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CTIMES / 网际影音通信
科技
典故
第一颗晶体管(Transistor)的由来

第二次世界大战末期,贝尔实验室开始一项研究计划,目标是研发出一种体积更小、功能更强大、更快速且可靠的装置来取代真空管。1947年12月23日,由贝尔实验室研发的晶体管取代了真空管,优点是体积更小、更可靠、且成本低廉,不仅孕育了今日遍及全球的电子半导体产业,同时也促成电讯计算机业、医学、太空探测等领域产生戏剧性的改变。
委外客服成另一波商机 业者陆续卡位 (2001.03.07)
台湾大哥大最近宣布,将公司的客服本部独立为台湾客服科技公司,跨足委外客服市场; 港商电讯盈科旗下的盈科互动关系顾问管理公司,去年才进军台湾,今年就定下了两倍以上的成长目标,全力抢攻委外客服商机
2001年新兴IA概念产品与关键零组件 (2001.03.05)
Flash卡昂贵是事实,却拥有界面便利和轻薄的优点。业界亟思许多技术来取代,却忽略了DSC用记忆媒体通常是暂时性储存之用,使用者只能接受购买一片Flash卡。其他方式之媒体虽然便宜,但机构仍贵,且将转嫁于相机的成本上
台湾IA产业发展现况与契机 (2001.03.05)
台湾为国际信息大厂最重要的策略性供货商及产销合作伙伴,然而如何持续保有今日的成果,并让明日更为辉煌,IA产业似乎是一个重要契机!
信息家电产品趋势与功能诉求 (2001.03.05)
台湾的信息硬件产业都是以替国际大厂代工为主,如今个人计算机利润微薄,台湾代工产业的利润前景更是堪虑。因此在变动最小的情况下维持获利,投入「信息家电」的设计与制造,将是台湾信息硬件产业较可行的方式
Sun发表 2001年网络战略计划 (2001.02.21)
太阳计算机日前举办2001年网络战略计划媒体茶会,Sun回顾20世纪末因为因特网兴起造成全球信息产业的惊人发展,并表示其在网络新经济时代是最大的赢家,Sun在全球2000年的年度营业额高达192亿美金
冠远科技正式升任江明昌为亚太区总裁 (2001.02.21)
知名的IP通讯方案厂商冠远科技(Clarent)今日(21日)宣布江明昌先生正式升任亚太区总裁,负责带领冠远科技全力拓展高速成长的亚太VoIP市场。 江明昌表示:「亚洲对冠远科技是一个极为重要的市场,我们的目标是经由提供先进的科技和提升市场占有率,来强化我们的领导地位
Cahners预估:DVD成本将下滑至90美元 (2001.02.21)
DVD播放器因为价格节节下滑,去年在全球创造了2800万台的市场规模,和前年相较有几近一倍的成长。Cahners预估,今年全球市场将可以再成长48%,到2004年时,将可以创造六千万台的DVD播放器市场需求
3G执照释出 应以国家整体利益为最高考虑 (2001.02.09)
包括交通部长叶菊兰与多位专家学者于八日召开3G座谈会,会中对释出第三代行动通讯执照的时间意见分歧,但对释出的精神则取得的共识,认为未来3G执照释出,不应把国家财政收入作为最高考虑,而应强调国家整体利益,包括财政、电信产业及消费者利益
新春捷报 讯连科技二项产品再获经济部精品奖 (2001.02.02)
国际级影音软件厂商讯连科技研发的二套软件「PowerDVD 3.0」及「影音捕手PowerVCR II」,再度获得经济部国际贸易局评选通过第九届台湾精品标志!此次报名参加评审的产品共计六百七十件,其中软件类产品仅有三项入选,而讯连科技便囊括二项产品获得台湾精品奖
VoIP突破技术困境 (2001.02.01)
整合数据与语音于同一平台, 是宽频业者最大的优势,也是传统电信最大的威胁, 只要能提供加值服务,将是这场战役中最后决胜者。 参考资料:
