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CTIMES / 工廠自動化
科技
典故
從演化到多元整合──淺介Bus規格標準的變遷

一個想要滿足於不同市場需求的通用型Bus標準界面,能否在不斷升級傳輸速度及加大頻寬之外,達到速度、容量、品質等多元整合、提升效能為一體的願望?
攝陽更名為「台灣三菱電機自動化」 強化在台FA產品業務 (2024.04.18)
隨著當前以半導體、電子製造為主力的台灣企業,正透過前所未見的速度邁向全球化發展,三菱電機與其全球網路的連繫強化,以及對應用戶多樣化的需求成為當務之急。包括2023年甫歡慶在台灣成立50週年的攝陽企業,也宣佈自今年4月1日起更名為「台灣三菱電機自動化股份有限公司」
從工廠自動化到生產管理的藍牙應用 (2024.02.21)
藍牙無線通訊的應用,從短距離的個人區域網路來連接周邊裝置,一路發展下來,其效能與穩定性都逐漸提升到了工業級,並在工業自動化生產與管理方面具有顯著的效用,可以幫助企業提高生產效率、降低生產成本、提高產品品質
三菱電機工廠自動化系統業務推出全球口號 (2022.11.07)
三菱電機株式會社(Mitsubishi Electric)宣佈,將推出「自動化世界」作為其工廠自動化系統業務的全球口號。該口號將於11月8日開始在全球範圍內的商業用途。 新口號表達了三菱電機的目標,即通過將先進技術、經驗和專業知識與客戶支持相結合,作為值得信賴的合作夥伴,利用自動化來改善全球社會
工業4.0對症下藥 加速實現工廠自動化數位轉型 (2021.08.13)
工業4.0概念正逐步擴張至每個工業據點,並成為工廠自動化發展的指標。很多工廠加速採用產線的自動化技術,已經成為工業界最顯著的趨勢。
Maxim新款同步整流DC-DC反相轉換器 減少50%自動化元件數量 (2021.03.24)
Maxim宣佈推出業界尺寸最小、效率最高的降壓型同步整流DC-DC反相轉換器MAX17577和MAX17578。作為Maxim首款內部整合電平轉換器的60V DC-DC反相轉換器,這些器件與最接近的競爭方案相比,外部元件數量減少一半、能耗降低35%,節省高達72%的電路板空間
工廠自動化漸趨成熟 智慧感測器不可或缺 (2019.08.13)
感測器身為提供數據資料的第一線元件,對於智慧工廠將不可或缺。智慧製造對於感測器的功能需求更高,佈建也將更廣泛。可以說,感測器是成功推動工業4.0的先決條件
可視化刺激規格提升 廠商重新定義HMI角色 (2019.04.12)
HMI是製造系統中最重要的訊息顯示介面,而在可視化趨勢下,廠商開始重新定義HMI的角色,並賦予更強大的功能。
可視化趨勢啟動 HMI價值再次延伸 (2019.03.22)
近年來在製造業智慧化啟動後,IT與OT系統開始,也讓製程可視化進一步提升,過去只負責簡單的人與機器間溝通的HMI,有了更吃重的全新角色。
達梭系統與ABB在全球數位工業軟體領域建立合作夥伴關係 (2019.03.06)
達梭系統(Dassault Systemes)與ABB宣佈建立全球合作夥伴關係,為數位產業客戶提供獨特的、從產品生命週期管理到資產健康的軟體解決方案組合。這兩家公司將為客戶提供先進的端到端開放式數位解決方案,增強工業企業競爭力,同時提高產品的生命週期、製造和營運的靈活性、速度和生產力
Molex與Contrinex宣佈達成共同強化工業自動化解決方案組合 (2018.11.27)
Molex 宣佈與堪泰公司 (Contrinex) 達成協作關係,後者是一家位於瑞士的感應感測器和光電感測器的製造商,產品適合工廠自動化以及安全和 RFID 系統使用。由於感測器可以提供分析進階資料並將其傳送到基於雲的應用的必要步驟
ADI低功耗、單通道16位元DAC支援高密度類比輸出模組且無須降額 (2018.05.16)
