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CTIMES / 电子产业
科技
典故
P2P-点对点档案交换

「P2P」,简单地说就是peer-to-peer—「点对点联机软件」,意即「使用端」对「使用端」(Client to Client ) 通讯技术,能让所有的设备不用经过中央服务器,便能直接联通散布数据。
资策会提2017五大技术趋势 AI、VR均上榜 (2016.12.08)
财团法人资讯工业策进会研究指出,延续2016年科技趋势热度,2017年的科技产业关键趋势中,AI(人工智慧)、Blockchain(区块链)、AR/VR、360度环景影片,以及商用无人机等五大技术值得业界关注
富士通打造精准国土监控系统 (2016.12.08)
日本与台湾地理位置相近,所面临的天灾类型也相去不远,日本富士通透过各类IT技术,结合人与科技,建构出完善而精准的国土监测系统。
Fintech浪潮来袭 台达提金融资料中心基础设施解决方案 (2016.12.07)
随着全球掀起一股Fintech(金融科技)的热潮,再加上金融机构在这几年走到了机房设备需汰旧换新的时候,台达电子(DELTA)看准了这一波新式科技与设备汰换需求强烈的趋势
捷鼎国际发表全新旗舰级全快闪记忆体储存阵列 (2016.12.07)
软体定义全快闪记忆体储存阵列供应商捷鼎国际 (AccelStor) 发表最新旗舰级全快闪记忆体储存阵列 NeoSapphire P710。P710 将效能推升至全新层次,4KB 随机写入超过700K IOPS,并新增一系列丰富的软体功能
天奕科技展示AI销售平台 用微定位与大数据打造未来商场 (2016.12.07)
「2016 亚洲购物中心协会年会」 于今日(7) 在高雄盛大举行,将为期三天举办至9日。今年年会主题为「Smart Shopping Center, Smart Retail and Experiential Retail Opportunity」,而天奕科技将于年会中的「智慧消费行动科技应用展馆」展示专为商场所开发的「AI 人工智慧销售平台」
采用磁角位置感测器打造马达控制解决方案 (2016.12.07)
马达制造商从使用多个磁霍尔效应闩锁感测器装置,转而采用单一的霍尔效应磁角感测器装置,用来提供马达换向回馈。
Electrocomponents 任命RS Components新任总裁 (2016.12.05)
服务全球工程师的分销商Electrocomponents plc宣布任命Marianne Culver 担任 RS Components 总裁。 Marianne 将立即加入执行管理团队,直接向集团执行长 Lindsley Ruth?报。 接任总裁的 Marianne将负责推动各区域获利成长、发展 RS 品牌以及为电子与工业客户提供更好的采购经验
5G发展势在必行 爱立信揭示八大产业契机 (2016.12.02)
全球推动5G技术发展的脚步正持续加快中,相关技术和标准也越来越清晰,从5G所衍伸的新兴技术,如物联网、车联网等,也将为我们的日常生活与社会经济带来不可限量的商机
重返荣耀 Nokia/HMD携手再现手机王朝 (2016.12.02)
以往的非智慧型手机时代,Nokia(诺基亚)一直称霸着手机市场,并推出数款经典之作;然而,当智慧型行动装置问世之后,诺基亚品牌手机似乎荣景不再,取而代之的是Apple(苹果)、Samsung(三星)等品牌迅速崛起
绿精神崛起推动智慧建筑 趁势挽救低迷房市 (2016.11.30)
全球资源现今正面临匮乏的困境,加上气候变迁,种种劣因让绿精神在近几年崛起,成为各国努力追求的目标。其中,融合绿能策略也是近年建筑体系当中致力发展的项目之一,其所带来的效益除了可借机推动整座智慧城市的发展之外,更有望在低迷的房市景气中带来新气象
历经Note 7挫败 股东施压三星分拆重组 (2016.11.29)
在经历Note 7此一挫败的打击后,据了解,三星便被投资者施压要求将其重组成两间公司,一间为控股单位,一间为营运单位。而在今(29)日三星终于正式做出回应,宣布将增加股利并扩大实施库藏股,且增加至少1名外部董事等
