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CTIMES / 江城
科技
典故
微软的崛起

微软于1975年,由比尔盖兹和好友保罗艾伦共同成立,1981年,比尔盖兹完成的MS-DOS 第一版与IBM生产的第一部个人计算机同步推出,藉由MS-DOS的成功,微软陆续推出了很多广受欢迎的软件,除了注重产品间的兼容性,也在软件开发上重视长期目标的策略, 这就是微软能持续保有市场的原因。
[白皮书]如何针对量测系统选择正确的传感器 (2013.06.16)
现在市面上提供了许多不同的传感器,可用来量测各式各样的自然现象。 此技术文章针对温度、应变、声音、振动、位置与移位、压力、力等七种现象,将最常见的传感器分门别类并加以比较并详说明,可协助用户找出最适合个人应用的传感器
[能量采集(3)]储存行走能量的SolePower鞋垫 (2013.06.15)
将人类自身运动的能量转化为电力,一直是能量采集技术的一项热门应用。现在,消费市场即将出现可商品化的成熟技术。一家名为SolePower的公司不久前在募资平台Kickstarter上启动了一项项目
[白皮书]如何处理高电压输入却不损失SNR (2013.06.13)
要找到能和模拟输入范围一致,同时具有适量输入、大小符合所需和正确采样速度的模拟数字转换器(ADC)往往相当困难。特别是系统设计师在采用宽电压波动时,要考虑到缩小驱动ADC满量程的输入讯号将大幅降低讯号噪声比(SNR)
[能量采集(2)]电源挑战:如何提升能量转换效率? (2013.06.13)
在开发采用能量采集技术的系统之前,必须先思考两个主要问题:哪一种能量采集技术最为合适?以及如何提升能量转换效率? 对能量采集系统而言,电源管理能力至关重要
[白皮书]实现工业级PCAP触控设计 (2013.06.12)
触控屏幕接口正在成为当前家电、消费电子、手机和娱乐设备的标准配备。从平板计算机到智能手机,从冰箱到汽车仪表板,消费者都预期在这些产品上看到触控功能,让他们能更方便地与电子设备互动
[能量采集(1)]打造随手可得的「微型绿能」 (2013.06.12)
为了摆脱缆线的束缚,从布线以及更换电池和充电的烦恼中解脱而出,「自发电」技术一直是近代工程师们追求的目标。经过长久的努力,能量采集(Energy Harvesting)技术已经取得了长足进展
从创新到创价 台湾科技业能否走出自己的路? (2013.06.12)
本月初Computex期间举办的一场论坛,让国内多所大学的光电、奈米及材料实验室的研究人员齐聚一堂,希望为长久以来蓄积在大学研究所实验室内的研发能量,找到一条和产业界真正接轨的道路
[白皮书]最新废弃电子处置效率衡量标准 (2013.06.09)
今年三月,绿色网格组织(The Green Grid Association,TGG)推出了新的电子设备废弃处置效率(Electronics Disposal Efficiency,EDE)指针,旨在协助企业管理已经无法使用的电子设备。进入报废流程的废弃电子和电气设备(EEE)统称为电废料或废弃电子及电气设备(WEEE)
3D Printing–引爆客制化时代活动报导(上) (2013.06.09)
3D打印究竟能成就什么样的梦想--是像星舰迷航记(Star Trck)中的食物复制机?让恐怖分子在30分钟内打印出一把具有杀伤力的枪枝?快速打印出人体器官组织让医疗应用获得大幅进展?或是每人家中最终都会有一部可以复制出任何物品的机器? 3D打印的幻想空间过于广阔
WSTS:全球半导体市场将连三年增长 (2013.06.07)
世界半导体贸易统计组织(WSTS)发布的最新预测显示,2013年全球半导体市场将达2,980亿美元,在经历2012年的衰退后,今年度可望出现2.1的增长。 WSTS认为,随着全球经济开始缓步复苏,一些细分产品市场如智能手机、平板计算机和汽车电子等也将呈现稳定增长
[白皮书]最新BeagleBone Black 45美元将梦想化为现实 (2013.06.06)
