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CTIMES / 多核运算
科技
典故
只有互助合作才能双赢——从USB2.0沿革谈起

USB的沿革历史充满曲折,其中各大厂商从本位主义的相互对抗,到尝尽深刻教训后的Wintel合作,能否给予后进有意「彼可取而代之」者一些深思与反省?
[Tech Inside]64-bit ARM报到 这次是来真的! (2012.11.02)
ARM一年前对外宣布了64位处理器的架构 - ARMv8,但事隔一年后的现在,首款基于ARMv8架构的处理器才真正与我们见面,而该架构之处理器被归类在Cortex-A50系列,此系列不仅可以使用在未来的智能型手机与平板计算机,更能够提供服务器节能的解决方案
以撂倒英特尔为己任 ARM推64位处理器 (2012.11.01)
10月31日,ARM在北京正式推出了两款64位处理器产品,也是首次发表的Cortex A50系列处理器。Cortex A50是ARM的首批64位处理器,藉由这个全新里程碑,试图在行动市场进一步扩大自己的占有率,同时也藉由64位处理器,正式向英特尔宣告:服务器市场,我们来了! 事实上,ARM将这次的发表,定调为该公司成立25年以来的最重大发表
趁胜追击 联发科四核芯片明年上市 (2012.08.13)
在推出双核心芯片MT 6577不到一年时间,联发科再度看准市场四核心趋势,日前也传出首款四核心芯片MT6588,采用28nm制程,同时拥有WCDMA和TD多模modem,预计第四季开始测试,并在明年进入量产
<COMPUTEX>满足各种需求ARM囊括高低阶市场 (2012.06.08)
在今年Computex中,Windows 8仍然是一大热门话题,各家厂商纷纷展出Windows 8的各项产品,这也让Intel和ARM两家公司竞争更加白热化。尽管长期以来,两家公司的主要市场并不相同,但是在后PC时代中,产品定位界限越来越模糊之下,Intel和ARM开始计于各自主要市场
<COMPUTEX>形塑未来 Intel打造最佳用户经验 (2012.06.05)
2012台北国际计算机展(Computex Taipei)今(5)日终于正式登场,今年重点除了在Window 8之外,Intel的所带来的Ultrabook也是重点之一。在今日举办的主题论坛中,英特尔资深副总裁Thomas M. Kilroy除了带来第3代处理器Ivy Bridge外,也展示了五十多款不同的Ultrabook
<COMPUTEX>ARM:多核心是趋势 (2012.06.04)
行动装置的发展越来越迅速,过去移动电话费时逾十年的时间在美国达到10%的市占率,这样的市占率在智能型手机市场短短七年就已达成,平板计算机更是在不到两年的时间就达到同样的市占率
NVIDIA公布Kai计划 推$199四核平板 (2012.05.28)
在中国市场中,随处可见到各种低成本的Android 4.0平板计算机,这些低价平板定价大多在100-250美元。能够如此低价的主因在于显示器、RAM、相机、处理器(一般多为单核心或1GHz双核心处理器),消费者如果想要更高效能的1.5GHz的四核处理器,势必得花费更多
Orange即将推出Intel处理器智能手机 (2012.05.08)
我们已经等待很长一段时间,要看看新款英特尔(Intel)智能型手机于市场上的表现,这就是为什么大多数人听到使用Intel 的 Lava Xolo X900 (首款Intel智能型手机),其印象是出呼意外的表现平平
想当最强! 华为明年将推八核行动处理器 (2012.04.26)
四核心手机才刚上市不久,八核心已经蠢蠢欲动了吗?才刚结束不久的MWC,让消费者都已经见识到四核心手机的威力。其中,参与四核心战役的华为,以Ascend D quad搭载自家的海思K3V2处理器,成为列强中的一个焦点
Intel Ivy Bridge上市倒数 速度更快更省电 (2012.04.24)
Intel的Ivy Bridge处理器进入上市倒数计时,而其效能测试也在昨(23)日终于解禁,同时Intel官方个人计算机总裁Kirk Skaugen接受了BBC新闻网访谈。Ivy Bridge处理器首次采用3D晶体管架构(3D transistor),可提升整体效能,并降低功耗
