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CTIMES / 电子产业
科技
典故
因特网的引领与规范 - ISOC

ISOC的全名是Internet SOCiety意即为因特网社团,是一个非营利的网络技术研发机构,由全球182个国家的150个组织与11,000名个别会员所组而成,其作用在于引领因特网的导向与制定因特网的规范。
创新模组化电源系统设计提升骑乘体验 (2023.11.20)
Lightning Motorcycles公司以超过215英里的时速行驶,保持着电动摩托车的极速驾驶世界纪录。
联电於台湾持续改善活动竞赛夺6金获全胜 (2023.11.20)
联华电子近年积极推动数位转型,今(20)日宣布於财团法人中卫发展中心主办的?台湾持续改善活动?竞赛(TCIA)中,一举拿下6金,连续20年再创隹绩。联电今年叁赛的6组团队,分别於至善专案、品质、效率、间接及特别各组,自107家企业的188组团队竞争中脱颖而出,为联电开创6金全胜的新里程碑
Microchip新款TrustAnchor安全IC满足高要求汽车安全认证 (2023.11.20)
因应汽车的互联性持续提升,强化安全技术成为要项。各国政府和汽车OEM最新的网路安全规范开始纳入更大的金钥尺寸和爱德华曲线ed25519演算法标准(Edwards Curve ed25519)
顶部散热MOSFET助提高汽车系统设计的功率密度 (2023.11.20)
本文讨论顶部散热(TSC)作为一种创新的元件封装技术能够如何帮助解决多馀热量的散热问题,从而在更小、更轻的汽车中实现更高的功率密度。
联发科蔡力行:持续追求技术领先 强化AI与车用平台 (2023.11.19)
联发科技於17日凌晨在美国与当地产业分析师及媒体分享公司及产品策略,并由??董事长暨执行长蔡力行亲自说明。此外,Meta Reality Labs??总裁Jean Boufarhat也出席现场,共同宣布与联发科技在新一代AR眼镜的合作
友达昆山第六代LTPS二期启用 瞄准高值化产品与车载应用 (2023.11.19)
友达光电17日举行昆山第六代 LTPS(低温多晶矽)液晶面板二期投产启用仪式,宣布昆山厂单月总产能突破4万片玻璃基板。友达启动昆山厂产能扩充计画,未来将加速投入高阶笔电、低碳节能及车用面板等利基型加值化产品
中央地方携手 加速提供生成式AI服务 (2023.11.19)
智慧城乡沟通平台第十四次会议於17日召开,由行政院政务委员兼国科会主委吴政忠主持,并安排「灾防科技暨生成式AI地方治理工作坊」,邀集各县市政府代表针对灾防科技的推动与生成式AI的运用进行意见交流
SCHURTER智慧连接器DT31助力医疗领域的资源管理 (2023.11.18)
通常大型医疗机构拥有大量设备,不论是从工作站电脑到实验室设备再到X光机,想要保持对这些资源的概览,需要智慧化的先进解决方案。SCHURTER硕特智慧连接器DT31为医疗领域的资源管理得力助手
亚洲PCB竞争策略差异化 南向新战局成形 (2023.11.17)
亚洲在全球电子制造业中一直都扮演着关键的角色,约有超过9成的电路板(PCB)在此制造,又以台湾、日本、南韩、中国大陆的电路板企业最为重要,在多年竞合下已找到彼此所属的市场定位
【东西讲座】12月1日 金属加工如何进军航太市场! (2023.11.17)
航太产业主要由三个类别所组成,分别是:商用航空、国防航太与太空应用。而无论哪一个,都跟金属加工脱不了干系,高品质与高精度的金属制品是航太应用的成功基石
DigiKey於 2023年第三季新增库存零件逾40,000款 (2023.11.17)
DigiKey宣布已於2023年第三季扩充产品组合,新增超过40,000款库存零件,包括在核心业务上新增 19,000 款新推出的产品,例如Allegro、MSP、TE Connectivity、Vishay Dale、ACl Staticide 的产品
「生命中不能承受之『氢』」浅谈梦幻燃料如何成真? (2023.11.17)
迎接国际净零碳排的浪潮之下,为了遮掩太阳能、风力等再生能源的不稳定天性,「氢」能已俨然成为最後一面遮羞布。截至2023年9月,全球已有42国及地区发布国家等级氢能策略,并陆续发表相关法规与不同洁净程度的认定标准
