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CTIMES / 范眠
科技
典故
第一颗晶体管(Transistor)的由来

第二次世界大战末期,贝尔实验室开始一项研究计划,目标是研发出一种体积更小、功能更强大、更快速且可靠的装置来取代真空管。1947年12月23日,由贝尔实验室研发的晶体管取代了真空管,优点是体积更小、更可靠、且成本低廉,不仅孕育了今日遍及全球的电子半导体产业,同时也促成电讯计算机业、医学、太空探测等领域产生戏剧性的改变。
工研院CatchPo获欧洲互动电视竞赛冠军 (2012.10.29)
尽管智能电视的市场逐渐崛起,但消费者实际开启服务的比例仍然偏低。为了提升消费者观赏电视时的互动体验,工研院资通所开发了一套称为CatchPo的实时撷取电视影音云端服务,并在今年七月举行的欧洲互动电视(EuroITV 2012)竞赛中获得冠军
MIPS抢攻行动市场策略能否奏效? (2012.08.23)
有ARM这样强大的对手,MIPS必须能成为市场上另一种可信任的行动技术方案,才能确保公司稳健的长期发展。MIPS奋力一搏,结果是否奏效,势必得通过市场考验!
[推荐]MIPS抢攻行动市场策略能否奏效? (2012.07.25)
四月中,外电一篇MIPS正在寻求买家的新闻报导,让这家许久未受关注的处理器核心业者一时之间成为业界的讨论焦点。MIPS并未对此臆测发表任何评论,而是在五月发布两项重大消息
[专访]MIPS:抢进行动市场,我们的动作要快 (2012.07.13)
MIPS科技昨天在年度媒体记者会上展示了多款低价平板计算机产品,一手推动这些成果的MIPS行动解决方案副总裁Amit Rohatgi谈到他如何跳脱传统CPU IP供货商的做法,展开与整个产业供应链的合作,以加速产品开发时程,因为,「我们必须比竞争对手更快推出产品,才有成功的机会
台湾DRAM产业的谢幕曲 (2012.05.24)
台湾DRAM产业是一个没有科技的高科技产业,缺乏自主技术。 加上三星竞争策略等因素,造成台湾DRAM产业一蹶不振。 台湾的后DRAM时代,若能找出具有赢面的技术,台湾或许还有可为
Maker Movement即将改变世界 (2012.05.24)
电子组件价格的低廉、开源软/硬件生态系统的成熟, 以及因特网社群的兴起等,都是促成Maker Movement风起云涌的重要原因。 这场运动有可能演变为重大的产业革命。

  十大热门新闻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号11楼 / 电话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