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CTimes / 產業資源中心 / 威盛電子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名稱 威盛電子股份有限公司 English Name VIA Technologies, Inc.
地址 台北縣新店市中正路531號1樓 電話 886-2-2218-5452
電子郵件 mkt@via.com.tw 網址 http://www.viatech.com.tw/

說明:

威盛電子(VIA Technologies, Inc. 簡稱 VIA)是無晶圓低功耗X86處理器平台先驅,也是個人電腦、終端機、超行動裝置與嵌入式市場的領導廠商。有效整合低功耗的處理器、多媒體的晶片組及先進的IO、匯流排與網路控制器,組成電腦運算與通訊平台以及廣受好評的EPIA系列主機板。

目前公司總部位於台灣台北縣新店市,並於大中華地區、美國、歐洲、南美洲等IT中心城市設置有分支機構;威盛的客戶群涵蓋全球各大OEM廠商。威盛電子已在台灣證券交易所上市(股票代號2388)。

» 全方位平台供應商
» 市場領導廠商
» 國際化的運作體系
» 迎接市場挑戰
» 挹注新興市場
» 產品品質保證
» 高效能無晶圓廠經營模式


全方位平台供應商

威盛提供最豐富的自有品牌無晶圓IC解決方案,全面支援基於X86架構的新科技,產品線涵蓋提供最高頻寬的I/O技術到最佳化的圖形顯示,從最高訊噪比解決方案到最節能、小巧的微型處理器;同時,威盛還提供搭載威盛晶片組全系列超小型的EPIA系列平台解決方案,如威盛 EPIA Mini-ITX 、Nano-ITX 及Pico-ITX系列主機板,欲瞭解威盛全系列產品線請點這裡


市場領導廠商

擁有廣泛的產品線與眾多技術第一的領先優勢,威盛作為業界領導廠商,積極導入前瞻科技,推動獨立晶片組以及業界最廣泛的整合核心邏輯晶片組的開發。憑藉大力推動PC-133 SDRAM的系統規格,並領先業界導入適用於所有主流處理器平台的DDR SDRAM記憶體技術的成功創舉,也讓威盛制訂一系列的業界標準並成為最新科技市場推動者。

威盛創造了太多的業界第一,幾乎每個產品事業部都有此一殊榮。僅僅在音效晶片方面,威盛2001年4月就引入了市場第一款 6 聲道音訊轉碼器(威盛 Vinyl Six-TRAC),並創造了第一款高音質的 8 聲道音訊控制器,2002 發佈的威盛 Envy24HT 支援最新的 24-bit/192kHz 電腦高保真音訊,並在2003年初推出了板載音效卡晶片(VIA Envy24PT)。

領先市場的威盛小型化平台標準,激發應用於下一代個人電子設備的迷你系統創新。威盛系列處理器是全球體積最小、功耗最低的原生X86處理器,支援全球最先進的硬體安全加密功能,2007年發佈的EPIA Pico-ITX系列主機板尺寸僅僅為10cm x 7.2cm,是最小的標準x86平台。另外,作為分散式平台性能行動的一部份,威盛一直致力於整合更多技術核心的邏輯晶片,將平台工作負荷分擔,同時也可節省主機板的體積與空間,在這個領域威盛已經取得無數的技術第一;第一個在南橋整合串列式的ATA與RAID多種配置的控制器(威盛 VT8237R 南橋晶片組,2003年7月發佈)以及從2002年推出的威盛VIA CLE266晶片組起,第一個在眾多北橋晶片組中整合硬體視訊解碼加速器。


國際化的運作體系

威盛在全球建立了強大的IT網路系統,將北美矽谷和德州以及大中華地區的製造基地—與中國大陸和台灣,德國波昂的分支機構緊緊連結在一起。藉由這樣的網路設置,也讓威盛得以立足全球先進高科技研發與製造中心,並能快速回應世界各地客戶不斷變化的需求,提供最全面的全球支援。威盛電子在全球擁有員工2000多名,其中70%左右是資深的高級工程師,並由一支科技背景身後的強大國際團隊來進行領導。


迎接市場挑戰

威盛電子不斷迎接市場挑戰,積極導入、發展最有前景的未來科技,以功能性、產品性能與成本三方面滿足客戶需求。威盛選擇與伙伴充分合作,而不是強壓、推廣新技術進入市場,擴展了客戶與消費者、商家選擇的範圍。與客戶密切頻繁互動的威盛能夠全方為的瞭解客戶需求,提供全方位的設計技術支援。威盛熱忱的銷售與資深的FAE團對分佈全球各地,為客戶提供全方位的售後服務支援。


挹注新興市場

系統設計與應用在各個領域的創新不斷湧現,尤其是在個人電子領域x86架構的廣泛應用成就了當今數位生活的方式。威盛尖端科技平台主題行動提供一系列專業的、共享的高度相容性參考設計,幫助廠商降低了新興產品的開發成本,使其可以進入快速崛起的新興市場。以威盛軟硬體的核心能力為後盾的這些設計參考方案,將推動新興快速市場的高速成長。


產品品質保證

威盛的產品製造工程和品質控制小組都與晶片整合的加工伙伴一直維持緊密的合作,以確保世界一流的產品質量與絕對的可靠性。所有的威盛晶片都經過嚴格的測試,並通過ISO 9001/2000產品品質認證,也因此能夠被要求最為嚴苛的業界領先個人電腦OEM廠商與主機廠商認可。


高效能無晶圓廠經營模式

隨著IC產品化過程日益複雜且資本密集化,威盛與全球先進晶片代工、封裝、測試廠建立的親密合作伙伴關係顯得更為重要;這種無晶圓廠的經營模式能提供最新的製造工藝與科技來保障生產,大大增強了因應市場需求突然變化的能力,使威盛能專注於提高核心產品設計的競爭力。


關鍵字: X86處理器   威盛   王雪紅  
相關新聞
[OSHW 2013]開放硬體運動精神:在創意,不在殺價競爭
3D列印發展最大瓶項:專利卡位
台灣百位創意人 54小時瘋狂創業
台灣雲該飄往何方?(上)
中國平板心(4) 威信成功打入白牌市場
相關產品
威盛將在Touch Taiwan 2013觸控. 面板暨光學膜製程、設備、材料展覽會展出電視牆整合方案
威盛APC Boot Camp工作營招募集結打造創意裝置
艾訊發表EPIC嵌入式單板電腦EP600
威盛、VIA OnDemand推出全方位數位內容平台
威盛第七代Nehemiah CPU核心現身
相關文章
高性能DSP與深度學習語庫是智慧語音開發關鍵
與敵人共舞
創新優勢才能永續發展
蓄勢待發的USB 2.0
智財權的意義何在?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號11樓 / 電話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