VoIP挑战语音品质极限 (2001.02.01)
VoIP的优势在于价廉、低频宽和多样功能, 弱势则在于语音品质不易掌控。 预料在年中限制解除后,将引发一场市场争夺战, 本文将为你介绍VoIP语音品质的影响关键。
宏远eNumber、Loogo、万事通合作提供低价国际电话服务 (2001.01.18)
由宏远电讯所推出可整合各种沟通工具的eNumber国际随身码,在岁末年终的时候,特别和经营购物平台的Loogo入口网及万事通家庭视听娱乐出租连锁店携手合作,推出「Loogo国际通」卡片
飞翼科技 雅虎台湾共推Mail随身听 (2001.01.17)
美商飞翼科技昨日宣布提供雅虎台湾「Mail随身听-收发语音服务」的技术与支持,往后雅虎台湾E-mail的用户可以透过电话,直接用嘴说、用耳听E-mail。此外,农历年后飞翼也将与ISP英普达合作
宽带结合影音是趋势 传讯开发有意与宽带业者合作 (2001.01.10)
随着ISP业者大幅降价角逐ADSL市场,Cable Modem业者的竞争,而固网开台在即,宽带时代的来临指日可待。未来乘宽带之便,多媒体影音的多元化之整合将是未来的重要趋势。为了强化音影通信在宽带上的应用,在视讯系统的研发与整合深耕多年的传讯开发将与宽带业者合作,透过彼此的合作达到互惠互利的效果
银河互动网推出全球广播频道 (2001.01.10)
银河互动网络集团总经理老猫昨日发表银河全球广播频道系列,并提出了独树风格的口号「网络随身听」,来强调上网收听网络广播频道将是网络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种享受
视讯技术不成熟 在线远距教学学历不受承认 (2001.01.10)
网际网的便捷,改变了人类的生活与传统的传播方式,其中远距教学早在几年前就略有所闻。在国际上十分享名的美国印地安那大学凯利商学院与台湾阡络网络公司合作,透过视讯进行网络在线教学,不过,教育部认为目前的视讯科技仍不成熟,有碍学生的学习进度,不能承认该学历
3G执照竞价草案公布 业者讨论热烈 (2001.01.09)
Cnet报导指出,在8日所举办的首次座谈会中,交通部表示,因执照释出以竞价为原则,因此3G执照作业规划先期资格审查将采「形式审查」,不分新、旧业者,且将采多回合拍卖制
台湾网络电话前景危急 (2001.01.05)
信息家电产业前景看俏,但是,另一方面,我国网络电话去年的出货金额却呈现负成长,较前年衰退5.7%,资策会市场情报中心因此对该项产品发出警讯,认为产品的定位不明,若没有突破性的改变,将逐步退出市场;据悉,稍早美商捷威(Gateway)曾在台寻求网络电话代工伙伴,不过,经过几个月来的评估,代工事宜至今尚无进一步的发展
柯林顿催促3G进度 美FCC加速研拟新规 (2001.01.04)
Cnet消息指出,美国联邦通讯委员会(FCC)在柯林顿总统的催促下,可能在本周日之前公布无线通信新规,其中包括为3G服务拨出新电波或频谱。FCC官员表示,这项行动显然已是「刻不容缓」
MIC:光纤到府、VoIP为今年重要通讯发展趋势 (2001.01.02)
资策会信息市场情报中心(MIC)上月29日指出,随着固定网络通信业务将在今年正式开放,预料光纤铺设将是固网业者当务之急。由于光纤与铜线所须耗费的挖路成本是相同的,加上光纤价格也在逐渐下降,新加入的电信业者自然会选择以光纤切入市场,以提供宽带网络上开发更多应用服务,与既有业者形成市场区隔

  十大热门新闻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号11楼 / 电话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