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CTIMES / 社群討論 / 專欄評析
討論 專欄 主題﹕軟體與服務才是MID的成功關鍵
MID(Mobile Internet Device)無疑是明年最具話題性的產品之一,尤其是在英特爾針對該裝置所量身打造的Menlow平台和低功耗處理器Atom已陸續量產後,明後年的動能將更加強勢。目前已有25家廠商,共35款的MID產品推出,預計在2009年將會有更多樣化的產品問世...

JackLai
(不在線上)
nbsp;
來自: 台灣
文章: 1

發 表 於: 2009.08.25 10:27:36 AM
文章主題: Re: 英特爾鐵了心要在台灣發展WiMAX!!
在我的學校TTU也早就在動作WIMAX暸,昨天去看暸新成立的實驗室,阿爾卡特的ENGINEER也進駐暸進來... 在看看這樣的實測到底好不好用的說?
檢視會員個人資料個人資料 回覆文章 回頂端

Charles Yang
論壇會員(不在線上)
nbsp;
來自: 台北市
文章: 9

發 表 於: 2009.08.25 11:19:22 AM
文章主題: Re: 英特爾鐵了心要在台灣發展WiMAX!!
LTE是統稱,WIMAX也可以算是其中的一種規格,只是一般我把LTE狹義的定義為現行3G系統的後進相容版本,故會與WIMAX有差異。
檢視會員個人資料個人資料 回覆文章 回頂端

Only Chen
(不在線上)
nbsp;
來自: 台北縣
文章: 1024

發 表 於: 2010.09.08 10:09:29 AM
文章主題: Re: 英特爾鐵了心要在台灣發展WiMAX!!

經建會通過4年70億 助WiMAX廠商搶4G商機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經建會昨通過經濟部提報「WiMAX產業發展行動計畫」,今年起至二○一三年將投入新台幣近七十億元;其中,工研院將與美日國際大廠共同成立「通訊系統整合公司」(SI),以協助台灣廠商搶進全球4G商機,並推動台灣高鐵上提供WiMAX之服務等。

 

經建會表示,目前4G通訊之運用,主要有WiMAX及LTE兩大類技術,由於WiMAX發展較為成熟穩定,因此,國內針對4G系統之整合發展,以WiMAX技術為優先。

 

經建會指出,昨通過的計畫總預算近七十億元,主要將投入鼓勵民間業者開發WiMAX關鍵性產品,如科專計畫、主導性新產品等政府資源補助;完成國產基地台之商用測試,促成與國際大廠策略聯盟,建立WiMAX系統整合;政府優先導入使用等。

 

上述計畫並將成立通訊系統整合(SI)公司,以4G解決方案為主,由我國工研院為主要出資者,邀請國際大廠共同成立一家跨國公司;經濟部官員表示,將推動台灣高鐵上提供WiMAX服務,讓這家SI公司取得歷練機會。

 

經濟部官員說,目前計畫是讓WiMAX技術可在高鐵上使用,例如搭乘高鐵撥打手機也能暢通無阻、還可下載影片收看;官員指出,日前曾在高鐵某路段試驗過,在時速二二○公里速度內,下載頻寬約兩至三MB,至於是否全程提供WiMAX服務,目前台灣高鐵正在評估。

 

經建會強調,全球WiMAX投資已超過三百億美元(約新台幣九千六百億元),如果台灣可以建構從上游到下游完整的產業供應鏈,「不僅可以發展台灣成為全球無線寬頻的示範島,更可成為全球重要之WiMAX服務輸出國」。

(Yahoo!)

檢視會員個人資料個人資料 回覆文章 回頂端
[上一頁]     1  [2]   

關鍵字: MID   WiMAX   Intel ( 英代爾, 英特爾 )  
  相關討論
[專欄]大陸創新創業人才磁吸效應的挑戰
[專欄]大陸創新創業人才磁吸效應的挑戰
[專欄]大陸創新創業人才磁吸效應的挑戰
[評析]沒有退路的FPGA與晶圓代工業者
[評析]沒有退路的FPGA與晶圓代工業者
  相關新聞
達梭系統攜手CDR-Life 加速癌症治療科學創新
AI人工智慧再升級 探究國際網路社群治理層面
資策會攜手遠傳電信參與3GPP國際資安標準
宜鼎獨創MIPI over Type-C解決方案突破技術侷限,改寫嵌入式相機模組市場樣貌
英特爾晶圓代工完成商用高數值孔徑極紫外光微影設備組裝
  相關文章
PCIe 7.0有什麼值得你期待!
蜂巢服務和 Wi-Fi 輔助全球衛星導航系統追蹤貴重物品
銜接6G通訊 B5G打造知識密集型社會型態
Blues推一年免費衛星通訊的Starnote IIoT模組
將傳統工廠自動化系統連結工業4.0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號11樓 / 電話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