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CTIMES / Ai應用
科技
典故
第一颗晶体管(Transistor)的由来

第二次世界大战末期,贝尔实验室开始一项研究计划,目标是研发出一种体积更小、功能更强大、更快速且可靠的装置来取代真空管。1947年12月23日,由贝尔实验室研发的晶体管取代了真空管,优点是体积更小、更可靠、且成本低廉,不仅孕育了今日遍及全球的电子半导体产业,同时也促成电讯计算机业、医学、太空探测等领域产生戏剧性的改变。
AI应用新创将成为2024年投资主流趋势 (2024.01.23)
全球投资AI新创於2023年相关总金额将近500亿美元,其中人工智慧(AI)是重要角色。台北市电脑公会(TCA)表示,从亚洲年度指标新创展会InnoVEX历年叁展厂商类别,观察包括云端运算、大数据、AI技术与自动化应用等比重高
可验证商业模式及组团多样化 推动AI创新应用落实 (2024.01.16)
从市场案例观察归纳,AI创新应用能够落实於各种行业或场域,必须具备一些关键因素。继探讨「掌握市场需求痛点」之後,本文就「具备可验证商业模式」、「团队组成多样化」另两项关键因素进行深入探讨
聚焦AI应用先学「会哎」! (2023.08.28)
继多年前「一颗苹果救台股」之後,加上NVIDIA营收屡创新高领军下,都让近年来深陷去库存泥??的台湾科技业大厂「全村的希??」,无不都寄托於人工智慧(AI)概念股。但对於一心致力於从传统工业电脑(IPC)转型AIoT产业发展的工控自动化大厂却不见得买单
用AI解决智慧医疗痛点 从那e间诊所谈起 (2023.07.25)
随着ChatGPT的问世,再次引爆全球对於AI的讨论狂潮,面对日新月异的科技发展,如何善用技术达到精准智慧医疗,是近几年国际医疗圈的热门话题。
2022 TIE 台湾创博会 资策会展出跨域AI科技应用成果 (2022.10.13)
为提升台湾产业的国际竞争力,技术的持续创新研发不可少,2022 TIE台湾创新技术博览会於今(13)日在台北世贸一馆展出逾千项创新技术,人工智慧(AI)在日常生活的广泛运用深受瞩目
筑波医电防疫双星支援TAITA矽谷年会晚宴 (2022.09.12)
台美产业科技协会(TAITA Silicon Valley)近日於万豪酒店弗里蒙特矽谷店举行111年年会,本次年会以「COVID後工业自动化的新商机(New Business Opportunities in Industrial Automation After COVID)」为主题,邀请各科技公司分享专家见解,超过200位以上的产业代表共襄盛举,旧金山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处长赖铭琪亦受邀出席
NanoEdge AI实际范例:风扇堵塞侦测 (2022.08.02)
本文介绍如何使用NanoEdge AI Studio快速部署AI应用。本应用的目的是透过马达控制板的不同电流讯号,藉由机器学习演算法来侦测风扇滤网的堵塞百分比。
在癌症检测、诊断和治疗中的AI应用 (2021.12.27)
在生物医学研究和医疗保健领域,人工智慧(AI)越来越受到重视,特别是在癌症研究和肿瘤学领域,包括癌症检测和诊断、分类、治疗优化等藉由AI技术来增进检测和诊断的效益
慧荣布局边缘AI应用 战略投资Deep Vision (2021.09.16)
全球 NAND 快闪记忆体控制晶片商慧荣科技(Silicon Motion)表示,人工智慧(AI)应用越来越普遍,快速发展所产出的大量数据,使得运算速度、资料读写成为 AI 科技的未来发展性关键
台中荣总与筑波医电签署太赫兹及AI应用合作备忘录 (2021.09.06)
台中荣民总医院与筑波医电公司近日于台湾智慧医疗高峰会举行合作备忘录签约典礼。未来双方将共同进行太赫兹(Terahertz)及AI医疗技术应用开发,推动医疗检测与人工智慧医疗,应用在疾病预防与提升医疗服务品质
莱迪思新版sensAI解决方案打造网路边缘装置AI/ML应用 (2021.06.21)
莱迪思半导体(Lattice Semiconductor)sensAI解决方案集合简化AL/ML模型在智慧型网路边缘装置的执行部署,此次推出强化功能,可以加速开发基于莱迪思低功耗FPGA的AI/ML应用。 新版的加强功能包括支援莱迪思Propel设计环境进行基于嵌入式处理器的开发,并支援TensorFlow Lite深度学习架构,实现装置上的推论
艾讯全新伺服器等级ATX主机板加速AI与HPC应用 (2021.06.08)
艾讯公司 (Axiomtek)发表全新伺服器等级ATX主机板IMB700,搭载LGA4189插槽第三代Intel Xeon可扩充处理器 (Ice Lake-SP平台),内建Intel C621A高速晶片组。拥有AI、加密加速以及先进安全功能,主要针对高精密机器视觉与深度学习等加速效能、高安全以及高运算效能有需求的应用市场
AI技术加值零售新视力 智慧应用方案增进效益 (2021.05.03)
随着AI技术迅速发展,零售业者对於智慧应用解决方案的需求日益增长。不论是加入边缘运算平台或智慧看板等产品,都能够让店家随时调整优化整体行销策略,进而确保市场竞争力
推动远距健康照护服务不容缓 运用科技创新力解决痛点 (2021.02.02)
随着COVID-19疫情演变迄今,相对地突显了健康照护的重要性及需求性,而零距离接触和远距医疗(Telemedicine)成为现今医疗产业其中的要素,由台湾远距健康照护服务产业协会主办的【台湾远距医疗的未来】研讨会於2月1日在台大集思会议中心举行,此次研讨会邀请台湾AI权威李友专教授等许多业界专家及学者齐聚分享卓见及经验交流
为快速增长的网路终端AI应用提供更高性能的解决方案 (2019.11.12)
人员侦测和物件计算等网路终端人工智慧(AI)应用正日益普及,但设计人员越来越迫切地要求在不影响性能的情况下实现低功耗和小尺寸的网路终端人工智慧解决方案。
产品、平台及服务整合创新 打造完整医护生态系 (2018.06.21)
根据美国市研公司Doloitte指出,全球医疗照护支出於2017-2021年的年复合成长率将较上一个五年期间显着加速至4.1%,预估2020年总金额将达到8.7兆美元。人工智慧(AI)、物联网(IoT)及大数据等技术发展逐渐改变医疗器材及医疗服务的形式,趋於智慧化高效能及高值化,进而带动整体产业创新发展
软硬实力整合 创建智慧医护生态体系 (2018.05.29)
2018年医疗展与银发展将於6月21~24日在世贸一馆联合展出,为全台规模最大,共计408家厂商,使用868个摊位,今年预计吸引来自60国,超过1,200位国际买主,同时是兼具医疗及照护主题的专业采购平台
洛克威尔投资应用於工业自动化AI (2017.11.07)
洛克威尔自动化(Rockwell Automation)公司宣布投资矽谷创新基金和共同创造团队The Hive,以进入由专注於将人工智慧(AI)应用於工业自动化的创新者和科技初创企业组成的生态系统

  十大热门新闻
1 AI应用新创将成为2024年投资主流趋势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号11楼 / 电话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