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CTIMES / 丁于珊
科技
典故
USB2.0——讓電腦與周邊設備暢通無阻

USB2.0是一種目前在PC及周邊設備被廣為應用的通用串列匯流排標準,擺脫了過去侷限於PC的相關應用領域,而更深入地應用在數位電子消費產品當中。
臉書最大敵人 Line 15人創造千萬奇蹟 (2012.07.23)
什麼樣的軟體僅花了Facebook不到四分之一的時間就累積了兩千萬的用戶數,短短一年內迅速竄紅,創造了全球四千五百萬用戶的下載量,每個月更以五百萬用戶的速度在成長
中國手機小三大戰 高通獲益最大 (2012.07.22)
近日被媒體戲稱為「小三大戰」的小米公司雷軍及奇虎360董事長周鴻禕已在微博上唇槍舌戰近兩個月,網路上網友各擁其主,足可顯見在中國互聯網跨足智慧手機已是風潮,且競爭激烈
9x9.TV搶占客廳市場 創造個人化lifestyle (2012.07.19)
隨著電視加入智慧化的行列後,數位電視、互動電視、雲端電視等各種不同類型的電視紛紛出現。Google、Apple、三星等各個科技大廠也已不同的形式加入戰局,積極布局市場,但是未來新電視的發展形勢會成為什麼局面,9x9.tv執行長段曉雷也坦言:「我也不知道
MHL高畫質連接 同時充電好便利 (2012.07.18)
隨著行動裝置日漸普及,消費者對於將行動裝置內容連接到大螢幕上的需求也逐漸增加,為此,Nokia、三星、Sony、東芝及美商晶鐌等五家廠商成立MHL聯盟,致力於提出將智慧手機即可攜式裝置連接至電視或其它顯示器的形動設備專用音訊、視訊連接標準
先軟後硬 資策會CAFÉ開創價值及產值 (2012.07.18)
雲端運算時代來臨,應用軟體開發有別於過去單一系統、單一用戶使用的發展模式,改為朝向集中化共用與大型規模發展。就多用戶與巨量資料處理,如何運用雲端基礎設施運算資源,發展「彈性」、「擴充」、「可用」三大特色的雲端應用解決方案,成為應用軟體開發商(ISV)技術升級的關鍵課題
微軟 VS Google 商用市場大戰分高下 (2012.07.17)
消費性電子的競爭越來越白熱化,在微軟及Google都推出自有平板電腦後,下一步的競爭重點變成應用程式之爭。 根據《華爾街日報》報導,微軟已公開聲明,儘管Google也陸續推出針對企業推出各種Google Apps,但是對於微軟代表性產品Office系列仍不足為懼;同時,微軟也在檯面下積極制定各種策略防止Google侵犯其軟體地位
新款平板進軍新興市場 MIPS低價牌見效 (2012.07.13)
MIPS今(12)日舉辦年度記者會,除了說明公司最新動態外,也展示了多項MIPS-Based產品,包括智慧手機、平板電腦等產品,並且也宣佈多家領先應用程式和遊戲開發廠商正採用最新版Android原生開發套件(NDK),並將其應用程式帶至MIPS架構
IT市場漸趨穩定 2012支出將達3.6兆美元 (2012.07.11)
全球經濟形勢不明朗,不過儘管面臨歐元區債信危機、美國經濟復甦較預期若、以及中國經濟成長趨緩,復甦狀況仍令人擔憂,但已漸趨穩定。根據Gartner發布最新展望報告,2012年全球IT支出規模可達3.6兆美元,較2011年的3.5兆美元成長3%,更較上一季時預測的2.5%增幅略微上修
智慧電視掀熱潮 迎接New TV新經濟時代 (2012.07.11)
繼智慧手機、平板電腦之後, 電視成為各大科技巨頭爭奪的主戰場, 未來,電視將不再只是電視,而是和世界溝通的重要工具。
平板收視人口倍數成長 電視仍是首選 (2012.07.09)
受益於智慧手機、平板電腦等電子設備不斷普及,以及聯網設備改善,根據DisplaySearch最近的調查報告顯示,超過70%的消費者使用諸如平板電腦、筆記型電腦、智慧型電話、MP3播放機和AIO電腦觀看影視節目
[專題]決戰中國 千元手機新市場 (2012.07.09)
