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CTIMES / 盧傑瑞
科技
典故
VOD(Video-On-Demand) -隨選視訊技術

VOD(Video-On-Demand)-隨選視訊技術提供線上欣賞的功能,使用者可不受時間、空間的限制,透過網路隨選即時播放、線上收看聲音及影像檔案。
透過LED可視通訊技術創造新智慧型資訊應用 (2018.05.29)
最新研發的LED可視光通訊技術為更擴大的善用各種不同波長的LED,在招牌照明、展示櫥櫃等地間接光(反射)情況下,也能夠正確且快速地傳遞大量訊息。
日本在泛用型CNC綜合加工中心機的進化論 (2018.05.02)
由於加工製造的關鍵在於加工設備的自動控制與融合技術部分,日本還是掌握了加工知識與軟體實力,而持續保有其市場上的優勢性。
人工智慧即將衝擊與改變現有醫療方式 (2018.04.02)
國際科技巨頭紛紛投入研究和開發各科技領域的創新技術,大數據與人工智慧多被用於機器人、資料分析等,而由於醫療資料的特殊性,對於人工智慧的應用還處於起步階段
人工智慧浪潮下,日本的研發危機感 (2018.03.21)
日本在人工智慧的研究上並非停滯不前,而是其他國家發展的速度更快,資深人士紛紛質疑,在強敵環伺之下,日本是否有勝出的可能性。
先進駕駛輔助系統的智庫角色 (2018.02.27)
全球汽車業者相競投入先進駕駛輔助系統開發,除了開發ADAS相關的硬體系統與零組件之外,在軟體與智慧化系統當中以動態地圖系統最受關注。
高度人工智慧化的切削加工設備 (2018.02.07)
對於切削車床領域而言,到底還需要什麼樣的研發與進化,才能支撐著日本持續扮演著領先的角色?日本業界仍持續地討論著。
無線充電異軍突起—紅外線無線充電 (2018.01.30)
紅外線波長的應用,不僅僅可以作為通訊、農業栽植、醫療、監視照明,現在還已經發展出可以用來作為電子產品的充電介質。
物聯網應用產品的電源設計困擾 (2017.12.06)
由於期望穿戴式產品或物聯網設備在重要時刻不會突然出現電力中斷,而帶來致命性問題,讓電源管理設計相對變得非常重要。
量子點顯示器後勢看好 (2017.11.01)
量子點被SONY視為LCD TV的未來技術,隨著技術的不斷突破,目前市場上已可見到相關應用,研究單位預測2017年需求將超過1000萬台,市場規模可望達到3億美元。
Micro LED商品化時程漸近 (2017.11.01)
隨著技術的精進,目前已有多家消費性電子產品大廠將MicroLED應用於小型設備上,業界預計此技術在2018年將會開始商品化。
美國日全蝕 考驗太陽能發電應變能力 (2017.09.25)
8月21日的日全蝕,吸引了全球天文迷眼光,在此同時,對太陽能電力應用日深的美國各州政府,也針對這次日全蝕制定出相關電力調配策略,讓缺電機率降至最低。
車用48V電力系統勢不可擋 (2017.09.12)
時至今日,環保意識大幅度抬頭,新一代汽車被發表出來,面對這些動力,12V電壓已無法負荷所需,因此,次世代的車用電壓議題又被提出來討論。
FOWLP與FOPLP備受矚目 (2017.08.10)
FOWLP會為整個半導體產業帶來如此大的衝擊性,莫過於一次就扭轉了未來在封裝產業上的結構,在在影響了整個封裝產業的製程、設備與相關的材料。
歡迎光臨Li-Fi的高速通訊世界 (2017.06.14)
愛沙尼亞的Velmenni,完成全球第一個驗證,利用電燈泡可將傳輸速率提高到1Gb,這樣的速度已經是Wi-Fi的100倍,如果下載一部HD影片的話,只需要數秒的時間就可以完成。

  十大熱門新聞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號11樓 / 電話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