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CTIMES / 网通技术
科技
典故
第一颗晶体管(Transistor)的由来

第二次世界大战末期,贝尔实验室开始一项研究计划,目标是研发出一种体积更小、功能更强大、更快速且可靠的装置来取代真空管。1947年12月23日,由贝尔实验室研发的晶体管取代了真空管,优点是体积更小、更可靠、且成本低廉,不仅孕育了今日遍及全球的电子半导体产业,同时也促成电讯计算机业、医学、太空探测等领域产生戏剧性的改变。
讯号产生器的不简单任务 (2018.06.08)
讯号产生器是测量仪器的主要类别,可提供标准或叁考讯号。每种不同讯号都有独特的时间、频率与振幅等特性,而讯号产生器顾名思义,正是作为触发电子量测讯号源的仪器
透过LED可视通讯技术创造新智慧型资讯应用 (2018.05.29)
最新研发的LED可视光通讯技术为更扩大的善用各种不同波长的LED,在招牌照明、展示橱柜等地间接光(反射)情况下,也能够正确且快速地传递大量讯息。
大厂积极布局,NB-IoT、LTE-M成LPWAN主流技术 (2018.05.24)
整个产业朝向两大方向前进,其一是蜂窝式低功耗广域物联网布建和生态系建立,另一则为既有垂直领域的物联网导入,并持续深化各应用。
擘划未来工厂蓝图 iMTduo 2018聚焦智慧机械 (2018.05.23)
iMTduo 2018于5月12日在台北南港展览馆圆满落幕,这次的展会聚焦智慧机械,除了国内外制造业者与会外,工研院与外贸协会也针对主题,展出相关技术成果。
端到端安全虚拟化 为工业控制和电信应用护航 (2018.05.23)
最新版本的Titanium Cloud有很多安全特性,本文讨论的是如何确保基于软体的关键基础设施,拥有端到端的安全性。
数位讯号疑难杂症 逻辑分析仪是首道防线 (2018.05.21)
新一代逻辑分析仪具备能侦测讯号完整性妥协事件的触发能力。这些触发条件可以一次套用至数百条通道,这是逻辑分析仪独有的强项。
健康医疗创新核心技术 产学接轨成市场先锋 (2018.05.16)
由科技部指导、国研院科政中心执行之创业培育专案计画於今(16)日举办新创成果媒合会【2018 Taiwan B.I.G. Demo】春季场。【2018 Taiwan B.I.G. Demo】是以国研院科政中心执行科技部的三大创新计画为主题构思
C-ITS: LTE-V2X与ETSI ITS-G5比较 (2018.05.15)
本文详细介绍三项关于LTE-V2X的观察,包括就绪性相容性及范围。 LTE-V2X是一项拟议的车辆到车辆通讯技术,可与ETSI ITS-G5/IEEE802.11p通讯标准竞争。
汽车网路需要深度数据包检测技术 (2018.05.15)
先进驾驶辅助系统(ADAS)要求更高程度的连接性。数据通讯的吞吐量也明显提高,以降低网路的延迟为目标,促使人们考量应采用何种网路技术。
自动化工业中的乙太网路(一)选择工业乙太网路解决方案的原因和应用方法 (2018.05.11)
现今全球各地的制造工厂都在仰赖乙太网路解决方案来实现工业应用所需的即时性能和耐用性。
自动化工业中的乙太网路(二) 全厂自动化的EtherNet/ IP (2018.05.11)
乙太网路解决方案提供了优越的频宽、能源效率、与装置选项—这些都源自于基础技术的弹性、数十年的开发、以及成熟的供应商社群。
自动化工业中的乙太网路(三) Modbus TCP以及PROFINET (2018.05.11)
由Rockwell Automation与Cisco所共同开发的参考架构,透过标准乙太网路串联IP套件的使用来促进IAC系统的现代化。
人类如何向AlphaGo学习出人头地? (2018.05.10)
如果人类能从AI强化学习得到启示,强化探索能力,则人人能探索更多的可能,得到更多的机会。
为IoT与M2M应用建置 LTE Cat 1通讯功能 (2018.05.02)
LTE Cat 1可满足各种LPWA IoT、 M2M和车载资通讯应用的需求,这些应用都需要较高的数据传输能力、以及较低的延迟。
以无线方式监视机场油库以优化营运 (2018.05.02)
SmartHAWK 无线监视解决方案?明机场设备管理团队主动维护关键加油系统,可使系统良好的位于正常运行规格之内,避免机械火花和燃油点燃情况。
提升制造效率与弹性的数位化引擎 (2018.05.02)
数位化是建置未来工厂很重要的一个指标。这个过程需要数据透明度,作为最佳化的基础,并保护技术知识,以保护投资。
连网汽车发展之先进无线技术需求 (2018.05.02)
汽车连网普及性的提升有助于汽车产业持续迈向自动驾驶发展而成为产业的通用标准。
运用EtherCAT技术提升IC包装设备效率 (2018.04.30)
随着半导体产业的蓬勃发展,竞争也日益激烈,因此如何提升设备效率成为业者最主要的课题。本文说明如何应用EtherCAT技术于提升半导体IC包装设备效率。
英特尔FPGA助力微软智慧搜索应用 (2018.04.30)
人工智慧 (AI) 正在革新各行各业,改变资料的管理和解释方式,而且将?明人们和企业更快地解决实际难题。
国内外大厂投入医疗晶片研发、数据分析 (2018.04.27)
因为科技进步,医疗方面也逐步智慧化,除了常见的晶片处理器外,各家厂商也推出智慧医疗解决方案,抢占先机。

  十大热门新闻
1 安立知与联发科技合作 成功以网路模式验证Wi-Fi 7晶片连线能力
2 诺基亚与中华电信合作验证25G PON 作为小型基地台前传网路
3 NetApp全新全快闪SAN阵列 提供操作简易且经济实惠的区块储存
4 [Computex] HDMI协会启动网路传输线验证横幅 并推二代防伪标签
5 IDC:市场需求不振 智慧手机零件库存出清时点延後
6 达发科技聚焦AIoT与网通建设 预期2025可服务市场CAGR达13%
7 摩尔斯微电子在台湾设立新办公室 为进军亚太写下新里程碑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号11楼 / 电话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