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CTIMES / 網際軟體開發工具
科技
典故
微軟的崛起

微軟於1975年,由比爾蓋茲和好友保羅艾倫共同成立,1981年,比爾蓋茲完成的MS-DOS 第一版與IBM生產的第一部個人電腦同步推出,藉由MS-DOS的成功,微軟陸續推出了很多廣受歡迎的軟體,除了注重產品間的相容性,也在軟體開發上重視長期目標的策略, 這就是微軟能持續保有市場的原因。
RIM進一步應用IBM Lotus軟體於BlackBerry平台 (2010.01.20)
因應企業對行動協同及社群網絡的需求日益提升,Research In Motion(RIM)宣布將在BlackBerry平台上支援更多的IBM Lotus軟體應用。 RIM近日推出全新BlackBerry Client,支援IBM Lotus Quickr,讓用戶得以從BlackBerry智慧型手機,安全地進行IBM文件格式協同軟體的行動存取
2010發展重點:Google瘋語音、微軟放棄IE9 (2010.01.03)
時代堂堂跨入2010年,新的年度,競爭日趨激烈的微軟及Google,各有一番遠大計劃尚待實現。外電消息指出,Google的年度發展重點將在Google Voice與雲端運算;而微軟要做的事情也很多,包括放棄開發IE9,及收購社交網站Facebook
Opera發表OEM版的Opera Mobile 10 (2009.12.11)
Opera近日正式推出Opera Mobile 10 OEM版給電信業者與手機製造商使用。這個版本將Opera最新的跨平台使用介面架構技術納入,適用於Android、BREW、Windows Mobile、以及Symbian/S60智慧型手機作業平台
IDC:明年行動應用程式將暴增 (2009.12.07)
市場研究公司IDC日前表示,在智慧型手機與蘋果新平板電腦的推動下,預計至2010年年底時,全球將有10億台以上具備網路連結功能的行動裝置。而這些裝置將造成行動應用程式爆增
Opera釋出Opera Mini 5與Mobile 10 beta 2 (2009.12.03)
瀏覽器方案供應商Opera,周三(12/2)釋出Opera Mini 5與Opera Mobile 10 beta測試第二版,開放給所有的使用者下載。此次的測試版將桌面型瀏覽器的特色功能加入手機,如Opera Link書籤同步與下載管理員(Download Manager),讓手機使用者上網更加便利
Blue Coat擴充WebFilter資料庫 (2009.10.29)
Blue Coat Systems宣佈擴充Blue Coat WebFilter資料庫,協助網管人員針對網路多媒體應用進行更細的分級管控,並針對網路威脅採取主動防護。Blue Coat已為WebFilter增加10種新的分類,包括6種和網路應用相關以及4種和安全相關的類別,類別數量總計已超過80種
ADI新款HDMI 1.4收發器 針對消費性影音產品 (2009.10.12)
美商亞德諾公司(Analog Devices,ADI),今(12)日發表首款針對家庭與專業影音設備(AV)所設計的HDMI 1.4(高解析度多媒體介面)收發器,並以此擴展其Advantiv先進電視產品線
危機中見轉機 Gartner接櫫明年PC和手機趨勢 (2009.10.07)
全球知名市調研究機構Gartner一年一度的半導體全球巡迴論壇,6日於台北舉辦,會中分析師針對全球半導體應用市場預測、低價筆電市場佈局和觸控PC應用發展等部分,提出相關深入分析和精闢見解,值得台灣PC和手機業者進一步參考
2009年世界電信展 10/5-10/9日內瓦登場 (2009.09.16)
世界電信展(ITU TELECOM WORLD)是國際電信聯盟(International Telecommunication Union;ITU) 為資訊通訊科技(ICT)產業所舉辦的重要展會,此展會於每三到四年舉行一次。 2009年國際電聯世界電信展將於10月5-9日在瑞士日內瓦舉行
台灣Yahoo!將接手新聞產品開發與介面設計 (2009.09.07)
