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瞄准智慧生活与安全防护 盛群推最新款MCU解决方案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8年10月15日 星期一

浏览人次:【9569】

在智慧家居生活中,微控制器一向都是最关键的核心元件。盛群半导体在今年着重的发展方向,正是「智慧生活与安全防护应用」之相关控制及通讯应用,以其一系列MCU产品为核心,开发出最新智慧生活与安全防护相关应用成果。

盛群半导体总经理高国楝
盛群半导体总经理高国楝

32位元MCU是盛群半导体近年来着力最深的产品线。今年新推出32位元M0+语音/音乐Flash MCU、32位元M0+家电应用,以及高效能32位元MCU及32位元MCU专用批次烧录器Gang-Writer 32-8,此为执行1对8颗32位元MCU并行烧录,以提供高速及高品质之量产烧录工具。

在无线通讯类应用上,盛群的解决方案包括BLE透传模组、长距离LoRa模组及Sub-1GHz无线产品等,其目标应用於智能防丢报警器、IoT连结装置、小家电控制器、安全防护(包含烟雾探测器、CO探测器及燃气探测器),以及LoRa汽车防盗器等产品。

在节能马达类的产品上,包括了马达控制MCU及马达驱动IC,目标是应用於三相除霜风扇、BLDC马达相关应用产品、自动重合闸及风扇摆头马达等产品。在安全防护类的方案,则有新一代的烟雾探测器MCU,内置红外线LED驱动及感测,并推出独立型、无线协同型及联网编码型等解决方案。智慧家电类则是使用十分广泛的家用电器MCU,包括高压电源板MCU、小家电控制MCU及半桥电磁炉MCU等。

触控应用类的产品包括新一代触控产品MCU,通过10V静态及动态CS干扰测试,表示该设备对环境中存在的电磁干扰具有一定程度的抗干扰能力,故无需外接元件即可大幅提升抗干扰能力。另推出触控周边MCU、穿戴式周边MCU,目标是使用於智慧手环等产品。而健康量测类产品则有24bit Delta Sigma ADC MCU、健康量测MCU,可使用於血糖计、血压计、体脂计、体温计及非接触式红外线体温计等产品上,另还有近距离感应Flash MCU。

电源管理类产品则是新一代的Power Bank MCU,内置Half-bridge IC(半桥驱动器),拥有升压/降压控制器及保护电路,并通过QC 2.0认证。另外,还有自动稳压电源MCU,以及5V/250mA TinyPower高PSRR LDO,可提供更稳定的电压输出,目标使用於智慧手环及可视型晶片智慧卡等产品。

至於显示与音讯类方案则有USB及RGB LED Flash MCU,可应用於电竞耳机、单色LED电竞键盘及多色RGB LED电竞滑鼠等产品;而超低功耗电子纸MCU,可使用於电子标签、消费类电子产品及可视型晶片智慧卡等产品;高压LCD驱动器是针对大尺寸LCD日历及跑步机LCD显示器等产品;而音讯PWM驱动器可放大PWM功率,适合应用於音讯密码锁、音讯电锅及冰箱等产品上。

盛群半导体总经理高国楝指出,MCU可以应用到许多难以想像的地方。盛群半导体一直以来,都非常重视新产品的开发,这是为了要满足不同客户的使用需求,以及市场少量多样化的发展趋势。针对大陆市场,盛群也十分愿意尝试,尽管竞争者众,但因为市场庞大,因此盛群也非常看重。由於高度的市场竞争,未来盛群除了将不断推出新产品之外,也将持续进行产品的升级。

關鍵字: MCU  Sensor  感測器  Holtek  盛群半导体 
相关新闻
意法半导体入选「2024全球百大创新机构」榜单
意法半导体第二代STM32微处理器推动智慧边缘发展 提升处理性能和工业韧性
ST:AI在塑造未来的连网世界中 扮演着关键角色
Arm扩展全面设计生态系 加速基础设施创新
Nordic与Arm扩展合作 签署ATA授权合约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开启边缘智能新时代 ST引领AI开发潮流
» ST以MCU创新应用技术潮流 打造多元解决方案
» ST开启再生能源革命 携手自然迎接能源挑战
» ST引领智慧出行革命 技术创新开启汽车新纪元
» ST:精准度只是标配 感测器需执行简单运算的智慧功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JBSX5USSTACUKF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