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CTIMES / 半导体
科技
典故
因特网的引领与规范 - ISOC

ISOC的全名是Internet SOCiety意即为因特网社团,是一个非营利的网络技术研发机构,由全球182个国家的150个组织与11,000名个别会员所组而成,其作用在于引领因特网的导向与制定因特网的规范。
Qorvo:Wi-Fi 6 将创建真正智慧家居环境 (2019.05.24)
无线世界存在的两种连接方式:一类是蜂窝网路,即2G、3G、4G、5G,另一类则是Wi-Fi技术,IEEE 802.11 a/b/g/n/ac/ax,作为在室内替代蜂窝网路的选择,Wi-Fi往往必须处理大量的资料流量,也是深受人们最喜爱的连接方式
控制晶片支援PCIe 加速NVMe SSD普及速度 (2019.05.23)
SSD的平均容量将在2019年增加,目前主流均落在240GB以上,而下半年则将达到480GB。特别是随着更多QLC和96层SSD进入市场,整体价格也将继续下调。同时,由於NB和智慧手机市场已经饱和,需求增加有限,导致NAND快闪记忆体的供应出现过剩,SSD的性价比将进一步提高,因此消费市场将可选择速度更快的SSD,这可能使得HDD市场逐步萎缩
利用DLP Pico技术可打造全新的智慧显示体验 (2019.05.22)
随着消费者不断采用物联网(IoT)解决方案将家庭设备连接到外部和内部网路,智慧喇叭在许多家庭应用中变得越来越普遍。事实上,智慧喇叭市场可能会继续呈现高成长态势;据Juniper Research预测,到2022年,Amazon Echo、Google Home、Apple HomePod和Sonos One等装置将在大多数美国家庭中普及
内建SiC MOSFET AC/DC转换IC 大幅缩小交流400V工控装置 (2019.05.22)
ROHM研发出全球首款内建SiC MOSFET的AC/DC转换IC,将加速SiC MOSFET AC/DC转换器在工业领域的普及。
QLC强势跃居主流 2019年SSD价格将再现新低点 (2019.05.21)
在近期,所有关於固态硬碟(SSD)的消息大多是正面且令人雀跃的,随着时间来到2019年,价格下调和产能增加,可能都是今年SSD会持续的趋势。目前至少有一家制造商(如WD/Sandisk)似??正透过调整生产策略来应对价格下跌的影响,而我们也看到许多分析师预测2019年SSD价格可能下跌超过50%
简化制程控制类比输入模组的设计 (2019.05.17)
在针对像是可编程逻辑控制器(PLC)或分散式控制系统(DCS)模组等应用设计类比输入模组时,通常会在效能与成本之间进行取舍。
远端饭店安全监控系统 (2019.05.17)
本专题目的是以HT66F239020单晶片微电脑结合物联网技术,实现集中式远端饭店安全监控系统。透过中央伺服器与多个房间中的HT66F2390微电脑,结合大楼内现有的网际网路,完成同时具备门禁、安全、退房管理的整合系统
[CTIMES People] SEMI全球行销长暨台湾区总裁曹世纶 (2019.05.13)
摊开他前二十年的学程与生涯,你绝对不会把曹世纶与半导体业连结在一起,但如今,他已是SEMI国际半导体产业协会自1970年成立近五十年来,首位亚裔行销长(Chief Marketing Officer),同时更已担任台湾区总裁长达12年的时间
关键产业趋势前瞻 产研合作推波助澜寻商机 (2019.05.10)
全球科技产业趋于创新转移,台湾需从全球科技发展趋势及市场需求出发,发挥台湾产业优势,翻转竞争力。
AI带动IOT商机 UR致力建构协作机器人应用生态系 (2019.05.09)
随着AI、IoT等新兴科技突破性发展,对於即将来临的AI物联网时代,Universal Robots 大中华区总经理苏璧凯抱持正面乐观的态度。AI物联网快速发展,将带来更多的产业应用与商业契机,Universal Robots协作型机器人会持续协助各产业夥伴,加速自动化发展,与夥伴们共同在未来科技版图上占有可利基之地