BeagleBoard.org是为了让开发者、技术爱好者和学生能运用开放原始码生态系统的优势,迅速建立低成本系统而设立的。从BeagleBoard、BeagleBoard-Xm、BeagleBone到今天的BeagleBone Black,每一代产品都为所有的电子设计「艺术家」提供了灵活且可扩展的开放原始码平台,包括刚刚入门的菜鸟和经验丰富的专业设计师在内
3D智能眼镜将Internet带入现实世界 (2013.06.04)
随着Google推出智能眼镜,穿戴式科技产品的风潮似乎正开始崛起,尽管目前Google眼镜的实用性、市场接受度和隐私问题仍有疑虑,但已经有新创公司跟进开发功能据称更先进的3D智能眼镜,试图透过新的智能眼镜将因特网从计算机屏幕后头带入现实世界之中
新奈米线透明电极 导电性直追ITO (2013.06.03)
随着触控应用迅速蔓延,对ITO导电玻璃的需求也不断提升。然而,今天几乎所有的触控屏幕显示器所使用的ITO却一直面临着求大于供的价格隐忧,以及对材料耗尽和开采不易的忧虑
随身医疗革命来了 Scanadu把诊所装在口袋里 (2013.06.01)
随身医疗装置Scanadu Scout由于号称在10秒内就能取得脉博、心跳、心脏电讯号、体温、心跳变化和血氧饱和浓度等健康参数,自今年初便开始便受到瞩目,在募资平台Indiegogo上推出的10万美元集资计画至今已募得超出5倍以上的资金,显见大众对随身医疗装置的兴趣浓厚,现在,我们先看看这款随身装置的内部设计
Google藉助量子计算机启动AI研究梦想 (2013.05.29)
本月中,Google宣布和NASA合作,成立一所「量子人工智能实验室」(Quantum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Lab),目的是集全球各地专家之力探索人工智能的进展。这个研究采用D-Ware Systems的量子计算机
高效能马达关键技术研讨会(下) (2013.05.28)
由于传统马达惊人的耗电量造成能源上的高负担,美、加巿场已开始强制要求马达必须兼顾能源效率,并对违规者祭出严重罚锾,进而撼动全球马达产业的革新与翻盘。台湾生产的马达中,有多项产品产量占世界第一,在全球巿场占有一席之地
ITO新替代方案:Graphene+奈米银线 (2013.05.28)
一种新型的混合材料结构所建构的全新透明电极,预计可以使用在太阳能电池、软性显示器,以及用于未来传感器和信息处理等应用的光电电路设计中,启动更多软性电子相关应用,包括更「灵活」的车用抬头显示器、甚至是在眼镜或面罩上的信息显示等
[白皮书]简化工业数据采集的系统设计方案 (2013.05.27)
在许多任务业自动化和过程控制系统的中心,都使用可编程逻辑控制器(PLC)来监控和控制复杂的系统变量。基于PLC的系统使用了多个传感器和致动器以测量和控制各种处理过程中的变量,如压力、温度和流量等
[白皮书]兼顾开放标准和产品差异化的HTML5开发 (2013.05.26)
有些时候,我们可能会认为基于开放标准的产品和提供不同用户体验二者是相互排斥,但这个观点可能是错误的。正好相反。以HTML5为例,这个获得业界广泛支持的标准已经汇聚了大量的开发资源,能用来开发实际上几乎涵盖所有智能手机和平板计算机优势的整合式车载信息娱乐系统
用你的智能手机检测病毒 (2013.05.24)
智能手机的功能性又向前跃进了一大步。美国伊利诺大学香槟分校(University of Illinois at Urbana-Champaign)的科学家们正在开发一种运用iPhone的内建相机和处理能力来检测毒素、蛋白质、细菌、病毒以及其他分子的底座设备和app

  十大热门新闻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号11楼 / 电话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