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CTIMES / 邊緣運算
科技
典故
Internet的起源

组成Internet的两大组件,一是作为传达内容的本体—超文本,另一个是传输的骨干—网络,网际骨干可追溯到1968年的美俄冷战时期,当时美国国防部的DARPA计划发展出ARPANET,网页结构则是由超文件(Hypertext)演变而来。
台湾半导体竞逐国际AI先锋 AITA会员暨SIG大会成立 (2019.11.26)
5G和AI是全球科技业未来5~10年的车头灯,也是引领台湾核心产业实力的左右手,掌握此两项技术的开发技术和创新应用,将会为台湾开拓明亮的科技新格局。 今年7月,在行政院科技会报办公室和经济部协助下
AI逐步走向终端 边缘运算需求大增 (2019.11.11)
边缘运算在过程中,尽可能靠近资料来源以减少延迟和频宽的使用。目的是减少远端运算量,减少异地用户端和伺服器之间的数据传输量。
Edge Server-边缘运算伺服器发展趋势 (2019.11.11)
本文汇整边缘运算伺服器的功能范畴、布局业者与其产品,区分为五项边缘运算伺服器发展趋势,并说明趋势如何影响整体产业生态系的发展走向。
NVIDIA推出尺寸最小的边缘AI超级电脑Jetson Xavier NX (2019.11.07)
NVIDIA(辉达)今日宣布推出Jetson Xavier NX全球尺寸最小、功能最强大的AI超级电脑,能用於机器人和边缘嵌入式运算装置。 极为省电的Jetson Xavier NX 模组尺寸比一张信用卡还小,在运行现代 AI 作业时可提供高达 21 TOPS 的伺服器等级运算效能,而耗电量仅10瓦
贸泽供货NXP Layerscape LS1046A Freeway评估板 适用於高效能边缘运算应用 (2019.10.29)
新产品导入(NPI)代理商贸泽电子( Mouser Electronics)即日起开始供应NXP Semiconductors的Layerscape LS1046A Freeway(FRWY-LS1046A)评估板。FRWY-LS1046A评估板分成以裸板提供或在含双频Wi-Fi模组的机壳内提供,是专为支援NXP QorIQ LS1046A系统单晶片(SoC)所设计的边缘运算平台
AI运算渐向终端转移 边缘运算让AI更有效率 (2019.10.25)
在资料统整与云端数据搜集时,边缘运算可以发挥很大的功用。与云端运算不同的是,边缘运算是位於最接近资料来源的小型计算中心,主要功能在於收集、储存、过滤、撷取、简单的运算,并将处理过的资料与云端系统进行有效率的交换,使系统变得更加即时、弹性且具有效率
施耐德EcoStruxure IT云端维运管理 助企业打造边缘运算资料中心 (2019.10.24)
云端运算催生巨型资料中心的建立,边缘运算则带来分散式 IT 与呈指数增加的微型资料中心。能源管理及自动化领域的数位转型领导者法商施耐德电机Schneider Electric为满足客户对於边缘资料中心日益成长的需求
资策会边雾运算产业联盟成立 研华与凌华等30家业者加入 (2019.10.23)
资策会智慧系统研究所今(23)日携手研华科技、凌华科技、新汉科技、研扬科技、皇辉科技、世平兴业、新鼎科技等约30家物联网厂商,以及交通大学、清华大学、成功大学、阳明大学学术单位
回应边缘运算需求 Arm 加入Bfloat 16至Neoverse生态系 (2019.10.13)
针对边缘运算的需求,Arm Neoverse 边缘运算解决方案的整个生态系统,已经对这个挑战作出回应。展??未来,Arm表示将聚焦在为次世代的基础设施科技奠定基础,重点则摆在 AI 要如何才能更为分散
嵌入式与视觉运算的智慧应用入门 安提国际推出MXM模组开发套件 (2019.10.09)
步入AI时代,所有行业都在尝试将自家的应用智慧化。但这样做所要花费金钱和时间难以计数。因此GPGPU和AI边缘运算平台供应商安提国际发表新的MXM模组开发套件。该开发套件帮助开发人员构建测试系统,来确认产品、应用的性能规格和相关周边设备
延伸工业感测器价值链 须借系统整合深入应用 (2019.10.03)
即便近年来工业4.0已成显学,台湾制造业除了可结合法人自主开发基层感测器之外,也有其他厂商虽引进国外产品。
Moxa工业物联网软硬体整合方案 打造客户垂直应用开发落地成功体验 (2019.10.02)
以经过边缘运算快速反馈,或直接上传云端,以弹性满足IT更多元的应用需求,工业通讯及网路设备领导厂商四零四科技(Moxa)正扮演着居中的关键角色。
Xilinx三大战术加速工业与医疗物联网产业发展 (2019.08.22)
自行调适与智慧运算厂商赛灵思(Xilinx, Inc.)因应工业与医疗物联网的资料量以爆炸性成长而衍生的资料应用难题提出三大战术:世界级的解决方案堆叠、工业PC加速及边缘与云端协作,以满足工业与医疗产业最注重的产品尺寸、价格、耐用性、低功耗及资料安全性等需求
TrendForce:Edge AI助力智慧制造 2022年市场规模逼近3,700亿美元 (2019.08.14)
拜新技术成熟发展所赐,制造业现今可藉由部署先进的感测技术并结合AI演算法、引入机器人等科技,进而提高资讯可视化及系统可控性,进一步推升工业4.0智慧制造的发展
联发科推出高速AI边缘运算解决方案i700 主攻AIoT物联网市场 (2019.07.09)
联发科技今日宣布推出具高速AI边缘运算能力,可快速影像识别的AIoT平台 - i700。i700单晶片设计整合了CPU、GPU、ISP 和专属APU(AI Processor Unit)等处理单元,能应用在智慧城市、智慧建筑和智慧制造等领域
医疗保健业:资料准备程度指数 3级 (2019.06.25)
为了探究全球资料变迁趋势所向,希捷科技委托IDC执行的《世界的数位化—从边缘到核心》白皮书,书中预估全球资料领域1到2025年将增至175ZB...
台湾的AI晶片计画比你想得更务实 (2019.06.12)
很多人都会将它放得太高太大,但台湾目前的AI政策是一个相当务实的计画,并没有太多好高骛远和不切实际的目标。
Efinix与M31?星合作 推出AI 边缘运算需求解决方案 (2019.05.30)
可程式设计产品平台和技术领域创新企业Efinix,与全球精品矽智财 (IP) 开发商(M31 Technology Corporation) 宣布技术合作夥伴关系,致力满足新兴 AI 边缘运算需求的解决方案。 在此合作关系中的一环,M31的MIPI D-PHY RX及TX IP已成功整合到Efinix的 Trion FPGA 平台
AI补上最后一块拼图 边缘运算效能浮现 (2019.05.23)
边缘运算是让终端设备具有一定程度的运算能力,可大幅降低云端平台负载,提升系统效能。
从日本乐天打造云原生网路看5G网路白盒化趋势 (2019.04.08)
面对随之而来5G商用世代,营运商必须能够活用更复杂的网路与资源管理、打造更灵活弹性的网路架构,以提升创新的速度,为其客户提供更灵活的服务和先进的功能。

  十大热门新闻
1 Synaptics聚焦AI边缘运算 主攻智慧运算与连接技术
2 NXP看好智慧家庭、电动车与智慧工厂 主攻边缘运算方案
3 研华与群联打造「平民化」GenAI方案 落实边缘运算与工控应用
4 ??立微抢攻AI边缘运算 发表系统晶片eCV系列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号11楼 / 电话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