推动向氢能经济转型 东芝建设综合氢能应用中心 (2016.11.29)
东芝公司(Toshiba)位于东京西部府中综合体(Fuchu Complex)内的新氢能应用中心于今日动工。该中心将围绕新设计的H2One氢能系统进行建设,预订于2017年4月开始营运。该氢能系统利用再生能源制氢,并将氢供应给在府中综合体内作业的燃料电池堆高机
物联网样貌加速成形 (2016.11.29)
随着Smart Factory(智慧工厂)、Smart City(智慧城市)、Smart Home(智慧家庭)等应用蓬勃发展,物联网的真实样貌也开始逐渐成形。
实现非核家园 伊顿:创能之余也须储能 (2016.11.28)
非核家园、发展再生能源,是当今台湾政府正努力推动,以及渴望转型的目标。不过在努力「创能」之余,其实储能与节能也是相当重要且须思考的一部分;目前欧洲的趋势已经走向鼓励民众安装储能设备,用以协助电厂解决再生能源所带来的电源稳定度问题
资策会与MIT Media Lab携手升级PEV无人智慧车功能 (2016.11.28)
新一代无人智慧车,功能再升级!不止精准送货服务、新一代无人车可以更及时侦测周遭环境安全、并回报。想先睹为快吗? 为由经济部工业局支持、资策会创新应用服务研究所(创研所)与美国麻省理工学院多媒体实验室(MIT Media Lab)
圆刚参与MPEG-LA最新MPEG-DASH专利组合授权 (2016.11.28)
圆刚科技长期致力于高画质影音撷取与网路直播串流的技术研发,并积极参与MPEG-LA所推动MPEG-DASH (DASH)标准的专利组合授权。 MPEG-LA已于2016年11月18日推出该DASH标准的全球授权方案,圆刚与其他九家国外知名企业或机构为目前获认可拥有MPEG-DASH基础专利的专利权人
让亚太新创链结矽谷 「新创媒合暨展示会」将登场 (2016.11.28)
亚太市场是近来人口数与GDP持续成长的区域,而美国矽谷则是新创业者希望合作的梦想天堂,如何透过与矽谷连结,开发出真正符合创业趋势的产品与服务,则是亚太地区新创团队的目标
Lenovo与Nutanix合作发展HX系列超融合架构 (2016.11.24)
Lenovo正式发表与Nutanix共同合作开发之Lenovo HX系列超融合架构解决方案产品。超融合架构(hyper-converged)提供整合储存、伺服器运算与虚拟化三大功能的全方位解决方案产品,具有方便管理、易于布署、节省空间、高度可靠、高扩充性与最低总体营运成本六大优势
Dialog策略投资Energous 加速无线充电普及 (2016.11.24)
德商Dialog日前宣布策略投资Energous,此公司开发了能在空中远距供电,拥有革命性无线充电技术的WattUp,同时Dialog亦向Energous挹注1,000万美元投资金额,并成为WattUp积体电路(ICs)元件的独家供应商,同时Energous也能够利用Dialog广大的销售及经销管道加速其市场普及度
迈入非核家园 UL:燃料电池值得关注 (2016.11.23)
空气污染、能源短缺,以及废核声四起等问题,迫使着世界各国开始思考「能源应该如何转型?」产品安全认证机构UL认为,Fuel Cell(燃料电池)是个值得关注的项目,因为其发电相对于再生能源较为稳定

  十大热门新闻
1 Fortinet:2023上半年台湾每秒遭攻击近1.5万次 居亚太之冠
2 迈特携手贝壳放大助力硬体产品创业者圆梦
3 国研创新向前行 20周年院厌
4 建构长照产业链势在必行 善用科技活化添助力
5 GE科学家展示超高温SiC MOSFET产品效能
6 协作机器人成企业自动化首选 UR积极在台设立技术支援与训练基地
7 imec最新成果:合金薄膜电阻首度超越铜和??
8 达发科技专注四大关键技术 锁定宽频基建、车用电子、低轨卫星等应用市场
9 台首枚自制气象卫星「猎风者」起运 预计9月发射升空
10 友达号召供应链齐力减塑 宣示朝塑胶中和迈进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号11楼 / 电话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