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CTIMES / 工控技术
科技
典故
功成身退的DOS操作系统

尽管DOS的大受欢迎,是伴随IBM个人PC的功成名就而来,不过要追溯它的起源,可要从较早期的微处理器时代开始说起。
产研合作成效高 工研院携手产业实现AI落地创新商机 (2020.10.14)
以AI人工智慧技术协助不同产业转型创新商机已渐形成一股新态势,工研院於今(14)日举办「2020 AI大未来:产业落地技术交流会」,携手业者展示8项产研合作的创新AI人工智慧技术落地成果
博弈市场商机庞大 投入发展需先找出市场定位 (2020.09.29)
疫情终究会结束,博弈产业仍会有重启之日,台湾业者可紧盯市场发展,掌握未来庞大商机。
2020年台湾创新技术博览会登场 (2020.09.25)
「2020年台湾创新技术博览会」由经济部、科技部、行政院农业委员会、国防部、教育部、劳动部、卫生福利部、行政院环境保护署、国家发展委员会、中央研究院联合主办,智慧财产局及工业局策划,外贸协会及工研院共同执行,今(24)日起至26日於台北世贸一馆盛大登场
以工业相机引导移印机精准定位及量测 (2020.09.18)
工业自动化时代来临,让机器自动化成功地与移印技术结合,取代传统方式由人力放置承印物的步骤...
优化环境松绑法令 台湾创新将可展现强大能量 (2020.08.28)
新创是国家经济维持前进的重要能量,台湾虽不缺技术与创意,但过时的法令往往限制了新创团队的脚步,因此法令的松绑与环境优化,将是台湾经济维持竞争力的当务之急
设计创新与AI 3D视觉技术亮眼 所罗门获颁国际设计暨机器视觉大奖 (2020.08.04)
机器视觉品牌所罗门(SOLOMON)公司的AI 3D视觉产品继技术方面赢得国际肯定,分别获得工业视觉领域最重要的奖项-视觉系统设计创新奖(Vision Systems Design),与机器视觉产业联盟(CMVU)评选为机器视觉企业创新产品奖後,所罗门荣获2020德国红点设计大奖的顶级奖项-最隹设计奖(Best of the Best)
智能相机实现高效环保的电子元件品检 (2020.06.29)
The Imaging Source兆镁新相机与品检机厂商合作,推出电子元件二次品检设备,提升了检测效率和检测精度,使更多电子元件得以二次利用,既节约成本又环保。
ST扩大电力、能源、马达控制三大面向布局 (2020.06.23)
意法半导体(ST)布局工业领域已久,近年来智慧制造成为全球趋势,市场对电力、能源、马达控制等技术需求不断攀升,为协助客户解决相关问题,ST持续强化产品开发外,提供更丰富的产品线与更强大的效能
AI技术持续突破 故障预测应用渐臻成熟 (2020.06.22)
先循序渐进的从无监督异常检测开始,再到对有监督的数据进行预测,业者就可以打造出具有监督学习功能的系统。
欧洲工具机厂如何运用数位双胞胎技术加速生产流程? (2020.05.14)
一般大众对于数位双胞胎的理解,在于对实体模型及虚拟模型的建立以及分身,而Gartner对此提出了四项延伸说明。
CNC数控国家队先行 贯通云端产服生态系 (2020.05.06)
国产控制器借着横跨两岸的广大场域试炼,再逐步回馈台湾厚植根基,走出不同成长之路,也在这波疫情中协助口罩机组装机电系统。
厘清目标 规划步骤 大幅提升SCADA导入成功率 (2020.04.24)
SCADA已是制造业布局工业4.0的必要系统,业者在导入前必须有全盘规划,并与系统厂商密切沟通,先行找出自身痛点并建立策略目标,方能顺利跨出转型的第一步。
产业Knowhow才能让AI系统快速落地 (2020.04.10)
导入AI技术,让运作架构走向智慧化,借此提升竞争力,已被多数企业视为未来重点营运策略。不过观察市场现况,可以发现AI落地并不顺利,主要原因在于AI与OT两大技术不易整合,在工厂端此一问题更为严重
我们把RTM模拟设定流程变简单了 (2020.03.09)
产业界会透过结合模流分析及结构分析软体,预测产品的可制造性并及时进行修正。当模拟专案所输入资讯与现场越接近,其结果越能贴近真实情境。
工业乙太网路的崛起与趋势 (2020.03.03)
在数位汇流的大趋势下,工业用的通讯也会走向同一汇流标准,应该是无庸置疑的结果,所以用乙太网路TCP/IP作为实体层与连结层的共同协定,就自然而然地顺势而起了。
德商发表2019年信心指数 经长期许加码投资 (2020.02.07)
继中美贸易战後不久,又逢中国大陆爆发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料将更加速全球供应链移出大陆,台湾则可??占有举足轻重地位。日前德国经济办事处也正式发表对於2020年台湾经济展??与「2019德商在台企业商业信心指数调查」结果,经济部部长沈荣津也应邀出席,期许台湾能藉此重塑高阶制造中心地位,吸引德商加码投资
实践设备联网与可视化的应用 (2020.01.16)
「工业4.0」是工业发展的未来式,也是许多人的现在进行式。而工业物联网(IIoT),则是工业4.0的起手式,是实现智慧制造的关键基础建设。 四零四科技工业物联网解决方案处市场亚太区事业处开发经理林昌翰指出,工业4.0会先从两点来体现
贝加莱:变革使命 橙色答案 (2019.12.12)
贝加莱自成立之初,就是开放自动化技术引领者,以开放性系统打破了客户受供应商制约的不利情况,为使用者提供了更广阔的设备选型与升级灵活性。从高性能基于电脑技术的控制器PCC
人工智慧革命: 无标记姿态撷取技术颠覆影片录影 (2019.12.12)
科学家们使用The Imaging Source DMK 37BUX287相机进行高速录影,结合实验室自行开发的开源软体工具DeepLabCut所写成的机器学习演算法,来追踪老鼠的行为事件及相应其脑部活动
工业4.0冲击制造业 人机介面需同步进化 (2019.12.02)
在工业4.0的冲击下,人机介面已然面临新变局,唯有不断因应产业变化,转换设计思维,才能让产品符合新世代产业的需求,永续生存于市场。

  十大热门新闻
1 Intelligent Asia力推双轴智造生态系 八大供应链展现创新升级
2 德承最新高效紧凑型嵌入式工业电脑DX-1200
3 三菱电机投资Clearpath Robotics 持续推动工厂智动化
4 低功耗IB838单板电脑主机板
5 「机器人智动系统优质奖ARSI」出炉 上银科技获双大奖
6 慧荣科技赞助2023亚洲VEX Signature机器人赛事
7 技嘉AORUS和AERO产品再度斩获2024台湾精品奖
8 东京威力科创机器人大赛冠军获邀赴日叁访
9 机器人与AI创新、挑战及合作 云科大智慧机器人学程展出成果
10 「台湾国际智慧能源周」及「台湾国际净零永续展」盛大开展 产官学研共聚 展??未来零碳商机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号11楼 / 电话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