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CTIMES / 电源电池管理
科技
典故
Internet的起源

组成Internet的两大组件,一是作为传达内容的本体—超文本,另一个是传输的骨干—网络,网际骨干可追溯到1968年的美俄冷战时期,当时美国国防部的DARPA计划发展出ARPANET,网页结构则是由超文件(Hypertext)演变而来。
LED工业照明少量多样 保护设计不可少 (2016.05.25)
过去在讨论LED照明应用,大多会将应用情境放在智慧家庭、办公室与车用领域为主,但随着这些市场出现饱和,也开始有些业者将目光放到进入门槛更高的工业领域。 Littelfuse资深技术行销工程师游恭豪表示
TI再推GaN元件 功率半导体市场波澜渐生 (2016.05.23)
谈到功率半导体市场,我们都知道英飞凌长年居于龙头地位,当然,在该市场中,TI(德州仪器)也一直以主要供应商自居,在电源管理领域不断推出新款的解决方案。 自去年三月,TI推出了以GaN(氮化镓)为基础的80V功率模组,而今年五月,更推出了高达600V的整合方案LMG3410,试图扩大在功率半导体市场的影响力
指定萧特基二极体用于LED背光升压转换时的考量 (2016.05.19)
功耗的主要来源之一是使用升压转换器驱动显示器背光。因此,指定萧特基二极体元件至关重要。本文将详细着眼于选择过程中应采取的不同步骤。
工业LED照明市场可期 主被动元件合作缺一不可 (2016.05.17)
随着技术成熟度不断提高,近年来,LED光源在全球照明领域的渗透率已经有相当程度的提升,就应用场景来说,像是居家照明、车用电子与路灯等,都是LED光源已经进入且发展了一段时间
最小车用LDO稳压器 有助于驾驶辅助系统更安全 (2016.05.16)
电源IC领域中,小型化和可靠度难以兼顾,ROHM研发出符合车用标准规范AEC-Q100、采用1mm方形封装的全球最小车用LDO稳压器。
Vicor:伺服器电源将朝48V拓墣发展 (2016.05.12)
Vicor在全球电源模组市场一直是重要的解决方案供应商,只不过该公​​司过去聚焦在垂直应用居多,在台湾的能见度并不是太高。而在今天,Vicor特地举办研讨会之余,也向台湾主要的科技媒体见面,分享Vicor近期在市场的发展状况
PLD克服高常用系统的设计挑战 (2016.05.11)
高常用性系统如伺服器、通讯闸道和基站等需要持续作业。一旦安装后,即需透过软体升级来增强系统功能和修复错误。 PLD常用于支援系统内的设计更新。
運用數位隔離器技術強化工業馬達控制效能 (2016.05.04)
系統設計人員在傳統上傾向選擇以光耦合器為基礎的解決方案,而數位隔離器則是一種以磁能為基礎的方法,本文著眼於這兩種方案的隔離要求,特別著重以磁能為基礎的隔離,在測量延遲時間所提升的性能
伊敦促半导体厂用电年省3,000万 (2016.05.03)
在刚度过今(2016)年4月22日世界地球日不久,共170国齐聚纽约联合国总部签署《巴黎协议(L'accord de Paris)》,以取代京都议定书,推进世界各国加速往低碳发展之路迈进;扩大对绿色能源技术的投资,将减少约55%温室气体排放量,以共同遏阻全球暖化趋势
因应更多数位电源设计 dsPIC33EP「GS」系列一枝独秀 (2016.05.03)
MCU在诸多应用上都有相当大的发挥空间,但这几年来,市场上也开始兴起利用MCU来进行数位电源的设计。不过,MCU大厂Microchip利用MCU耕耘数位电源市场,却已有不短的时间
48V母线点对点降压Small cell电源解决方案 (2016.04.22)
随着Small cell功率密度不断增高的要求,对Small cell电源的设计带来了全新的挑战。因应Small cell对体积的苛刻要求,只有改变整个供电的架构,才有可能从根本解决体积问题
新型dsPIC33EP装置提升数位电源供应器的回路增益效能 (2016.04.14)
Microchip dsPIC33EP ‘GS’系列数位讯号控制器引进可缩短线性差分方程式的执行时间和降低整体系统延迟的全新功能。
ROHM小型升壓DC/DC轉換器提升電池壽命 (2016.04.06)
電池由於殘量變少,故其輸出電壓,亦即可輸入系統之電壓將會逐漸下降。新產品靈活運用長年培養之類比設計技術研發而成...
让行动装置电池寿命延长的设计 (2016.03.23)
在快速发展的行动运算市场中,制造商彼此间角逐市占率的竞争是非常激烈的。竞争的关键点之一是电池寿命─包括系统每次充完电的续航力可支援多少的应用...
电池管理晶片如何影响电动车性能 (2016.03.21)
我选择电动汽车的原因有很多,不过归根究底是因为电动汽车真的很棒。它安静得出奇,也不需要更换机油,而且想去哪儿就去哪儿,根本不用考虑速度或时间对于行驶里程的影响
用于设备状态监控系统的感测技术 (2016.03.17)
状态监控系统可于监控设备状态退化,首要之务就是了解需要监测的各种机台类型,以及需要侦测的故障模式。许多产业的公司不只要监控关键旋转机台,像是发电用的涡轮机的附属设备如风扇、压缩机和帮浦等也要同步监控,才能全面掌握整体营运状态、加入确实有影响的商务价值
利用数位控制为LED替代照明实现调光高效 (2016.03.16)
配备调光器的室内照明设备已经日益普遍,它不仅能节省能源与降低电费,而且还能为消费者带来舒适与便利。
施耐德创新科技 「Life Is On」翻转生活风貌 (2016.03.15)
施耐德电机正式启动全新品牌策略「Life Is On」,以全新面貌于台湾市场展现其能效管理专长优势。随着数位化、工业化、及都市化等趋势迅速发展,2020年全球将有2120亿个装置互相连结
BMPS最佳化 仍从基本要素看起 (2016.03.15)
电动车的发展到目前为止,可以说是相当顺利,这必须归功于许多因素。那么,要让电动车能够再进一步成长,BMS的设计最佳化,就是必须讨论的重点了。
穿戴式装置与物联网:电路保护连接揭秘 (2016.03.03)
提升安全性、可靠性和连通性的电路保护技术和电路板布局策略

  十大热门新闻
1 产学合作打造东台湾地区首座RE100绿能电池交换站
2 宏??持续布局储能产业 投资磷酸锂铁电芯大厂长利科技
3 太阳能结合电池储能 加速绿能普及脚步
4 新??PrimeVOLT叁与友达能源产品发表 合作推进台湾太阳能产业发展
5 昆大携手企业实践ESG有约 推动智慧能源魔法学院暨储能人才培育计画
6 格斯科技研发电动车负极材料新突破 为接轨锂电池国际供应链布局
7 Fluence与东元合作打造台电储能指标案 龙潭储能系统正式启用
8 英飞凌12A和20A同步降压型稳压器 可满足伺服器与电信市场需求
9 Fluence成立台湾富安能源 加速实践台湾能源转型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号11楼 / 电话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