEFJ ,此变频器可用在使用大功率(高电压×大电流)的通讯基地台与工业用设备。


BD9G341AEFJ采用属于电源类的0.6μm高耐电压BiCDMOS制程,实现非绝缘型DC/DC变频器中业界顶级的80V高耐电压,也是ROHM的DC/DC变频器产品系列中耐电压度最高的产品。运用ROHM擅长的类比设计技术,在80V等级的DC/DC变频器亦能发挥业界最高的转换效率。本产品相较于一般产品,因为有保护电路,在输出端子出现意外短路(接触)时,也能抑制发热避免产品被破坏,有助于提升应用面的信赖度。进而可利用简约的小型8PIN封装实现上述特色,可减少安装面积与周边零件数量。


图1
图1

近年来各领域的节能意识抬头,就连使用大功率的工具机类的应用也陆续采用发挥节能功效的半导体,以及可对应大功率的功率装置及电源IC。而对应大功率时,需具备耐压比输入电压更高的特性,避免因雷击等突发性电压突波而受损。


ROHM运用先进电源类制程及垂直整合型生产线,不仅重视产品特色,也针对重视连续运作能力的可靠性及长期稳定供应的工控市场,研发多项新产品。此次所研发的80V等级DC/DC变频器,具备高耐电压性,可运用在因智慧型手机的通讯流量大增以致需求增加的通讯基地台,以及发展高功能化的FA设备、马达应用。


ROHM今后仍将持续运用擅长的类比设计技术,研发具备高耐压、高效率、高可靠性等特性的电源IC。



图2
图2

图3
图3

产品特色

1.发挥80V高耐电压

「BD9G341AEFJ」采用属于电源类的0.6μm高耐电压BiCDMOS制程,实现非绝缘型DC/DC变频器中业界顶级的80V高耐电压内建MOSFET的DC/DC变频器。外加可对应最高76V的输入电压,针对通讯基地台或FA设备的主电压范围48V程度的突发性电压突波,拥有大范围的缓冲空间,因此能发挥应用面的高度信赖度。


实现80V等级的DC/DC变频器中的高效率表现

运用ROHM擅长的类比设计技术,在80V等级的DC/DC变频器也能发挥功率转换效率。相较于一般产品,最大可改善19%功率效率,稳定使用时也能改善1.5%(同样设定在振动频率300kHz,电源电压48V,输出电压5V条件下)功率?率,达成工控设备的节能化。



图4
图4

3.保护输出端子防止被破坏而提高可靠性

一般产品的保护功能无法在输出端子出现短路(接触)时,抑制生热以致IC过热,最后损坏。 BD9G341AEFJ利用独家的保护功能,当输出端子发生意外短路时也能抑制生热,得以防止产品被破坏,对于提升应用的可靠性有了大幅贡献。



图5
图5

4.简约的小型封装

运用经年累积的类比设计技术,使用简约的小型8PIN封装(宽4.9mm×深6.0mm×高1.0mm),实现80V等级的高耐电压DC/DC变频器。同时让一般产品所需17个的周边零件数,简化至12个,有助于减少设计程序,确实节省安装面积与周边零件数量。


BD9G341AEFJ可以运用的范围在于需使用48V等级的电源的通讯基地台、办公室电话、路由器等,以及电压突波强的马达应用(电动脚踏车、吸尘器等)。预计2015年10月样品以月产6万颗的规模投入量产,2016年5月时以月产量20万个的规模投入量产。


相关文章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应用
EaaS驱动数位深化转型
工具机数位分身 实现AI智造愿景
自走式电器上的电池放电保护
顶部散热MOSFET助提高汽车系统设计的功率密度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新闻
» 虹彩光电独家胆固醇液晶技术 研发创新彩色电子纸方案
» 聚焦新兴应用 富采锁定汽车、先进显示、智能感测三大市场
» 美光针对用户端和资料中心等市场 推出232层QLC NAND
» 工研院、友达强强联手结伴 聚焦4大领域产业抢商机
» 摩尔斯微电子在台湾设立新办公室 为进军亚太写下新里程碑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Q8J8IZ2STACUK2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