ADI高性能Blackfin处理器快速的视觉分析及低功率消耗 (2012.04.22)
美商亚德诺(ADI)日前发表一系列的1 GHz双核心Blackfin处理器。ADSP -BF608 以及 ADSP -BF609针对嵌入式视觉应用装置加以优化,具有高性能视讯分析加速器,因而也被称为管线视觉处理器(PVP)
ARM推Cortex-A15四核心 行动市场大地震 (2012.04.19)
等了一年,ARM终于针对旗舰产品的Cortex-A15 MPCore 处理器,推出高效能且功耗优化的四核心hard macro实体芯片。 据了解,当行动多核心的战场还围绕着Cortex-A9打转时,ARM早已悄悄策划新一代的Cortex-A15核心
智能手机四核心处理器简析 (2012.04.17)
智能手机的出现,带来戏剧性的改变人们的工作,沟通和娱乐。当然“手机”的主要用途仍然是拨打和接听电话,但我们的行动装置越来越多地被用于其他目的与多种运用,例如:电子邮件、社群网络、各式各样应用程序,网页浏览,以及游戏与影音功能
NVIDIA Tegra 4传言使用Kepler架构的64 GPU核心 (2012.04.03)
Nvidia Tegra 3(和高通公司Snapdragon S4,使用Adreno 320 GPU)是目前在智能手机与平板计算机上,最流行运用的SoCs。而Nvidia Tegra的第四代预计在2012年底推出,看来将蕴酿GPU架构与效能为主要改善目的
Intel Medfield这次玩真的! (2012.03.26)
Intel与ARM的竞争,已进入白热化阶段。 Intel今年推出的Medfield SoC,将主打手机、平板市场, 这场战役,Intel已没有退路,但市场会买单吗?
TI 携手 6WIND 推出多核心处理器的优化封包处理软件 (2012.03.20)
德州仪器 (TI) 与软件定义 (software-defined) 网络最高标准的 6WIND 日前共同宣布,6WINDGate 软件解决方案支持采用最新 KeyStone II 多核心架构的 TI 新款可扩充 28nm 多核心处理器。 6WINDGate 提供封包处理软件的全面性预先整合 (pre‐integrated) 套件,TI 的客户无需为结合多个来源的个别通讯协议,并且/或者设计客制优化功能,而投入工程资源
TI OMAP 5满足广泛市场需求 (2012.03.14)
德州仪器 (TI)于日前宣布,OMAP 5平台不但能以独特方式,帮助领导数字集线器 (digital hub) 提供高级内容,同时消费者还可透过不同的终端设备撷取、编辑、储存和共享自身的内容,充分满足从智能型手机到汽车、再到智能家庭的广泛市场需求
低价手机芯片战(1) 价格战一触即发 (2012.03.12)
智能手机市场竞争激烈,手机M型化的趋势也越来越明显。主因在于已开发国家市场逐渐饱和后,新兴市场如中国、印度因3G、4G网络覆盖范围逐渐扩大,质量也得到改善,低价智能手机需求扩大,成为各家厂商争夺的主战场
联发科力拼中国市场 MT6575主打低价手机 (2012.03.02)
面对全球许多芯片大厂的竞争下,让在大陆市场称霸多年的联发科备受威胁。不过联发科也不甘示弱,不同于竞争对手推出许多产品宣传,在今年的MWC中只展出最新的「MT6575」智能手机解决方案
NVIDIA称Tegra 3为“四加一”核心 (2012.02.23)
NVIDIA Tegra 3架构为四核心处理系统伴随一个低功耗处理核心,称之为“Veriable symmetric multi-processin,vSMP”、“Companion Core”或者“Ninja Core”、“Stealth core”的第五个辅助核心系统

  十大热门新闻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号11楼 / 电话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