在黑莓手機、Nokia正在思考如何挽回市場的同時, 中國低價智慧手機這股新勢力已經竄起, 重新改寫市場結構,成為新的贏家。
[Cover]邁向App新經濟時代 (2012.07.09)
App就像全球的希望新大陸,發展的經濟規模越來越巨大,也吸引無數開發者相繼投入,手機中僅一平方公分小的App卻帶來無限大的機會。
蘋果欲推迷你iPad 亞馬遜、Google市場受威脅 (2012.07.08)
隨著市場不斷擴大,平板電腦在技術規格、尺寸、價格越來越多樣化,消費者的選擇也越來越多元。在Google和微軟相繼發布將推出新的平板電腦後,根據彭博社指出,蘋果也緊接著計畫在年底推出體積更小、價格更低的全新iPad,以藉此維持市場領導者的地位,而蘋果在亞洲的供應商也已在準備9月將大規模生產迷你iPad
[獨賣價值]廣迎多合一連接器 迎合輕薄契機 (2012.07.05)
USB3.0商機逐漸發酵,在Intel的Ivy Bridge原生支援USB3.0規格帶動下,其他大廠也陸續導入USB3.0原生支援,連接器廠商一致看好USB3.0今年出貨量將會起飛。然而,儘管USB3.0目前市場龐大,但是在各家廠商爭相競爭下,未來難免又將淪為下一波價格的殺戮戰場
鴻海員工加薪 精實生產才是核心價值 (2012.07.04)
7月份鴻海將會很忙。鴻海近日除了開始接手夏普10代線工廠,和夏普合作共抗三星外,郭台銘日前也表示,員工是公司重要的資產,要以非高層員工為主,大幅調整員工待遇,替員工加薪
MIPI Alliance發布SSIC规格 優化SuperSpeed USB (2012.07.03)
MIPI Alliance和USB 3.0 Promoter Group宣佈,SuperSpeed USB Inter-Chip (SSIC)規格已經開發完成。該規格定義了移動設備以及其他平臺的晶片到晶片USB內部互連,並結合了MIPI Alliance的M-PHY高頻寬、低功耗功能和SuperSpeed USB的增強性能
[Google I/O] Nexus 7甫現身即遭專利戰 (2012.07.03)
賈伯斯曾經認為7吋的平板電腦太小,對於製造商或用戶來說並不適合。然而去年亞馬遜打破限制,以199美元價格推出7吋的Kindle Fire。如今,Google在上周的Google I/O開發者大會中,也宣布和華碩合作推出七吋平板電腦Nexus 7
[ Google I/O ] Nexus Q 不只是TV (2012.07.02)
如果你手上拿的是Android手機或平板電腦,並且羨慕Apple用戶可以將手上裝置全部同步,還可以將手機畫面傳到電視上。現在,Android設備也能夠做到這件事了。Google在今年的Google I/O開發者大會上,宣布推出雲端娛樂串流裝置「Nexus Q」,Google稱其為第一個社交串流媒體播放器
新平台效應 2013筆電重返市場 (2012.06.29)
受到整體環境因素影響,2012年筆記型電腦成長率僅5.7%,為歷年來最低。不過受惠於Ultrabook搭載Haswell 平台與Windows 8新平台效應帶動話題,2013年可望重返兩位數成長。 由於受到歐債危機以及中國需求減緩影響,2012上半年筆記型電腦市場需求趨向保守,導致整體出貨量不如預期
高貴不貴 聯發科推首款雙核MT6577 (2012.06.27)
繼聯發科宣佈併購晨星引起市場一陣譁然後,今(27)日聯發科於北京再度宣佈推出首顆雙核心殺手級晶片-MT6577,準備大舉進軍雙核心智慧手機市場。且據傳,MT6577已獲得華為青睞,目前已有4款智慧手機計畫採用此晶片,這也讓聯發科信心大增

  十大熱門新聞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號11樓 / 電話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