Analog Devices, Inc. (ADI) 推出一款數位類比轉換器(DAC) AD5758,其整合了ADI第二代動態功率控制(DPC)功能,支援高密度類比輸出(AOUT)模組,並且不需降額使用(不因熱量累積而需關閉通道),因此能實現更低成本、更精小的設計
揮別2016年營收不佳 TI:2017半導體市場將有高幅成長 (2017.03.07)
根據WSTS(世界半導體貿易統計組織)報告指出,2016年全球半導體營收達到3349.53億美元,相較於2015年的3351.68億美元,微幅衰退0.1個百分點。不過,好消息是,TI(德州儀器)韓國總裁暨台灣總經理李原榮認為,相較於2016年,此二大應用於2017年將會有相當高的成長率
TI推超低功耗雙頻無線MCU擴展IoT網路功能 (2016.09.30)
德州儀器(TI)推出業界功耗最低的雙頻無線微控制器(MCU)。這款已進入量產階段的MCU可在單晶片上支援Sub-1 GHz和BluetoothR低功耗連結,擴展物聯網(IoT)網路的功能。作為TI針腳對針腳和軟體相容的SimpleLink? 超低功耗平台一員
Silicon Labs推出高速多通道PLC輸入隔離器 (2016.08.04)
Silicon Labs(芯科科技)推出高速、多通道數位隔離器,以滿足可編程邏輯控制器(PLC)的應用需求。新型Si838x PLC輸入隔離器系列產品具備的特性組合:高速通道(高達2Mbps)、高通道整合度(每個裝置可高達8個通道)、雙極性輸入彈性、高抗干擾性和2.5k VRMS安全隔離等級
東芝新款大電流控制光繼電器採用小型封裝 (2016.07.12)
東芝(Toshiba)旗下儲存與電子元件解決方案公司推出大電流控制光繼電器,這些產品的電流範圍為1.7A至4A,採用2.54SOP4和2.54SOP6小型封裝。該新系列包括四款產品:TLP3106、TLP3107、TLP3109和TLP3127,它們的應用包括:可程式邏輯控制器(PLC)、電池管理系統(BMS)和工廠自動化逆變器
Vicor以高效電源共創智慧綠能新時代 (2016.06.20)
美國電源組件設計大廠Vicor致力於高效能電源組件的設計研發、製造及銷售,秉持著每兩年提升20%的電源效能及降低20%產品體積的宗旨,促進Vicor公司擁有無數獨家專利,不斷在高效電源的設計及效能有所表現
Epson獨門技術 打下工業機器人市場 (2016.01.06)
智慧工廠的議題不斷發酵, 顛覆了過去製造業的製造模式, 面對新一波的工業革命, Epson要以小博大,拓展市場版圖。
瑞薩推出16 Mb與32 Mb進階低功率SRAM (2015.10.30)
瑞薩電子(Renesas)推出兩款全新系列的進階低功率SRAM (Advanced LP SRAM),為目前最主要的低功耗SRAM類型,其設計可提供更高的可靠性及更長的備份電池使用壽命,適用於工廠自動化(FA)、工業設備及智慧電網等應用
[解密科技寶藏] 一手掌握新世代控制器系統 (2015.09.04)
工研院機械所投入研發工具機控制器,正是希望能一步步,擁有工具機核心技術的自主開發能力。為此,工研院開始了一項新世代智能工廠控制系統計畫。
Vicor將於台北及台中舉辦Powered by Vicor技術研討會 (2015.07.21)
Vicor公司將於2015年8月12日及2015年8月14日分別於台北及台中舉辦Powered by Vicor 技術研討會,與您共同關注數據中心及工廠自動化等電源應用,聚焦工業、通訊、汽車、鐵路、航空等各種電源應用領域

  十大熱門新聞
1 攝陽更名為「台灣三菱電機自動化」 強化在台FA產品業務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號11樓 / 電話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