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CTIMES / 汽車電子
科技
典故
USB2.0——讓電腦與周邊設備暢通無阻

USB2.0是一種目前在PC及周邊設備被廣為應用的通用串列匯流排標準,擺脫了過去侷限於PC的相關應用領域,而更深入地應用在數位電子消費產品當中。
福斯汽車採用英飛凌TPM安全儲存汽車的敏感資料 (2019.02.19)
福斯汽車(Volkswagen)是率先部署英飛凌科技OPTIGA平台模組(TPM) 2.0作為連網汽車安全解決方案的汽車製造商之一。該晶片專為保護汽車與外界的通訊所設計。例如,當共享汽車的使用者或第三方服務需要使用汽車時 (如將遞送的包裹放入汽車的行李箱)
儒卓力將強化車用、工業與AI等領域的發展力道 (2019.02.18)
憑藉在亞洲、特別是在中國市場的業務擴張,儒卓力(Rutronik)在2018的市場發展形式非常良好。公司不但進一步擴大了工作團隊規模,而且還透過在FAE和技術行銷方面的投資,使得銷售策略顯著升級
亞旭電腦將於MWC展出物聯網與車用通訊解決方案 (2019.02.15)
2019 MWC(世界行動通訊大會)於二月底登場。亞旭電腦於本屆大會將展出物聯網與車用通訊解決方案,包括5G FWA技術、新世代WiFi 6路由器與進階版Mesh裝置、小型基地台、高階車載紀錄系統等多元應用,推升智慧居家與智慧城市發展更臻完備
英飛凌榮獲現代汽車公司「年度最佳合作夥伴」殊榮 (2019.02.15)
現代起亞汽車公司評選英飛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為「2018 年度最佳合作夥伴」,表彰英飛凌為該公司提供混合動力車及電動車所需的電源模組。英飛凌是該獎項自 2002 年設立以來首家獲此殊榮的晶片製造商
Igus推出E2液壓拖鏈在最小的空間內安全地引導液壓軟管 (2019.02.15)
借助新型E2液壓拖鏈,可以在支撐架上的最小安裝空間內安全引導能量和介質。igus拖鏈堅固、節省空間且易於安裝,除動力和控制電纜外,還可引導兩條液壓軟管。E2液壓拖鏈是特殊機械工程的理想解決方案,可大大降低保養和停機成本
威潤科技營收第三季起可望再創新高 (2019.02.14)
車用衛星定位監控器品牌威潤科技於14日公布最新營收資訊,2019年1月營收淨額為2,140萬元,與上月營收淨額1,284萬相較增加66.63%,較去年同期2,082萬元增加2.75%,繳出月、年增率雙升的佳績
工研院VLSI研討會4月22日登場 (2019.02.14)
在經濟部技術處支持下,由工研院主辦的半導體年度盛事「2019國際超大型積體電路技術研討會」(VLSI)將於4月22日登場。屆時將有Intel、IBM、台積電、安謀、Micron、高通、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台灣大學等國內外一線廠商及學校,分享國際最新半導體元件與製程、晶片設計趨勢以及系統整合的設計與應用
電動車當紅 鈦酸鋰動力電池未來發展性可期 (2019.01.28)
鈦酸鋰(Lithium Titanate;LTO)被稱為『零應變材料』,具有超高安全性、超長壽命、高低溫工作範圍寬、高功率、低成本以及綠色環保等優點。鈦酸鋰作為新型鋰離子電池的負極材料,由於其多項優異的性能而受到重視
自駕車的真正挑戰 在於安全保障和社會接受度 (2019.01.19)
在自駕車的設計上,安全一直是第一優先考量。許多廠商在追求自動駕駛汽車的未來時,安全是一個道德上的必要條件。但是不需等到未來,因為現今的科技已經可以在道路駕駛上挽救更多的生命
緯創整合自駕車運行數據 邁入「智慧交通行動服務」 (2019.01.18)
緯創資通參與由豐榮汽車客運、台灣佳光電訊、星瑞林、鼎漢國際工程顧問及國立臺灣大學合組的G-bus「MIT臺灣自駕車旗艦團隊」,17日共同出席於逢甲大學舉辦之「臺中水湳智慧城自駕車試運行計畫成果發表會」
大聯大世平集團推出汽車日間行車燈和位置燈參考設計 (2019.01.17)