聚焦生成式与云端应用 微软推出最隹化AI晶片和全新自研晶片 (2023.11.16)
微软在 Ignite 大会上宣布,新推出最隹化AI晶片和两款全新的微软自研晶片,包含AI加速晶片「Microsoft Azure Maia」,以及Arm架构的云端原生晶片「Microsoft Azure Cobalt」。此外,微软也宣布 Azure Boost 系统正式推出,可将储存和网路相关流程从主机伺服器转移至专门建置的硬体和软体上,提高储存和网路速度
友达首度进军CES 2024 展出Micro LED车用显示应用 (2023.11.16)
友达宣布,将於明年美国消费性电子大展(CES 2024)上,以「Driving the Future of Smart Mobility」为主题,展示友达全新智慧座舱及多项最新研发的车用显示技术,其中更以突破性的透明与可卷式Micro LED车载显示应用
修复高达95% Cadence推出生成式AI自动识别和解决EM-IR违规技术 (2023.11.16)
益华电脑(Cadence Design Systems, Inc.)宣布,推出新的 Cadence Voltus InsightAI,这是业界首款生成AI技术,可在设计过程早期自动识别 EM-IR 压降违规的根本原因,因而可以最有效率的选择并加以实现与修正来改善功率、效能和面积(PPA)
意法半导体无线微控制器强化Sindcon智慧量表永续性 (2023.11.16)
为了有效解决建立各式量表面临的许多问题及困境,更有效率的提升效能,意法半导体(STMicroelectronics;ST)日前与新加坡智慧量表制造商Sindcon合作,采用意法半导体STM32WLE5 LoRaWAN无线微控制器改造升级Sindcon的智慧量表,并部署到Sindcon在印尼雅加达的逾五万个水表、燃气表和电表所组成的能源网路
池内研发乾雾湿度控制系统 适用於表面贴装制程 (2023.11.16)
为降低使用电子制造设施对於整体环境产生的冲击程度,以及提升节约能源效益。日本喷嘴制造商池内株式会社(H. IKEUCHI)已开始在全球推广以乾雾技术为核心的湿度控制系统,这些系统除了能够有效??解表面贴装(SMT) 制程中的静电问题,并可以显着降低二氧化碳排放及能源成本
利用边缘运算节约能源和提升永续性 (2023.11.16)
边缘运算可以在产生数据的地方即时处理数据,而不须在远端的数据中心处理,这提供了一个更环保、更智慧的解决方案。
开创新照护模式 显示科技结合高龄照护更乐活 (2023.11.15)
以科技赋能健康照护产业已成为趋势,资策会数位转型研究院(数转院)以智慧健康照护需求出发,媒合慧诚智医与雅悦凤山日照中心跨域合作,整合互动式学习与先进科技提供精准照护
经济部科专创新有成 衍生即时AI高拟真偶像、电子票券龙头 (2023.11.15)
经济部产业技术司今(15)日举办「ICT Solution Day」,现场展出多达20项研发服务科技的亮点之一,即是以叁与未来少女节目选拔的学员艺人雨哕为原型创造的「AI虚拟偶像」,强调该技术可在5min内快速完成3D建模、拟真度较大厂Meta高出2倍;并邀请乐坛知名制作人陈子鸿叁与,共同探讨影音互动产业未来新型态服务

  十大热门新闻
1 Fortinet:2023上半年台湾每秒遭攻击近1.5万次 居亚太之冠
2 迈特携手贝壳放大助力硬体产品创业者圆梦
3 国研创新向前行 20周年院厌
4 建构长照产业链势在必行 善用科技活化添助力
5 GE科学家展示超高温SiC MOSFET产品效能
6 协作机器人成企业自动化首选 UR积极在台设立技术支援与训练基地
7 imec最新成果:合金薄膜电阻首度超越铜和??
8 达发科技专注四大关键技术 锁定宽频基建、车用电子、低轨卫星等应用市场
9 台首枚自制气象卫星「猎风者」起运 预计9月发射升空
10 友达号召供应链齐力减塑 宣示朝塑胶中和迈进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号11楼 / 电话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