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CTIMES / 大槻智洋
科技
典故
Internet的起源

組成Internet的兩大元件,一是作為傳達內容的本體—超文本,另一個是傳輸的骨幹—網路,網際骨幹可追溯到1968年的美俄冷戰時期,當時美國國防部的DARPA計畫發展出ARPANET,網頁結構則是由超文件(Hypertext)演變而來。
小型數位相機逆勢成長的潛力 (2013.03.12)
小型數位相機就要被手機取代了嗎? 在小型數位相機更便宜、品質更好的狀況下, 加上消費者對分享高畫質照片的需求, 小型數位相機仍有逆勢成長的潛力。
日本電子企業不會永遠處於冬天 (2013.01.24)
革命經常起於邊境,在一般消費者不知道之處, 其實,復活的種子正在發芽。 日本電子產業能夠復甦的關鍵,究竟是什麼呢?
給HTC一個止跌再起的理由 (2013.01.04)
電子廠商經歷的盛衰竟是超越想像的快速, HTC正陷於苦戰中,業績急速惡化, 究竟,止跌的勝利方程式為何?
台灣電視代工業開創性模式剖析 (2012.12.21)
VISIO能在北美電視市場領先群倫, 與台灣瑞軒的深度合作是成功的關鍵。 這正是品牌與代工業者共創雙贏的先進運作模式。
郭台銘的怒與鴻海的真意 (2012.12.14)
郭台銘沒現身記者會,有一個理由是:透過缺席記者會來彰顯問題。 來自股票市場及銀行的壓力提高的話,也許能讓Sharp快一點下決定。 當然,鴻海很希望雙方合作能繼續下去
夏普股價下跌,鴻海為何不為所動? (2012.12.07)
夏普跟隨以快速取得壓倒性成功的富士康,腳步上顯得力不從心, 自從公布雙方合作以來,到九月時間已經過半年, 夏普有必要向富士康提出自己能達到什麼貢獻。
Panasonic為何能實現AF高速化 (2012.12.07)
Panasonic在2008年後,刷新了數位相機AF技術, 該公司捨位相差式AF而就對比式AF,不僅提高精確度, 在速度上表現得跟相位差式一樣好,這是如何做到的呢?
[專題]郭台銘的怒與鴻海的真意(下) (2012.09.25)
上文連結 不會因為Sharp而跌倒 我自己曾經跟在郭台銘身邊,獨家訪問長達13個小時的時間,我可以肯定地說,郭台銘確實是相當聰明絕頂的人。因此我個人認為,郭台銘沒現身記者會,還有一個理由存在
[專題]郭台銘的怒與鴻海的真意(上) (2012.09.24)
身為外國人的我,思考著再一次說明同樣的事情,究竟是否恰當之際,台灣一般的新聞媒體對事實的理解的深入程度上,傳達出許多不符合實情的報導。2012年8月30日的報導,正是這樣的報導
[分析]郭台銘為何始終相信夏普?(下) (2012.09.04)
本系列報導(上)(中) 著手成立台灣的R&D中心 郭台銘至今仍是相信夏普的。在6月的股東大會上,可以看得出他仍抱持著這樣的自信。?我們和夏普之間,的確可以完美互補
[分析]郭台銘為何始終相信夏普?(中) (2012.09.03)
本系列報導(上) 遲遲無法下決定的夏普 關於第(2)點,銀行等是否能滿足夏普的資金需求,雖然令人感到不安,但關於財務方面的問題,我根據從郭台銘及富士康相關人事方面採訪到的經驗,來說明一下關於(1)和(4)方面的內容
[分析]郭台銘為何始終相信夏普?(上) (2012.09.02)
關於富士康(Foxconn)和夏普的合作,很多相關的新聞流傳著,但我認為當中重要的部分並沒有被清楚說明,因此我想從最初事情的開端,將此事重新整理說明一遍。 夏普的否定引發的不安 2012年3月27日,富士康和夏普雙方同意,富士康以夏普3月底前的每股550日圓為計算基準,共投入669億日幣,取得9.98%的股權
無反相機掘起的台灣商機 (2012.08.08)
「只要是生產鏡頭,一定沒辦法超越日本」, 有這種想法的時代,已經漸漸走入歷史。 台灣企業不需妄自菲薄,該積極搶佔無反鏡頭新商機。
[推薦]無反相機掘起的台灣商機 (2012.07.18)
因為對單眼相機的反動而誕生的無反相機(又稱微單眼相機),不但搶佔單眼相機的市場,同時正因為相機鏡頭能夠交換,這一點在使用者經驗上、以及在提高製造商的銷售收益都提供了好處
聯日抗韓/鴻海投資Sharp事件分析(二) (2012.05.24)
Sharp至今創立100周年,今年因不堪財務壓力,接受鴻海的資本投入。眼前看似無奈的一條路,也許是一條穿越黑暗的復活之路。

  十大熱門新聞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號11樓 / 電話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