大聯大控股宣佈,旗下世平集團將推出德州儀器(TI)符合EMC標準的汽車日間行車燈和位置燈參考設計。此參考設計包含汽車日間行車燈(DRL)和位置燈的解決方案,其設計中使用的TPS92830-Q1線性LED控制器為由汽車蓄電池直接供電,因此使用同一LED可允許使用者執行兩種功能
工研院進軍日本Automotive World 主打功率模組方案 (2019.01.16)
全球最大規模汽車工業指標性前哨站2019日本汽車電子技術展 (Automotive World 2019 )於16日起一連三天登場,引領風潮於此次的Automotive World 2019汽車工業大展中展出全方位「功率模組」與「智慧製造」解決方案;全方位的「功率模組」解決方案強打從模組設計、製程開發、測試驗證、到試量產的整體能量
大聯大詮鼎集團推出AVB橋接及影像壓縮解決方案 (2019.01.15)
大聯大控股宣佈旗下詮鼎集團將推出東芝(TOSHIBA)應用於車聯網的AVB橋接及影像壓縮解決方案。隨著車輛通訊網路越來越複雜,其網路也隨之需要改良。針對車載資訊娛樂系統(IVI)和先進駕駛輔助系統(ADAS),高速和低延遲數據傳輸為提供處理器高分辨率感測器影像數據和遠程訊息處理通訊數據的關鍵點
AI可擴展系列平台打造車載系統全新體驗 (2019.01.11)
高通首度推出針對全車型的人工智慧可擴展系列平台,為車載系統體驗帶來重大變革,其特點為高效能運算、沉浸式圖像、以及升級的多媒體體驗。
[CES]聯發科技車載晶片品牌Autus滿足四大車用領域 (2019.01.09)
在美國拉斯維加斯的CES國際消費電子產品展上,聯發科技車載晶片品牌Autus在展會上亮相。該車載晶片品牌專注為汽車產業帶來創新的解決方案,包括車載通訊系統、智慧座艙系統、視覺駕駛輔助系統、毫米波雷達解決方案等四大領域
未來車輛設計 一切都將回歸到軟體工程 (2019.01.04)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表示,車禍每年奪走了超過 125 萬條人命,政府也因此耗費約GDP的3%支出。雖然自動駕駛可能帶來深入個人、經濟與政治領域的廣泛影響,不過單就可拯救的生命而言,自動駕駛可能是這個時代最具革命性的發明
博世新型概念接駁車將於2019 CES首次亮相 (2019.01.02)
外部由玻璃與顯示螢幕構造而成,外觀前衛,內部寬敞,採精巧、輕量與簡約的設計風格 - 這或許是建築師對新穎建築物的評語,然而這也適用全新款汽車與新交通型態:無人電動接駁車幾近安靜地穿梭在市中心,並與所處的週遭環境無縫互聯
為實現安全自動駕駛的迫切權衡 (2018.12.18)
為了確保整體安全性而增加的多重冗餘感測器造成的成本上升,是自動駕駛帶來的難題。為了趕上處理器架構的演變速度,軟體定義測試平台是關鍵所在。
台灣歐特明打造小鵬電動車全場景自動停車系統 (2018.12.17)
自動停車功能為車輛帶來更高的附加價值。中國的小鵬汽車G3在新車發表會上,透過舞台燈光投影停車格,現場展示了G3自動停車的功能,董事長何小鵬表示,G3就是要讓人們忘記怎麼停車
國家實驗研究院與宏碁簽署合作意向書 投入自駕車發展 (2018.12.17)
國家實驗研究院於17日與宏碁股份有限公司簽訂合作意向書,宏碁公司的智駕車將在台南沙崙綠能科學城自駕車測試場域進行測試驗證,使智駕車上路前能完成全面性功能評估

  十大熱門新聞
1 達發科技專注四大關鍵技術 鎖定寬頻、車用、低軌衛星
2 TI透過SiC閘極驅動器讓電動車行駛里程最大化
3 MIH聯盟宣布關潤擔任執行長 加速產業創新與標準制定
4 美車主汽油轉電比例漸增 各州政府燃料稅收短缺
5 英飛凌與Kontrol合作提升自動駕駛汽車安全性
6 台達收購車用高壓混合式零組件公司TB&C 強化電動車布局
7 ST引領智慧出行革命 技術創新開啟汽車新紀元
8 英飛凌與鴻海簽訂合作備忘錄 在台灣設立車用系統應用中心
9 聯華林德與和泰汽車簽訂合作備忘錄 推動氫能載具發展
10 英飛凌助富田電機打入日系電動車 七合一驅動系統獲馬自達採用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號11樓 / 電話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