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CTIMES / 活动 /   
行动App微型创业研习营
 


浏览人次:【5596】

開始時間﹕ 十二月二十日(二) 09:00 結束時間﹕ 十二月二十一日(三) 16:00
主办单位﹕ 工研院
活動地點﹕ 工研院光明新村140B训练教室
联 络 人 ﹕ 陳小姐 联络电话﹕ 03-5912673
報名網頁﹕ http://college.itri.org.tw/SeminarView1.aspx?no=23111238&msgno=308249
相关网址﹕

行动App微型创业研习营

素人英雄时代来临~iPhone/iPad/Android App商机大未来

◆ 课程简介

随着Apple 的Application Store与Google的Android Market所造成营运模式的改变,风起云涌的行动应用程序市场,颠覆了过去要有庞大资本与绵密产业关系才能够在科技业赚大钱的观念。Gartner的研究报告揭露了2010年应用程序总下载量82亿次,2011年会倍增到177亿次,预估到2014年,全球用户从苹果的App Store、Android Market、Ovi Store、RIM的App World、Microsoft的Marketplace及三星的Apps,总下载量将会达到1850亿次。

FourSquare、Whats App等受到空前回想与欢迎,应用程序开发者终于可以直接透过撰写程序获利,而非仅是为了老板写程序领固定薪水,或是自己写还得自己营销、铺货、设通路。大费周章地将自己的软件推销出去。

越来越多愿意以小搏大的年轻朋友,正准备在平板计算机/手机等智能型通讯产品平台上大显身手,激荡出智能的火花,将最有趣、最正点的绝佳好点子化为一支支小程序,透过你我手中轻轻一点,成就了许多的微型创业家。产业学院特别力邀具有实战程序规划及开发经验的业界讲师,透过12小时密集训练,让你(妳)成为靠智能与创意达成微型创业的新尖兵!

本课程不针对「行动游戏」的设计进行探讨,而是针对「行动服务」的设计与开发进行研究(例如:行动定位服务、行动电子商务...等)

◆ 课程特色

★ 帮助学员以最便捷、最有效的方式,一窥智能型通讯产品应用程序的规划要诀,直探Mobile Application的design pattern与了解其business model之差异。

★ 彻底解析Apple Application store与Android Market在规划时所需注意的重点与分帐规则。

★ 让想要有心跨入此一领域的业界菁英、发展第二专长的产品企画人员以及技术工程师可以无缝接轨、快速上手规划自己的事业。

★ 每段单元结束之后均有讨论或实作训练。

◆课程对象

企业主管、软件产品经营者、智能型通讯行动应用产品企划人员、营销人员、程序开发人员、有志于微型创业者、成立个人SOHO工作室,或培养第二专长兼差开发者。

◆课程介绍

编号 课程大纲

课程内容

一、 跨平台App产业分析与发展趋势

(1)Android Market市场分析与Apple Store之市场分析

(2)App市场综观

二、 App经典案例与商业模式介绍

(1)经典App商业模式分析

1.Flipboard 2.Foursquare 3.Whatsapp 4.Instagram 5.evernote

(2)关键成功因素解析

三、 App企划基本观念介绍

(1)何谓跨平台? 智能型手机与平板计算机的各自特点(分成iOS与Android介绍)

(2)平板计算机操作系统(iPad与Android 3.0)

(3)iPhone app和Android app有何不同

1.以技术上来说

2.以使用惯例(design pattern)来说

3.以商业策略上来说

四、 Mobile App 企划实作

(1)Idea

(2)Concept评估

(3)user story与UCD设计方法

(4)wireframe和prototype制作

五、 Mobile APP的用户经验测试

六、 Mobile APP的营销

◆讲师介绍: 曾友志 先生 《Mr. PM》

【个人学历】清华大学理学院学士;政治大学科技管理研究所硕士

【个人简历】

(1)从Wap到J2ME软件开发,再到Android与iPhone的软件设计与开发,总共有12年以上的经验,执行过数十个产品项目。

(2)在Mobile app的开发上,不只追求做完,更努力追求「做好」,透过UCD的设计方法和Prototyping的手法,来追求最好的Mobile user experience。

(3)现自己成立Mobile app设计公司,服务过许多客户,擅长于云端与手机的整合型服务。

【专长】

(1)新产品企划与开发流程

(2)创业企划书撰写

(3)网络与电信服务规划

(4)网络营销与社群营销

(5)用户需求挖掘与探索

(6)项目团队沟通

(7)数据仓储与Data Mining

◆课程费用:原订价7,200元(税、上课教材及午餐)。

□100/12/10前报名特优惠价$6,000元(含税)。

□工研人、工研院创业育成公司及企业学习护照VIP会员、HRD club享优惠价6,480元整。

□四人同行同时报名$5,000元/人。

□六人同行以上同时报名$4,300元/人。

◆开课日期与上课地点

开课时间:100年12月20日(二)至 12月21日(三) 上午9:00-16:00 ;共 12小时。

上课地点:工研院 光明新村140B 训练教室

(新竹市光复路二段光明新村140号 140B训练教室)

◆报名与缴费方式

1.报名期间:即日起至100年12月14日(三)截止

2.报名方式:(1)传真报名:请以附件报名表,传真至:03-5820303

或电03-5912673 陈小姐 E-mail:itri529790@itri.org.tw

(2)上网报名:请上产业学院网站:

http://college.itri.org.tw/SeminarView1.aspx?no=23111238&msgno=308249

更多课程讯息请看: http://college.itri.org.tw/edm/D2/010/01/index.html

相關活動
【线上研讨会】车用半导体材料技术发展与应用研讨会
智慧制造产学媒合交流会
【展览】AI梦想 智造未来-中科智慧机器人自造基地联合成果展
2018国际资通产业标准论坛 「网路资安–物联网时代的隐私保护」
翱翔在空中的无人飞行体验营

 
相关讨论
  相关新闻
» 工研院亲身示范3大节能策略 两年省逾3,000万电费
» 工研院、友达强强联手结伴 聚焦4大领域产业抢商机
» 经济部携手友达等厂商 展出23项前瞻显示技术
» 工研院主办VLSI TSA研讨会登场 聚焦异质整合与小晶片、高速运算、AI算力
» 工研院8度抡下爱迪生奖 1金3银科技谋求美好生活
  相关文章
» 台湾2035年十大跨域趋势重点及产业
» 迎接Chiplet模组化生态 台湾可走虚拟IDM模式
» 可视化解痛点让数位转型有感
» 让电动车的齿轮瑕疵无所遁形
» 数位转型下的工具机发展趋势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号11楼 / 电话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