OLED照明欧美厂商专利领先 想突围需提升各方面创新能力 (2019.05.07)
OLED(Organic Light Emitting Diode)是指有机半导体材料和发光材料在电场驱动下,通过载流子注入和复合导致发光的现象。OLED依照发光层材料的不同,分为小分子发光二极管(organic light emittingdiode,OLED)和 高分子发光二极管(polymer light emitting diode,PLED)两种
TI以DLP技术革新工业列印和生产 (2019.04.30)
为了满足工业成像和印刷不断成长的需求,制造解决方案必须能够高速生成品质一致的复杂高解析度 2D 影像。DLP 技术过去已经可见於使用紫外线光源的高处理能力3D列印和印刷电路板 (PCB)光刻
从半导体跨入灵界科技 推动PC 4.0大时代 (2019.04.30)
李嗣涔博士从台大校长、专精半导体的电机系教授,摇身一变,成为台湾最具权威的气功与灵界科学的研究者。
高整合型USB PD解决方案席卷Type-C市场 (2019.04.29)
对于纯数位系统的设计者来说,具备USB PD功能的装置是相对复杂且不熟悉,就必须仰赖和采用易于导入的解决方案与开发工具。
以云端平台为基础 昕诺飞提出智慧互连照明系统 (2019.04.25)
物联网架构让大数据分析与人工智慧成为现今最热门应用。由於照明是建构城市或建筑的基础架构之一,以照明设备结合感测器搜集庞大数据,并运用AI加以运算与分析,其市场应用与发展不可限量
为了快速传输而生 SerDes创新持续发生中 (2019.04.25)
SerDes近年来在半导体设计中变得重要,因为它能降低针脚数量。此外,他也能够有效减少电缆线的数量。
802.11ax连结能力在汽车环境中的价值主张 (2019.04.24)
汽车无线连结能力必须符合下列三大条件:当然速度必须够快-支援享受丰富刺激多媒体服务所需的资料传输速率。
感测器新功能加速物联网技术应用于智慧场域 (2019.04.23)
有哪些新的感测器功能可以使得物联网技术实现个人化和智慧化设定操作,它们可能布署在哪些应用中?
默克:以核心材料技术助攻台湾科技产业 (2019.04.22)
默克今年正式在台成立满三十年,除了将台设定为亚洲研发重镇、持续引进最新材料科技协助显示器及半导体技术发展,更不断投入研发资源,培养生技产业人才及扶植台湾生技新创团队,推动科学与科技进步
联华林德正式推出SPECTRA EM品牌 为半导体业者推出高品质气体方案 (2019.04.18)
台湾最大的工业气体制造商联华林德,於台中中港分公司正式举办电子材料SPECTRA EM品牌上市发表。联华林德是半导体产业的长期合作夥伴,藉由在地化研发与生产特殊气体(ESG),为台湾与各地区的半导体业者提供高品质的电子材料

  十大热门新闻
1 迈特携手贝壳放大助力硬体产品创业者圆梦
2 MIC:2024年台湾半导体产业产值达4.29兆新台币 成长13.7%
3 意法半导体公布2023年第二季财报 净营收为43.3亿美元
4 联发科技展示前瞻共封装光学ASIC设计平台 为次世代AI与高速运算奠基
5 Seagate正式量产30TB硬碟 为储存产业带来改变
6 意法半导体为STM32 MCU的TouchGFX图形介面设计软体 增加无失真影像压缩和资讯共用功能
7 Cirrus Logic音讯转换器协助音讯产品制造商整合并客制产品
8 TI透过SiC闸极驱动器让电动车行驶里程最大化
9 ST公布2023年第四季和全年财报 2023年全年净营收172.9亿美元
10 瞄准嵌入式领域 IAR持续致提供嵌入式系统开发工具和服务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号11楼 / 电话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