外電消息報導,Yahoo!總部計畫將Yahoo! News的產品管理、工程研發,以及使用者介面設計,轉由台灣Yahoo!奇摩團隊負責。台灣Yahoo!奇摩已證實此消息,並預計於週二(9/8)對外說明Yahoo! News平台轉移計畫的詳細內容
Firefox下載數突破10億次 市場佔有率穩站22% (2009.08.03)
外電消息報導,Mozilla在上週五(7/31)宣佈,Firefox瀏覽器的下載量已突破10億次,而市佔率也達到22%,為僅次微軟IE的第二大瀏覽器。 Firefox瀏覽器是在2004年推出,推出沒多久下載次數就突破1000萬次,並讓微軟IE的市佔率首次跌破90%,目前已擁有3億個活躍用戶
微軟對歐盟讓步 歐洲Windows可選其他瀏覽器 (2009.07.26)
根據外電消息報導,在歐盟反托拉斯的強大壓力以及未來在歐盟行銷策略考量,微軟同意歐洲所販售的Windows作業系統,可讓消費者自由選擇網路瀏覽器。亦即歐洲所銷售的Windows作業系統將不會把IE綁在一起
Google Wave預計9月底 開放10萬測試名額 (2009.07.23)
Google表示,Google Wave通訊暨協作工具,將於今年9月底,開放10萬名一般使用者參與測試。 今年6月Google在I/O開發者會議中,發表新一代通訊平台Google Wave,並讓部份開發人員測試及使用Google Wave APIs
緊急修補安全漏洞 Mozilla釋出Firefox 3.5.1更新 (2009.07.20)
甫於6月底發布的Firefox 3.5網頁瀏覽器,僅過了兩週隨即被發現重大安全漏洞,因此,Mozilla已於上周四(7/16)緊急釋出Firefox 3.5.1,讓使用者進行更新。 根據Mozilla上周三(7/15)於其部落格上的貼文指出,Firefox 3.5被發現內含零時差安全漏洞(zero-day flaw)
吸引外掛開發者 Mozilla試行捐獻計畫 (2009.07.19)
Mozilla上週三(7/15)表示,將讓部分Firefox外掛(add-on)元件開發人員,在其外掛元件網頁,設置「捐獻」按鍵,讓使用者能透過PayPal自由捐獻金額。 此項捐獻試驗計畫,捐款的金額是自由的
達梭系統推出最新PLM平台 (2009.07.06)
達梭系統(Dassault Systèmes)6日發表最新PLM平台V6R2010,其中除推出42種V6系列新產品,支援各種產業的業務流程,實現全方位協作創新,以迅速反應市場變化,生產具競爭力的多樣化產品之外
提升台灣通訊技術 資策會無線寬頻通訊計畫獲獎 (2009.07.06)
98年經濟部技術處科專優良成果表揚暨成果發表會,週一(7/6)於高雄軟體園區舉行。資策會以「無線寬頻通訊技術與應用計畫」,獲得經濟部技術處頒發「優良計畫獎」,而另一個「創新資訊應用研究四年計畫」則獲得「研發服務卓越獎」
Firefox全球市占突破30% IE龍頭地位可危 (2009.07.05)
外電消息報導,StatCounter最新的全球瀏覽器排名顯示,微軟IE瀏覽器的市占率持續下滑,至今年六月已跌破60%,目前為59.49%。而Mozilla的火狐(Firefox)瀏覽器市占率則持續攀升,已超過30%,達到30.33%
Google更新資料同步工具 解決Outlook搜尋問題 (2009.07.01)
外電消息報導,Google週二發布Google Apps Sync更新版本,修復部份問題,並讓Windows桌面搜尋(Windows Desktop Search)可順利執行。已使用該軟體的用戶,系統會自動更新,此外,用戶也可直接從Google網站下載新的版本
Google資料同步工具導致Outlook外掛失常 (2009.06.21)
外電消息報導,微軟週三(6/17)表示,Google本月初推出的Apps Sync軟體,會破壞微軟Outlook電子郵件軟體的搜尋功能。對此,Google回應,已發現App Sync會導致部分Outlook外掛無法正常運作,目前已在撰寫更新版本

  十大熱門新聞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號11樓 / 電話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