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CTIMES / 社群討論 / 專欄評析
討論 專欄 主題﹕誰敢不來Computex電腦展
連日的豪大雨狠狠的刺傷了台北原本就脆弱的交通,但2007年台北國際電腦展(Computex2007)場內熱絡的交易氣氛卻沒有因此而有所減弱。世貿一、二、三館及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裡進進出出的皆是拖著行李箱的國內外買家,鄰近的君悅飯店也由於展館不敷使用,數個會議室被廠商租下來闢作小展場使用,一些重要的商談和未曝光的產品皆在這些「小房間」裡進行、陳列...

Korbin Lan
(不在線上)
nbsp;
來自: 台北市
文章: 213

發 表 於: 2007.06.11 09:16:41 AM
文章主題: Computex剛落幕,大家有在此次展會中發現什麼新現象或是趣事嗎?

我個人比較大的感覺就是日本來參觀的人數不少!
時常可以在展場內和記者會上發現他們的蹤影...

所以日本也來台灣取經了?

檢視會員個人資料個人資料 回覆文章 回頂端

Hidden Light
(不在線上)
nbsp;
來自: 台北市
文章: 30

發 表 於: 2007.06.11 04:54:34 PM
文章主題: Re: Computex剛落幕,大家有在此次展會中發現什麼新現象或是趣事嗎?

Computex 2007 展覽5天全部在陰雨中進行,去年的Computex也是如此,風雨交加,往好處想就是遇水則發,往壞處想則是老外對台北的天氣不敢恭維,想要進一步觀光就免了。不過大部分的媒體或團體、個人都很熱烈的參與,即使壞天氣也不想錯過倒是真的,但也有的人唱衰Computex,例如CPRO的報導,摘錄如下:

 

開展首日冷清清 外商質疑Computex
2007-6-8/ 吳立仁/ 撰文

主辦單位稱參觀人數保持成長的 Computex ,開展首日出奇冷清,許多攤位都出現自家人比參觀者還多的現象。部分參展台商及遠道來台的外商,都對此抱怨不已,表示Computex效果逐年衰退,而主辦單位灌水宣傳,亦誤導參展者投入過多資源,廠商未來將慎重考慮參展事宜。

今年Computex在主辦單位宣傳下,呈現欣欣向榮景象,開展前,據稱將有共計13萬以上國內外買家前往,創造約60億美元商機;在全球景氣低迷下,Computex顯然逆勢擁有絕佳促銷效果。然而根據參展廠商表示,開展首日四個展場均十分冷清,馬路上也沒有人潮,事前樂觀投入的展場資源,只能供到場工作人員使用;另有外商表示,台灣Computex商訊交流功能已大打折扣,主辦單位的誇大宣傳,相當不可諒解。

檢視會員個人資料個人資料 回覆文章 回頂端

Clif
(不在線上)
nbsp;
來自: 台灣
文章: 42

發 表 於: 2007.06.12 09:59:03 AM
文章主題: Re: Computex剛落幕,大家有在此次展會中發現什麼新現象或是趣事嗎?
我自己去逛的時候感覺人還蠻多的,日本人真的倒是不少,大陸來的也有,商展的性質也相當濃厚,不過產品與技術並不會特別引人注意,可能有些已經公布了。倒是有些國際大廠沒有參展,德國CeBit就已經面臨廠商流失的窘境,Computex會不會因為中國大陸參展的環境優勢而面臨同樣的問題,其實也是值得留意的。
檢視會員個人資料個人資料 回覆文章 回頂端

Steven Wang
(在線上)
nbsp;
來自: 台北市
文章: 150

發 表 於: 2007.06.12 10:35:21 AM
文章主題: Re: Computex剛落幕,大家有在此次展會中發現什麼新現象或是趣事嗎?

電腦展下雨魔咒不知何時能停...我參加第四次,每次都下雨沒有一次例外

而且連續下的雨,居然電腦展一結束,雨也馬上跟著停...

