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英特尔2023 Intel Innovation:加速AI与安全性的汇流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3年09月21日 星期四

浏览人次:【1819】

2023 Intel Innovation大会第二天,英特尔技术长 Greg Lavender 详细介绍了英特尔开发者优先、开放式生态系的理念,以及将如何确保所有人都能轻易掌握人工智慧(AI)商机。

渴??驾驭AI的开发者面临挑战,这些挑战阻碍了从客户端与终端到资料中心与云端的广泛部署。英特尔致力以开放、多元选择、信任与安全为基础,透过软体定义、晶片加速的方式消除这些阻碍。藉着提供可简化AI安全应用的开发工具,减轻维护和扩充这些解决方案所需的投资,英特尔正在帮助开发者让AI无所不在。

Lavender表示:?开发者社群将成为产业转型的催化剂,协助业界利用AI满足当前和未来的需求。每个人都可以也应该负责任地部署AI。如果开发者受限於软硬体的选择,发展全球化规模的AI使用案例范围也随之受限,那麽它能够带来的社会价值很可能会因而受限。?

透过信任和安全原则,简化AI部署

在Intel Innovation第二天主题演讲中,Lavender强调了英特尔对於端到端的安全承诺,包括用於验证硬体与韧体完整性的Intel Transparent Supply Chain (Intel TSC),以及协助保护记忆体中敏感资料的机密运算。今日,英特尔透过多项新的工具和服务,扩展其平台安全性和资料完整性保护,包括公开发布一项新验证服务。

此为IntelR Trust Authority新安全软体及服务组合的第一项服务,对於可信执行环境(TEE)的完整性、政策执行和稽核纪录进行统一且独立的评估,可用於所有英特尔机密运算部署之处,包括多云、混合云、本机和边缘。Intel Trust Authority也将成为强化机密AI不可或缺的功能,帮助确保机密运算环境的可信度;其中敏感的智慧财产权(IP)和资料,将在机器学习应用程式中处理,尤其在当前和未来IntelR Xeon处理器上进行推论。

AI是创新的引擎,其应用案例遍及各行各业,从医疗保健、金融,到电子商务和农业。

Lavender表示:?英特尔的AI软体策略,是以开放式生态系和开放式加速运算为基础,实现无所不在的AI。扩大创新规模的机会是无止尽的,为AI开发者创造一个公平竞争的环境。?

开放的生态系统以最隹化的性能促进选择

世界各地的机构组织都在利用AI加速科学发现、商业转型并改善消费者服务。然而,AI解决方案的实际应用被企业难以克服的挑战所局限,从缺乏内部专业知识、资源不足以妥善管理AI流程(包括资料准备和建模),以及成本高昂的专有平台其持续维护既昂贵又耗时。

为轻易实现跨架构的部署,英特尔致力於推动建立一个开放的生态系,包括成为 Linux 基金会的Unified Acceleration Foundation(UXL)的创始成员。这个跨产业组织致力於提供开放的加速器软体生态系,以简化跨平台部署的应用程式开发。UXL是 oneAPI 计划的演进,英特尔的oneAPI 可程式化模型只需编写一次程式码,就能在包括 CPU、GPU、FPGA 和加速器在内的多种运算架构上部署。英特尔将向 UXL 基金会贡献其 oneAPI 规范,协助推动跨架构的跨平台开发。

英特尔还与领先的软体服务商Red Hat、Canonical和SUSE合作,为其发布的企业软体提供英特尔最隹化的发行版,帮助确保最新英特尔架构的最隹化效能。在今天的创新大会上,Lavender 与Red Hat企业 Linux 业务??总裁暨总经理 Gunnar Hellekson 共同宣布扩大合作,英特尔将利用 CentOS Stream 为Red Hat Enterprise Linux(RHEL)生态系提供上游支援,并继续为包括 PyTorch 和 TensorFlow 在内的AI和机器学习工具及框架做出贡献。

为了帮助开发者快速、轻松地扩展效能,Intel Granulate增加Auto Pilot功能以实现Kubernetes pod资源调整。该容量最隹化工具将为 Kubernetes 用户提供自动、可持续的容量管理建议,让他们能够减少为满足容器化环境的成本绩效指标所需的投资。Intel Granulate还为Databricks工作负载增加了自主编排功能,可以在不修改程式码的情况下平均降低30%的成本,减少23%的处理时间。

随着世界越来越依赖AI来解决大型且复杂的问题以实现真正的商业成果,人们越来越需要确保AI模型、资料及其运行平台的安全性,以免遭到篡改、操纵和盗窃。而全同态加密(FHE)允许直接在加密资料上进行运算,尽管实际执行上会受到运算的复杂性和间接成本限制。

英特尔表示正在开发一种ASIC加速器,以减少与纯软体FHE方法相关的数百万倍的效能使用。此外,英特尔还将推出一个加密运算软体套件的测试版,让研究人员、开发者和用户社群学习和尝试FHE编码;这个软体套件会在今年稍晚推出,成为已在昨天发布的IntelR Developer Cloud的一部分。其中还将包括一套用於开发FHE软体的互通性介面、翻译工具和硬体加速器的样本模拟器。

關鍵字: CPU  HPC  GPU  DPU  MPU  INTEL 
相关新闻
英特尔晶圆代工完成商用高数值孔径极紫外光微影设备组装
AMD扩展商用AI PC产品阵容 为专业行动与桌上型系统??注效能
MSI於2024 NAB Show展示媒体及娱乐产业适用的GPU伺服器
AMD第2代Versal系列扩展自调适SoC组合 为AI驱动型系统提供端对端加速
英特尔AI加速器为企业生成式AI市场提供新选择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开启边缘智能新时代 ST引领AI开发潮流
» ST以MCU创新应用技术潮流 打造多元解决方案
» ST开启再生能源革命 携手自然迎接能源挑战
» ST引领智慧出行革命 技术创新开启汽车新纪元
» ST:精准度只是标配 感测器需执行简单运算的智慧功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RB5B6DYSTACUK2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