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CTIMES / 工控自动化产业
科技
典故
叫醒硬件准备工作的BIOS

硬件组装在一起,只是一堆相互无法联系的零件,零件要能相互联络、沟通与协调,才能构成整体的「系统」的基础,而BIOS便扮演这样的角色。
工业相机技术持续翻新 机器视觉效益全面提升 (2019.09.23)
工业相机是机器视觉的眼睛,近年来智慧化趋势加快,工业相机的技术也同步提升,无论是解析度、通讯传输与整合性,都有大幅进展。
强化防救灾紧急总动员 5G通讯科技打造应用新机制 (2019.09.19)
台湾位处环太平洋地震带及西太平洋亚热带地区,亦即位於多种类灾害威胁之地区,近年来许多台风纷纷侵袭重创台湾,并且地震频繁,大大小小的灾害频传,显示防救灾的动员及备援机制的必要性
服务型机器人成长快速 掌握关键技术方能站稳市场 (2019.09.19)
相较于2016年,2017年全球专业服务型机器人市场销售成长了39%,未来发展潜力雄厚,而要掌握此商机,3D感测与建图定位将是两大关键技术。
PLC未来将延伸自动化控制设备感测讯号传输 (2019.09.18)
近几年来,透过例如人工智慧之类的新IT技术,从感测器获得数据,再充分利用自动控制设备来进行处理或传送感测数据已经变得非常重要。
完整建置车机与手持式装置 为智慧物流做好准备 (2019.09.18)
车机与手持式装置是构成行动物流系统的二大关键设备,业者在导入时,必须厘清两者的功能、采购考量点与导入效益,才能为随之而来的智慧化做好准备。
离岸风电发展需群策群力 绿色金融使力推动产业前进 (2019.09.12)
现今推动台湾在电力供应和工业基础方面转型的关键在於离岸风电产业,然而想要推动转型需要社会有共识的愿景,台湾大学国家发展研究所、中华经济研究院与台湾金融研训院今(12)日发布《绿色金融暨离岸风电发展之风险与前瞻》特刊
智慧浪潮来袭 大厂PLC展开不同布局 (2019.09.11)
智慧制造已对PLC市场带来实质影响,未来的PLC不仅要强化本身效能,也必须强化与周边系统的连结,创造出更高的附加价值,才能在兢争激烈的市场中站稳脚步。
下一座断桥在哪里?让物联网告诉你 (2019.09.11)
近年来物联网应用逐渐拓展,而桥梁侦测就是其中之一,透过物联网感测与通讯层的连结,将可精准侦测桥梁状况,预防断桥事件的再发生。
工业4.0催化转型 驱动PLC智慧变革 (2019.09.11)
工业4.0是制造业近年来最重要的趋势,在智慧化需求下,PLC也必须与时俱进,启动新一波转型。
从贸易战火余烬重生 机械业寻求进口替代新动能 (2019.09.11)
除了政府已投入辅导业者加速转型升级之外,机械公会也配合打造进口替代的试验场域,以寻求2025年产值倍增新动能。
欧系传动元件掌握研发优势 融入智慧化系统整合 (2019.09.11)
欧系传动元件厂商藉由长久累积的研发实力,掌握关键材料特性,适用严苛环境;进而融入智慧化科技,得以管控产品全寿命周期成本。
AI风潮下的PCB产业新契机 (2019.09.10)
近年来,PCB产业年呈现正向发展,有全新机会,也有全新挑战。而5G与IoT等应用兴盛,直接带动了高频、高速PCB的市场需求。未来PCB产业将持续朝高密度、高精度和高可靠性方向前进
?先进厂房-智联安全科技应用与管理研讨暨展示?9/25、9/27年度巡??开跑! (2019.09.05)
因应工业4.0的到来,迎接势在必行的新智造时代,将由科技创新所衍生的工厂安全与管理问题,例如人机协作的安全、制程管理模式因机器人投入的改变、以及园区、厂房的智慧化管理需求提高等多元挑战
智慧感知推动机器视觉应用的发展 (2019.09.05)
机器视觉技术可说是人工智慧的分支技术,是全球智慧化的「慧」眼影像传感器,影响着很多应用的发展与增展...
2019台北国际自动化工业大展展会报导(上) (2019.09.03)
一年一度的台湾制造业盛会「2019台北国际自动化工业大展」上月于南港展览馆开幕,本刊今年也走访了多家关键的亮点厂商,为读者带来第一手的展场报导。
2019台北国际自动化工业大展展会报导(下) (2019.09.03)
一年一度的台湾制造业盛会「2019台北国际自动化工业大展」上月于南港展览馆开幕,本刊今年也走访了多家关键的亮点厂商,为读者带来第一手的展场报导。
新代数控系统为核心 用联达智能平台加值 (2019.08.27)
过去多年来台湾机械产业虽然稳居世界生产、出囗大国,甚至在2017年终於突破兆元产值,却因为被视为「大脑」的控制器始终受制於欧日系品牌厂商,即便曾有工研院大力推广自制PC-Based控制器,仍难以普及,而被长期垢病为「无头产业」
功能导向截然不同 PLC市场区隔明显 (2019.08.27)
PLC是自动化控制的关键技术,由于成本与系统功能需求不同,市场走向泾渭分明,不过智慧化趋势带动另一波市场成长,因此各厂商也纷纷强化本身产品的附加价值,以提升占有率
台湾三丰展示最新量测仪器 兼顾克服现场严苛环境条件 (2019.08.26)
面对当今工业4.0智慧制造潮流的最重要特徵,便是如何加速实现在制程中达成100%全检的理想,而这往往受制於生产现场严苛的环境条件考验。台湾三丰仪器则在今年台北国际自动化工业展南港一馆K606,不仅分为自动化设备与IoT量测数据管理专区,以发表最新引进的精密量测仪器与技术
松下展出日本原装示范产线 具备IT+OT解决方案 (2019.08.25)
现由日本松下电器产业100%投资的松下产业科技,向来以『用心、信心、感恩心』的服务信条,贯彻永续经营的目标;并积极培养国际性专业人才、引进最新科技商品,促进台湾产业升级

  十大热门新闻
1 Intelligent Asia力推双轴智造生态系 八大供应链展现创新升级
2 施耐德电机提供数位科技端到端策略 协助半导体业落实永续
3 经济部发表台湾最高速自驾技术 推动桃机成为全球第二座自驾接驳机场
4 Graphisoft、大冢资讯与云林科大签署合作备忘录 采用BIM推动台湾建筑业发展
5 所罗门自动化展发表AI应用先例 首展「即学、即会、即用」AI视觉
6 工研院成功叁访CES 2024落幕 AI、机器人吸引国际大厂关注
7 金属中心发表智慧医疗暨医材产业跨域推广成果
8 Igus在3分钟完成线上配置与订购客制CNC零件 实现快速及弹性配置需求
9 台达节能照明及充电解决方案 助台北之星成永续地标
10 洛克威尔自动化推出FactoryTalk Optix产品 基於云端释放HMI全新可能性!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号11楼 / 电话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