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Cadence数字与客制/模拟工具通过台积电10nm FinFET制程认证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5年04月13日 星期一

浏览人次:【5394】

益华计算机(Cadence)的数字与客制/模拟工具软件已通过TSMC台积公司最新10奈米FinFET制程技术的设计参考手册(Design Rule Manual, DRM)与SPICE模型认证。

Cadence客制/模拟和数字设计实现与signoff工具已获台积电高效能参考设计认证,能够为客户提供在10nm FinFET制程上最快速的设计收敛。这些工具软件包括:

‧ Encounter数字设计实现系统与Innovus设计实现系统:Encounter 数字设计实现系统已获得16nm FinFET Plus (16FF+) V1.0认证并通过最新DRM与SPICE模型的10nm认证。Encounter数字设计实现系统提供16nm与10nm制程的关键技术,并支持平面规划、布局与绕线,具备完善整合的颜色/脚位存取/变异性感知的时序收敛、频率树与功耗优化。Cadence与台积公司也合作进行Cadence最新发表的Innovus设计实现系统认证,预计于今年四月底完成16FF+ V1.0认证,进一步于六月底完成10nm认证。

‧ Tempus时序Signoff解决方案:此具色彩意识的时序signoff与讯号完整性分析方案支持10nm设计所要求的波形传递(waveform propagation)、米勒效应(Miller Effect)、超低功耗、多重曝光与FinFET技术有关的变异性。:

‧ Voltus IC电源完整性解决方案:这是以Cell为基础、全芯片电源signoff工具软件,支持包括依据电源网格与电迁移(electromigration,EM)规则的色彩意识布局曝光技术等10nm设计需求。Cadence signoff解决方案搭配其他产品,可因应10nm制程中设计分析与优化的精确需求,包括电压降幅(IR-drop)与电迁移(EM)、IC芯片与封装协同分析。

‧ Voltus-Fi客制电源完整性解决方案:此具SPICE准确度(SPICE-accurate)、晶体管级电源signoff工具,可用于模拟、内存与客制数字IP模块,支持包括装置等级10nm EM/IR drop设计需求,诸如「芯片宽度(silicon-width)」EM规则。

‧ Quantus QRC寄生参数撷取解决方案:此高整合性的工具软件提供高度精准解决方案,当设计实现与signoff时可支持cell-level与transistor-level撷取;以准3D(quasi-3D) FEOL/MEOL仿真、支持多重曝光、多重着色及利用Quantus Field Solver的精准3D仿真,提供领先同级的精准度。

‧ Virtuoso客制IC先进制程平台:这个业界顶尖的客制设计平台为10nm制程需求提供完整的支持,包括多重曝光、基于10nm制程光罩分色的OpenAccess(OA)设计条件设定、考虑密度梯度效应的数组组件布局与绕线功能、可让电路设计者在电路图中指定光罩颜色、在布局端提供图型阻断金属联机功能、搭配运用Cadence 实体验证系统(Physical Verification System, PVS)DRC软件拆解布局图分出光罩颜色并回贴原始布局图、以及可支持10nm设计的电子意识设计(Electrically Aware Design, EAD)功能。

‧ Spectre仿真平台:Spectre Circuit Simulator、Spectre Accelerated Parallel Simulator(APS)与Spectre eXtensive Partitioning Simulator(XPS)提供支持10nm装置模型快速且精准的电路仿真。

‧ 实体验证系统:此全芯片实体验证系统(PVS)提供多重曝光分解(decomposition)与芯片完成(chip-finishing)解决方案,与Virtuoso客制IC平台和其他Cadence工具软件整合,可大幅减少重复设计并达成更快速的设计收敛。

‧ Litho Electrical Analyzer:此分析程序整合台积公司10nm布局依赖效应(Layout Dependent Effects, LDE)引擎提供10nm 台积公司认证Virtuoso-LDE流程,让客制模拟设计人员能够在设计流程中更早期整合LDE,并加速模拟设计聚合。

此外,台积公司的10nm认证单元库也是运用Cadence Virtuoso Liberate特性分析解决方案与Spectre电路仿真器所建立的。

台积公司设计基础架构营销事业部资深协理Suk Lee表示:「我们与Cadence密切地合作认证流程,使彼此的客户都能够享受先进FinFET制程技术在效能与功耗方面的改善。Cadence客制/模拟、数字设计实现和signoff工具,已为客户的10nm FinFET设计在减少重复设计并提高可预测性方面做好准备。」

Cadence资深副总裁兼EDA策略长徐季平博士表示:「客户能够开始运用10nm FinFET解决方案,克服设计复杂性且更快速上市,而且我们已经在早期采用的客户身上看到成功的例子。台积公司与Cadence的长期合作为硅晶技术带来持续进步,而且我们计划与客户合作,在最新制程技术的基础上不断地创新。」

關鍵字: 10 ナノ  FinFET  制程技术  DRM  モデル認定  益华计算机  台積電  台积公司  系統單晶片  EDA 
相关新闻
Microchip扩大与台积电夥伴关系 日本建立专用40奈米制程产能
台积电携手半导体中心推动台湾半导体研究升级
Cadence和NVIDIA合作生成式AI项目 加速应用创新
Cadence与Arm联手 推动汽车Chiplet生态系统
Cadence收购BETA CAE 进军结构分析领域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开启边缘智能新时代 ST引领AI开发潮流
» ST以MCU创新应用技术潮流 打造多元解决方案
» ST开启再生能源革命 携手自然迎接能源挑战
» ST引领智慧出行革命 技术创新开启汽车新纪元
» ST:精准度只是标配 感测器需执行简单运算的智慧功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GCYJT3SSTACUK7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