不知道過幾年會不會電腦展重心就移到中國大城市去了

檢視會員個人資料個人資料 回覆文章 回頂端

Hidden Light
(不在線上)
nbsp;
來自: 台北市
文章: 30

發 表 於: 2007.06.12 01:53:48 PM
文章主題: Re: Computex剛落幕,大家有在此次展會中發現什麼新現象或是趣事嗎?
下面一則Computex的看法則完全不同了,他們是ㄧ家PC專業媒體,叫做PC Pro。文中不僅宣傳歡迎大家去參觀Computex,並認為Comptuex才是真正的第一大IT貿易展,CeBIT只是加上一般民眾而顯得更多人而已。他所附的照片也有點冷清,不過他認為裡面展覽的內容更專業更純粹,以下摘錄其報導:
Welcome to Computex 2007 2:25PM, Tuesday 5th June 2007
Computex is the biggest IT trade show in the world. It differs from the other major trade show - CeBIT - by being a media and buyer show rather than taking the open-to-everyone approach of the Hanover event. As a consequence of both this and the nature of the majority of Taiwanese businesses being focused on components, you'll see fewer consumer products and more in the way of motherboards, graphics cards, RAM, CPU heatsinks, cases and so on.

Given that Taiwan houses all the major players in the motherboard and graphics card market, Computex is the ideal place to scope out new technologies that'll be in your next PC and the trends that will shape the industry for the next six months to a year. There'll also be keynote speeches from industry leaders such as Nvidia, ATi, Intel and AMD.

Set around the world's tallest building - Taipei 101 - the four massive (thankfully air-conditioned) halls of Computex are packed with the latest technology. We'll be updating you over the course of the three-day event, so keep checking back for news, ground-breaking products and the trends to watch out for.

For all the latest news and developments from Computex 2007 see: www.pcpro.co.uk/html/computex2007

檢視會員個人資料個人資料 回覆文章 回頂端

Keira Lin
論壇會員(不在線上)
nbsp;
來自: 台北市
文章: 40

發 表 於: 2007.06.13 09:47:12 AM
文章主題: Re: Computex剛落幕,大家有在此次展會中發現什麼新現象或是趣事嗎?

外貿協會統計,自6月5日起至6月9日止的Computex Taipei 2007,吸引來自全球超過130個國家地區的3.2萬名買主到場參觀、採購。總計今年共有1333家廠商參展,使用了2926個攤位,展出規模再次突破新高,並較2006年成長約2%。

以整體效益而言,為期5天的電腦展計為台灣資訊科技業帶來超過100億美元的商品訂單商機,並隨著國內外買家的積極進駐,包括食衣住行等週邊衍生商機則達新台幣10餘億元。而主辦單位之一台北市電腦公會﹙TCA﹚則估守估計總體買家採購金額約有美金60餘億元。

                                 by聯合報

雨水仍擋不住錢潮

檢視會員個人資料個人資料 回覆文章 回頂端

關鍵字: computex2007  
  相關討論
達梭系統:3D體驗才是產品設計流程王道
標題誤導
[社論] Windows 8來得太晚!
還走老路!Ultrabook難挽頹勢
王振堂看PC:平板趨緩 Ultrabook具競爭力
  相關新聞
達梭系統攜手CDR-Life 加速癌症治療科學創新
宜鼎獨創MIPI over Type-C解決方案突破技術侷限,改寫嵌入式相機模組市場樣貌
鼎新電腦串連生態系夥伴 數智驅動智慧低碳未來製造
鼎新電腦攜手和泰豐田解缺工 以數位勞動力開啟儲運新時代
Fortinet SASE台灣網路連接點今年落成 全台巡迴落實雲地零信任
  相關文章
從Embedded World 2023看Edge AI及TinyML最新發展趨勢
能耗個個擊破 5G與AI的節能之戰
為AI注入理解力
深度資訊編碼架構之探討
感測器新功能加速物聯網技術應用於智慧場域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號11樓 / 電話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